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幼儿园卫生培训制度

幼儿园卫生培训制度

时间:2022-03-24 17:36:2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卫生培训制度

一、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加强幼儿园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意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幼儿园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幼儿园卫生培训制度

 二、加强幼儿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坚持"四早"(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报告)制度。

 三、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幼儿严禁在校外不法摊点购买食品。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加强垃圾管理,随清随运。

 四、加强幼儿园生活饮用水水源管理,防止水源污染造成疫情传播。

 五、建立传染病疫情通报制度、幼儿健康状况登记制度。依据相关规定组织预防接种工作。

 六、加强厕所卫生管理,做好粪便无害化处理,防止污染环境和水源。

 七、按要求做好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

 八、定期对幼儿进行体检,设立健康卡,建立健康档案。及时发现传染病患者并采取相应隔离防范措施,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

 九、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上好健康课。加强两课、两操的管理,认真组织师生参加体育锻炼,为广大师生提供和创造体育锻炼的机会,不断增强师生的身体健康素质个防疫抗病能力。

 十、幼儿园要建立卫生安全快速反映机制。严格执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幼儿园卫生安全重大事件责任追究制度,凡不按卫生安全规章制度办事造成师生人身伤害或发生重大疫情隐瞒不报者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法律责任。

【幼儿园卫生培训制度】相关文章:

手卫生培训制度04-17

餐厅卫生培训制度04-17

景区卫生培训制度04-17

卫生应急培训制度04-18

职业卫生宣传培训制度04-17

食品卫生培训制度04-18

卫生院培训制度04-17

无公害卫生培训制度04-17

卫生监督学习培训制度04-17

员工卫生知识培训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