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人力资源经理面试技巧

人力资源经理面试技巧

时间:2022-05-17 19:08:3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力资源经理面试技巧

一、应聘前的准备工作(不多说了)

人力资源经理面试技巧

1.简历(简练、突出重点,真实)

2.公开招聘渠道(主要采用网上招聘、报纸刊登、招聘会)

3.尽量别让公司里的人看出来是否准备跳槽,或直接坦诚地公开,明说自己的打算,听取别人意见。

4.非常熟悉招聘,自己应该非常专业,甚至就是这方面的专家。

二、招聘方分析

1、一般招聘人力资源部经理的往往有下述一些情况:

(1)直接的招聘方公司一般规模不大。因为规模大的一般设有人事总监或掌管人事工作的副总经理等,人力资源部门划分也比较细,例如招聘经理、绩效经理、福利档案经理、培训经理等等。因此招聘方公司的待遇一般不会很高,如税前3000-8000.

(2)招聘方需要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水平一般属于专业中的“入门级”或“中级”,并非“高级”或资深的“专家级”,因为专家或较高层的管理人员一般都是通过猎头公司取得,或直接挖竞争对手的墙角,并非会采用公开招聘。对于那些专业的人力资源部经理都知道:招聘最适合的人才,因岗设人,而不会总是招聘最优秀的人才,招了也留不住。

(3)招聘方公司原来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极有可能因为某些原因已经跳槽了,例如无法晋升、不适应企业文化、老板合不来、和公司其他职工发生较大的矛盾、希望更好的待遇与工资、认为公司没有发展潜力、自己得不到重视(部门得不到重视)、老板小农经济思想严重、被其他公司挖墙脚(竞争对手)、职业生涯途径、不喜欢从事的行业等等。

(3)招聘方公司原本的人力资源部经理也可能是被撤职或被炒鱿鱼了,可能是自身原因也可能是公司环境(公司文化)或是老板的原因。

(4)招聘方公司的历史如果比较长的话那么它的晋升可能大有问题,从2个环节分析,一个是由于招聘方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可能是因为没有晋升空间,所以跳槽。另一个是人力资源部采取外部招聘对人力资源部内部员工是一种打击,即宁愿要空降兵也不要他们,堵塞了内部晋升的渠道。当然也有可能是其内部员工的确没有合适人选,需要引进。

(5)招聘方公司如果规模较小的话,那么可能是因为人力资源部刚刚组建,原来可能只有管人事档案的专职人员,主要从事行政类的文职工作。

(6)招聘方公司成立不久,需要大批人手。尤其是大公司为了拓展业务在地方上组建办事处、子公司等等。

(7)招聘方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较低,甚至是更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人力资源部,仅仅是劳资科、人事科换块牌子。即使是大公司也非常有可能这样,尤其是那些嘴上重视人力资源及人力资源部门,心里及其行动上却压根没把人力资源部门放在眼里的公司领导层及老板们。

(8)招聘方总体管理水平可能很低,因为大部分公司更重业务、技术而忽视管理,管理只是形式主义,国企尤其突出。很多人认为管理是吃软饭,不需要系统学习就可以掌握。

(9)招聘方的人力资源竞争优势可能很弱,尤其是招聘方招聘大量中层管理人员的时候。

2、招聘方需要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职位分析

(1)许多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得不到重视,人力资源部的经理也往往被其他部门认为是小文职的头。

(2)人力资源部经理一般属于公司的中层,其地位不容忽视,这关系到一个企业人力资源竞争的优势,也是企业对外的一个窗口部门(招聘)。

(3)人力资源部经理所具备的最重要的素质大致有:学习能力,良好沟通、协作能力,热情,良好的内部客户意识,人力资源理论知识及实务扎实,良好的执行力,做事严谨。国际化的公司对英语要求相对较高,口语面试、撰写英文招聘广告等。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力资源经理面试技巧。

【人力资源经理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大区经理面试技巧04-10

总经理司机面试技巧03-24

人力资源经理典型面试问题03-23

面试的技巧04-24

面试技巧06-01

人力资源部经理面试问题04-25

电话面试技巧02-07

关于面试技巧10-25

面试技巧心得04-11

求职面试技巧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