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行为导向法

绩效考核行为导向法

时间:2022-05-20 12:18:1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行为导向法

1 排列法

排列法也称排序法,是绩效考评中比较简单易性行的一中综合比较的方法。通常由上级主管根据员工工作的整体表现按照优劣顺序依次排列。有时为了提高其精度,也可以将工作内容作出适当分解,分项按照优良的顺序排列,再要求总平均的次顺序,作为绩效考评的最后结果。

2 强制分布法

强制分布法也称硬性分布法。假设员工的工作行为和工作绩效整体呈正态分布,表现分为好、中、差的一定比例关系。在中间的员工应该最多,好的和差的应该是少数。它按照一定的比例,把员工强制分布到各个类别中,一般分五类。

3 成对比较法

成对比较法也叫配对比较法,两两比较法。基本顺序是:

首先根据某中考评要素将左右参加考评的人员逐一比较,按照从最好到最差的顺序对被考评者进行排序;然后再根据下一个考评要素进行两两比较,得出本要素被考评者的排列次序,依次类推,经过汇总整理,最后求出被考评者所有考评要素的平均排序数值,得到最终考评的排序结果。

4 选择排列法

选择排列法也称交替排列法,是简单排列法的推广。选择排列法利用的是人们容易发现极端,不容易发现中间的心理,在所有员工中挑出最好的标杆,然后挑出最差的,把他们作为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接着在剩下的员工中再挑选出最好和最差的,分别排列在第二名和倒数第二名,依次类推,最终将所有员工按照优劣顺序全部排列。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行为导向法。

【绩效考核行为导向法】相关文章:

以转化为导向新媒体岗位职责04-04

招标法简介02-16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细则07-27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绩效考核方案11-10

员工绩效考核12-19

绩效考核总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