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管理考核标准

绩效管理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19 19:11:2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管理考核标准

为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安排意见和矿团委有关要求,更广泛深入地开展此项活动,更好的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工立足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敬业精神、创业精神和安全、质量、效益、竞争、服务等观念,在推动矿井实现“四个发展”中展示青年精神风貌,推动全科两个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为此,结合单位实际,经研究决定制定本考核标准。

一、考核标准(六大项)

(一)安全生产(15分)

1、按时完成科安排的各项治安保卫工作,不能按时完成一次扣3分。

2、努力提高生产效率,造成现场出现窝工现象,耽误出勤发现一次扣5分。

3、及时参加科组织的安全学习活动,少一人次扣1分。

4、出现一名“三违”扣5分,扣完15分为止;

5、发生事故,实行一票否决。

(二)职业文明(15分)

1、在本岗点醒目位置悬挂“青年文明号”标志牌,并保持清洁,否则发现一次扣3分,无此标志不得分。

2、文明值勤,文明用语,坐姿端正,态度热情,避免与他人争执,树立良好门卫形象,应处理的工作既不处理又不汇报的,延误到下班,影响下班正常工作的扣5—10分。

3、认真学习矿《准军事化管理绩效考核标准》,树立良好岗位形象,违反矿《准军事化管理绩效考核标准》的一次扣5分。

4、保持本岗点卫生面貌清洁,落实门前三包,做到设备、物品、工具摆放整齐。被科检查一次不达标扣5分,三次以上者此项不得分。

5、自觉爱护工作场所的各种设施,不得损坏、挪用或丢失,出现一次扣5分。

6、以岗点出勤大局为重,不推诿扯皮、发生争执,发现扯皮者扣5分,出现争执反映到科者,此项不得分。

7、杜绝班中喝酒现象,发现一人次扣2分;班中严禁嬉闹、脱岗、睡岗现象的发生,发现一次每人扣5分。

8、徽、章、符号必须按规定佩带,执勤中必须着装整齐,坚决杜绝执勤不着装和警便服混穿现象,发现一次扣2分。

(三)工作质量(30分)

1、认真学习工作质量标准,少一人次扣1分,考试不合格一人次扣1分。

2、对所在岗点的业务知识必须达到应知应会的要求,凡因其他事情而耽误工作的一次扣10分。

3、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警械,爱护武器装备和公物,一项达不到扣10分。

4、严格纪律、常备不懈,值班人员不准随意外出、不准无故缺勤,发现一次扣10分。

5、凡因出勤问题扣分的,由班组承担,在矿工作标准中超过3次以上者,本大项不得分。

(四)降本降耗(10分)

1、节约用电。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窗;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减少办公电器设备的待机消耗。违反一项扣2分。

2、节约用水,杜绝滴漏水、长流水现象,发现一次扣2分。

3、严格按照矿和单位下达的定额指标领用办公用品,不超计划领用,否则,扣5分。

(五)提升效益(20分)

1、自觉服从科大局工作,努力创出最好成绩,按时完成科交给的工作任务,每拖一天扣10分。

2、职工出勤率必须保持在90%以上,每比计划少一人扣10分,扣完30分为止。

3、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班中严禁观看电视节目或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活动。违者扣5-10分。

4、必要时作好录象备案工作,工作失误、监控不力,造成工作损失和影响的视情节严重扣10-20分。

(六)岗位争优(10分)

1、积极树立“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思想,体现高度职

业文明,勇创一流工作业绩。班组争优意识明显,出现与此相悖的言

行,酌情扣2—5分。

2、青年岗位能手占全班组人数的70%以上,每少一人扣2分。

3、班组被科通报批评一次扣5分,职工被岗点批评一次扣3分,被矿有关部门批评一次本大项不得分。

4、科安排的属于执勤以外的活动通知,按时完成,完成不好的酌情扣1—2分;各类考核表上交及时,迟交一天扣2分。

5、认真开展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纳入考核不认真,弄虚作假,情况属实本大项不得分。

6、积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职工对此有不好反映,情况属实者扣3分,超过三次者本大项不得分。

二、考核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科所创建“青年文明号”的班组。

实行每月一自检,考核领导小组,每月一考核,每季一总结,一年一表彰。团支部负责收集考核资料,并对考核分数进行汇总。

三、表彰奖励及待遇

1、对达到创建“青年文明号”标准的班组进行申报上一级“青年文明号”的评选。

2、对“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个人的奖励,按每人30分每月追加,矿给予的有关先进集体名额,优先在“青年文明号”集体中产生。

3、“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青年积极分子或岗位能手“五优先”:优先评为区级或矿级岗位能手,优先被评为矿级五好职工,优先“双推”,优先外出培训,优先外出荣疗。

四、组织领导

1、科成立创建“青年文明号”领导小组,对该活动进行总负责,并对考核标准进行解释。

2、组  长:尹鹏     副组长:姜启强      成  员:李效营、陈红、张庆伟、宋海防、刘燕   、李娜

3、月底由组长召集领导小组成员,统一对创建情况进行考核。

五、设立群众监督电话:592436

六、几点说明

1、团支部负责对每月考核扣分项目进行收集。

2、对当月有贡献的“青年文明号”集体,科可酌情给予加分,单独对个人奖励,必须征得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的同意。

3、对有异议的考核,由活动小组成员共同进行综合评定。

4、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称号:

①  自然因素发生变化而不进行改进;

②  本集体中有违法、违纪、违反党和国家政策的现象发生;

③  在日常工作中发生重大违反劳动纪律的;

④  被舆-论曝光,受群众投诉,群众反映强烈,经查情况属实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管理考核标准。

【绩效管理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区别11-08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7-17

医生绩效考核标准方案(通用12篇)03-10

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有什么区别08-13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模板03-31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4-28

绩效考核管理制度07-19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范本)07-23

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