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申诉机制

绩效考核申诉机制

时间:2022-05-20 13:53:3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申诉机制

建立绩效考核申诉机制避免考核误差

一个组织在实施绩效考核制度时,还应当建立一套正式的员工申诉程序,从而使员工在对绩效考核结果感到不满时,可以向相关人员或部门提出申诉。

建立这样一套正式的绩效考核申诉程序,一方面可以在考核误差出现后提供一种纠偏的渠道,从而预防绩效考核误差被带入后续的其他人力资源决策,比如加薪、晋升等等,从而造成更大的不公正。

另一方面,这种纠错政策、申诉程序的存在本身也提示考核者,组织是非常重视绩效考核的公平性和准确性的,因此应当严谨、公平、公正地对待考核工作。同时,它也使员工们知道,自己可以通过平和的、正常的方法就绩效问题进行沟通和处理,而不需担心被卷入任何报复性或者政治性的事件当中。这种氛围无形中促使考核者尽可能以公正的方式做出评价,并与员工进行积极的沟通。

通常情况下,对绩效考核结果的申诉先提交到人力资源部门来处理,如果问题在这一层次上还不能得到解决,还有可能会上升到更高的领导层上,比如联邦快递公司的员工申诉就可以直达区域总裁。人力资源部也可以主动进行员工意见调查,了解员工对绩效考核的意见与诉求。而摩托罗拉公司也利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直接处理员工事务”的争议处理机制来处理员工的绩效申诉,强调通过“直接或开放”的沟通方式来确保“直接、合法、及时、公平和有效地”处理员工的各种问题,其中也包括与绩效考核有关的问题。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申诉机制。

【绩效考核申诉机制】相关文章:

企业申诉管理制度04-09

申诉人申请立案时应提交的材料03-09

员工绩效考核12-19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绩效考核总结03-23

绩效考核方案11-10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