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跳绳活动反思

大班跳绳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3 18:06:1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大班跳绳活动反思

一天早上,姥姥领着李博来到了幼儿园,李博微低着头撅着嘴,小声的问了声:“老师早” 。这时,姥姥趁李博去喝水,就悄悄的告诉我:“今天早上他说不好受,不去幼儿园了,我觉得可能是他不想练跳绳,正好他妈妈打电话来听说了这件事,坚持一定让他来幼儿园。”这时李博走到了姥姥身边。姥姥连忙对他说:“咱不跳绳了,你去玩器械吧。”我对姥姥说:“您坚持送孩子做得很好,一会儿我和他谈谈,您放心吧。姥姥走了,李博在玩小荡椅,我走到他身边问他:“今天早上不舒服了吗?现在好点了吗?”他说:“好了”,我指指正在练习跳绳的小朋友说:“咱们班还有许多不会跳的、跳不好的小朋友了,你看他们还在坚持练习,你这么聪明,别着急,老师教你一个秘诀,只要你按我说的做,坚持练习,就一定会跳的。”听了我的话,他点点头。   

大班跳绳活动反思

分析:

1、李博不会跳绳,小朋友们每天入园后都在练习跳绳,他又不想跳,就找借口不来幼儿园。

2、与妈妈打电话沟通,得知昨天妈妈送他来幼儿园,发现有的小朋友已经会跳了,可是儿子却不会,晚上回家以后就又让他练习,可是他怎么练也不会跳,妈妈一着急,就批评了他,孩子觉得跳绳太难,练不会,就失去了信心,不再想跳了。

3、观察孩子的跳绳,发现他的跳绳太短,不好跳。而且在练习的过程中,发现他练习跳绳时没有掌握跳绳的要领,动作不够规范才导致无法学会跳绳的。

措施:

1、激发幼儿对跳绳的兴趣

我们在指导幼儿练习跳绳的过程中,应让他们在跳绳中尽情玩乐,为了激发幼儿对跳绳活动的兴趣。我请班级里已经会跳绳的幼儿来做榜样,请幼儿观察:绳子是怎么放的?他跳绳时的两脚的动作是怎么配合的?两只手是怎么甩的?应该注意哪些动作?让幼儿对跳绳的动作有初步的认识。

2、分解动作,分步练习,循序渐进。

跳绳是项综合性的全身运动,因此我先给幼儿做示范,分解跳绳的双手和双脚的动作,讲解动作要点,从徒手听节奏跳、按节奏模仿跳绳动作、单手拿绳、双手拿绳实际练习等进行分步练习。

我从最基础的手摇绳练起,然后过度到摇绳——跳过去——再摇绳这样的分解练习阶段,分解了幼儿学跳绳的难度,强化了跳绳时的节奏感,幼儿学习跳绳就容易多了,从能够动作连贯地跳一下,到能连续跳几下了。

3、同伴间的互相学习,更有助于幼儿提高学习的效果。 

大班幼儿交往能力增强了,他们不仅注意自己的活动,而且还注意同伴的活动。他们会主动地向同伴学习,一起讨论问题。于是,我请会跳绳的幼儿来当“小老师”。引导幼儿间互相学会掌握跳绳的方法及技能,帮助幼儿在活动中学会互相合作,使跳绳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4、设立不同层次的奖励,使幼儿经过努力能够不断获得成功。

适当给予幼儿一些物质奖励是符合大班幼儿的心理需求的。于是,我在家长园地里设立了 “光荣榜”。设定不同的目标,如:会跳1个、2个、5个、10个、20个……100个,凡是能够达到目标的小朋友,我就把他的名字写在“光荣榜”上里,并给孩子奖励一朵小红花,集齐10朵的可以换1个奖品。会跳100个的小朋友被评为跳绳小冠军。这样对幼儿刺激很大,学跳绳的积极性更大了。

5、与家长沟通,做到家园教育一致。

向家长介绍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请家长配合老师的教育方法,并指导家长应如何鼓励幼儿,激发幼儿跳绳的兴趣,增强幼儿的自信心。请家长每天尽量抽出一小部分时间和幼儿一起练习跳绳,家长及时与老师交流幼儿在家练习时的情况,一起探讨提高跳绳水平的方法。这样,在家,家长和幼儿一起跳绳,在幼儿园里,老师、幼儿和同伴一起跳绳,大家一起为他们创设了快乐、轻松的学习跳绳活动氛围。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大班跳绳活动反思。

【大班跳绳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大班跳绳活动方案02-22

大班活动反思12-15

跳绳大班教案12-03

《跳绳》大班教案12-04

大班跳绳教案02-13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3-31

大班泥塑活动反思04-21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