员工培训小结

时间:2022-05-17 14:10:01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培训小结

回顾20xx年4月10日-4月12日首期新员工培训,我们以让新员工了解公司慨况、企业文化、组织结构、规章制度等,使其更快、更好融入团队、适应工作,通过专业、系统的培训,打造职业化的员工为目的,进行了三天三晚的培训。对此次培训作以下总结:

员工培训小结

一、培训情况总结

此次培训历时三天三晚,参加总人数29人,授课讲师由人资行政部4位同事和品管部经理担任。课程内容主要如下《企业概况和文化》、《人事制度》、《考勤制度》、《薪酬福利制度》、《感恩的心》(手语版)、《嘉梦依之歌》、《团队打造》、《奖惩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参加培训人员分布如下图:

二、培训工作分析

(一)、取得的成绩

1、顺利按照既定的培训方案完成了培训,并且基本达到了培训目的。

2、参训员工对本次培训的总体评价绝大部分都认为是非常好的。

3、让公司的管理人员意识到了新员工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4、为以后的新员工培训积累了大量经验。

5、初步建立了新员工入职培训的体系和内容。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授课讲师课程准备不足。

2、学员人数不足,各部门协调不够。

3、流程细节不够明确。

4、讲师和学员交流太少,讲师未能记住每位学员。

5、学员交流太少,都不相互认识。

6、员工精神面貌不够好,包括外部形象和内在精神。

7、课程内容不够全面,应该加入日常礼仪。

8、学员分享不够踊跃和未能脱稿。

9、讲师技能不够全面。

(三)、学员收获

1、了解了公司,也明白了一个公司的成功需要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和团结。

2、员工之间的相互团结、信任。

3、熟悉了解公司文化、认识更多的朋友、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

4、用心做事。

5、让我认识到了团队的定义和重要性,培养了我的临场能力。

6、用心沟通。

7、团结、责任、认识了嘉梦依。

8、做好一件事,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而是一个团队,团结一心才能做好每件事。

9、同学之间能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相互沟通,相互理解;还有管理方面知识,能突

破自我,敢于发言。

10、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团结一致,无论有多困难,都会被克服。

11、要把所学到的与实际结合运用,做每一件事都要从细节做起。

12、怎样去沟通和成功。

13、学习到了对我一生的启发吧,我把握所学到的东西放在我的工作中去 。

14、感恩、团结 。

15、让我知道了一个公司,只要心在一起,一起为之奋斗,这个公司和我都有一个好

的发展。

16、做人的根本要懂得感恩,其次如何做一位优秀的管理者 。

17、团队执行力打造和品质意识。

18、可以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也调节了培训的氛围,让学习了袜子的专业知识

以及对公司的各方面的制度有了全面的认识,坚定了我在公司发展的信心。

三、改进措施

1、作好培训基础工作

在管理制度上还需要多方面补充。还要进一步加强培训资料的收集和培训器材的配置,

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培训。

2、培训形式有待改进

大部分的参训人员认为当前的培训形式僵化且一次性讲述太多,学员难以一次性吸收

与总结。培训形式缺乏创新 课堂互动、交流很少,大部分一味的采用“上面讲、下面 听”

的形式,容易感觉枯燥,呆板、枯燥,提不起学员的兴趣,导致学员注意力不集中影

响了培训效果希望培训形式灵活,下一步培训尽量采用课堂教学、体验式互动相结合。

3、建立一支富有实践经验,熟悉现实情形的内部讲师团队

内部讲师是水平参差不齐,对于培训的能力不够,对现场的把控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的欠缺。对于课件熟悉程度不够深,思维连贯性不够强,对课程讲解不够精彩,对学 员的吸引力不够。

4、加强和各部门的沟通

多与各部门的负责人沟通,了解学员的基本情况和部门的培训要求,加强培训的实用 性和有效性。

5、对培训存在的细节问题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培训小结。

【员工培训小结】相关文章:

工行新员工培训小结11-22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员工培训手册02-27

员工培训总结06-10

员工培训守则04-26

员工培训游戏05-01

员工培训的心得05-12

员工培训口号04-02

员工的培训总结11-29

对员工培训的通告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