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管理与考核心得

绩效管理与考核心得

时间:2022-05-19 16:43:5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管理与考核心得

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培训心得

绩效管理与考核心得

xx月xx日,x参加了x主讲的《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培训课,一下午的学习让x受益匪浅,刚开始x对绩效考核的概念、意义、作用等都不是十分了解,参加了这次培训后,顿时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现将学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绩效考核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公司的发展规划、战略目标体系及其目标责任体系、指标评价体系、评价标准、考核内容及考核方法等,其核心是促进企业管理水准的提高及综合实力的增强,其实质是使员工个人的能力得以提升,并确保人尽其才,使人力资源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二、绩效考核得目的及意义是为了实现公司和员工的共同进步,这并不仅仅是为了薪酬体系的设计,绩效考核得根本目的是为了提升企业和员工的绩效能力、工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绩效考核管理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就公司而言,可以作为公司整体运营管理改善的基础。通过整体绩效管理,可以发现公司运营状况,及时了解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修正策略,跟踪行动计划和绩效结果,从而保证发展战略的实现。

2、就个人而言,可以了解员工长期的绩效表现,同时可以针对性的开发培训计划,提高员工绩效能力,并且作为员工职业发展过程中,选拔、晋升的参考依据。当然,在绩效管理中,一定要保证对员工绩效过程的跟踪,而不仅仅关注结果,只有全面了解员工绩效过程的表现情况,才能准确评估员工的发展趋势。

3、管理层面,绩效考核是公司评价员工表现的基础,公司可以根据绩效考核来确定员工的薪资、奖金以及员工的晋升等问题。

这次培训让x印象最深刻的是x所讲的PDCA管理方法:首先确定一个目标,再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制定计划、执行、检查、改进,遵照这样的流程,可以让x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事情变的井井有条,同时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高在工作中、生活中做事情的主动性、积极性以及工作的效率,使x的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都得到有效地提升。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管理与考核心得。

【绩效管理与考核心得】相关文章: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区别11-08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7-17

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有什么区别08-13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4-28

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05-18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范本)07-23

绩效考核管理制度07-19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模板03-31

企业的绩效考核管理制度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