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合同与试用>《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不

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不

时间:2022-05-18 09:12:01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不

试用期是否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

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不

劳动合同法规定:

劳动合同法 第十九条: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试用期应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之中

根据《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期限可以分为三类:(1)有固定期限,即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效力期间,期限可长可短,长到几年、十几年,短到一年或者几个月。(2)无固定期限,即劳动合同中只约定了起始日期,没有约定具体终止日期。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可以依法约定终止劳动合同条件,在履行中只要不出现约定的终止条件或法律规定的解除条件,一般不能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可以一直存续到劳动者退休为止。(3)以完成一定的工作为期限,即以完成某项工作或者某项工程为有效期限,该项工作或者工程一经完成,劳动合同即终止。

签订劳动合同可以不约定试用期,也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劳动合同期限在6个月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5日;劳动合同期限在6个月以上1年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30日;劳动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0日。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中。非全日制劳动合同,不得约定试用期。

订立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不得向劳动者收取定金、保证金或扣留居民身份证。

根据劳动保障部《劳动力市场管理规定》,禁止用人单位招用人员时向求职者收取招聘费用、向被录用人员收取保证金或抵押金、扣押被录用人员的身份证等证件。用人单位违反规定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对当事人造成损害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试用期是劳动合同期限的一个组成部分

试用期是劳动合同期限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一点本身是毋庸置疑的,劳动法的规定已经非常明确地包含了这一层意思。因此,在劳动关系当事人以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形式建立劳动关系时,绝大多数用人单位起草的劳动合同,都能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将试用期约定在劳动合同期限之中。»全文

签订劳动合同时对试用期有何限制?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3年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全文

劳动合同期限规定及试用期超规

但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可以约定终止条件,约定终止条件时不得将法定解除劳动合同条件作为终止条件约定,以防止用人单位规避解除劳动合同时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金等义务。»全文

■案例:

试用期期限如何与劳动合同期限相匹配

小吴原本是一家创业公司的总经理助理,由于人事专员突然离职,措手不及的老板只好安排小吴身兼二职,接管了人事专员的大部分工作。毫无经验的小吴在劳动合同签订的环节就遇到了问题,她发现公司员工的合同基本都是3年左右,不是3年零一天,就是3年零一个月。听身边的同事解释,由于公司的产品较为冷门,对员工的技术要求也较高,这两种做法都是为了让员工的试用期能够保持在6个月,最大程度地达到试用目的。小吴有些困惑,劳动合同期限到底应该如何设计才能与公司需要的试用期限相匹配?»全文

企业在签订劳动合同时 如何明确试用期

[案情简述]

张某是在安徽上的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在安徽的一家电信软件企业工作了刚好一年,也考了几个计算机证书,自认实践和理论都还过得去。受几个在上海工作同学的游说,就于2001年7月初到了上海。7月下旬,张某应聘到了一家新成立的管理顾问公司做网管,签了一年期的合同,在合同里约定试用期为三个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不。

【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不】相关文章:

服饰包括什么03-01

社保包括哪些07-25

职业素质包括的内容08-24

团队沟通的技巧包括01-25

学校的常规管理包括哪些02-28

职场素养包括哪些内容11-14

职业素质包括哪些内容04-21

人员管理包括哪些方法04-03

职业素质构成包括哪些04-12

潜在的职业素质包括哪些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