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8 09:51:5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基建绩效考核

一、总体目标:根据事业单位岗位绩效考核指导精神,结合学校特别是基建部门工作实际和管理要求,制定本实施细则,旨在通过加强管理,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水平和满意度,有力保障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为师生员工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顺利完成部门工作。

二、考核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实行量化考核,奖惩结合,按月汇总,分级绩效。

三、考核范围:部门所有在岗工作人员。

四、 考核程序。

1 、每日专人分人分类分事记录。

2 、每月专人开展服务对象测评。

3 、每月分人汇总考核积分。

4 、考核信息及时反馈个人。

5 、每学期结束前汇总评定岗位绩效考核等级。

五、考核内容。从德、勤、绩、廉四个方面确定考核指标。

(一)德(基本分为10分)

1、工作态度端正,能服从岗位安排,积极主动地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接受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并能按照要求完成本职工作,得基本分5分;不服从岗位和任务安排的,每次扣5分。

2、热爱教育事业,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了解学校中心工作,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熟悉部门工作特别是个人岗位职责,得基本分5分;不熟悉个人岗位职责,遇事推诿、扯皮的,每次扣2分。

(二)勤(基本分为20分)

1 、严格遵守劳动纪律,遵守作息时间,不旷工,能按照学校要求刷卡并签名的,得基本分10分,满勤者,每月加5分;未能按照学校要求刷卡并签名的,每缺勤一次扣0.5分(刷卡以考评办考核数据为准,签名以部门考勤记录表为准)

2、能按照学校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的,得基本分5分;每周正常工作日请假累计超过一天以上的,该项基本分为0分;未能按照学校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的,每缺勤半天扣0.5分,一天扣1 分,缺勤2天及以上的,扣5分。

3、能准时参加学校的各种集体活动(升旗、会议、外出活动等)的,得基本分5分;未能按照学校要求准时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每缺勤一次扣0.5分。

4、能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并能接通,否则因此造成部门工作受影响的,每次扣2分。

(三)绩(基本分为60分)

1、能认真完成本人岗位职责中岗位巡查、记录填写、24小时值班、常规检修维护等常规工作的,得基本分60分;不能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本人岗位职责中岗位巡查、记录填写等常规工作的,每次扣1分;未按照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值班未到岗的,每次扣5分。

2、能自觉地接受部门安排的不计报酬的临时工作任务,并且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的,每项加2分;无正当理由,未能按部门工作任务要求完成的,每项扣2分。

3、工作态度端正,服务及时,认真负责,在月度服务对象测评中有一个“非常满意”的加1分,以此类推;因个人工作态度不端正,服务不及时,不认真负责,服务对象测评为不满意的,每次扣5分。

4、工作责任心强,能主动思考提出工作新思路,并被采纳产生较为明显效果的,每项加5分;因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学校经济损失或被学校定为责任事故的,每次扣10分;造成学校经济损失或被学校定为重大责任事故的,实行考核工作“一票否决制”,月度本项考核为0分,特殊情况该学期考核本项为0分。

(四)廉(基本分为10分)

1 、能认真执行《基建办公室廉洁自律规定》的要求,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自觉抵制社会不正之风影响,不违章违纪,得基本分5分;违反基建廉洁自律规定的,每次扣10分;违反基建廉洁自律规定并给学校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考核工作“一票否决制”月度本项考核为0分。

2 、能熟悉掌握基建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及程序,特别是对基建管理制度应熟悉并认真贯彻的,得基本分5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基建立项或验收手续的,每次扣2分。

3、不得将学校财产带回家私用,不得损坏公物,违者每次扣3分。

六、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根据学校岗位绩效考核精神,结合基建平时考核综合评定分予以明确。考核综合评定分60 分以下的为不称职,考核结果将与兑现岗位绩效工资、人员聘任挂钩。

七、考核结果采取公示制度,体现公开、公正、民-主原则。

八、基建办组成部门岗位绩效考核小组。由陈红、王仁勇、李通组成。

九、本细则如有与学校岗位绩效考核精神不一致的,以学校岗位绩效考核文件为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基建绩效考核。

【基建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基建述职报告02-22

工程基建岗位职责05-13

基建项目岗位职责03-18

基建主任岗位职责01-04

基建技术岗位职责01-13

基建经理岗位职责02-06

基建处工作总结05-21

基建管理岗位职责05-09

基建项目管理制度04-19

基建工岗位职责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