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监督学习培训制度

卫生监督学习培训制度

时间:2022-04-17 09:58:56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监督学习培训制度

一、为了规范执法人员培训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使执法人员在执法中严肃、认真、准确地实施依法管理职责,提高办案水平,依据监督员管理办法制定本制度。

卫生监督学习培训制度

二、本制度适用于卫生执法人员。

三、执法人员的培训要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

四、稽查科是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的职能科室,负责制定总体培训计划,并对本级执法科室、执法人员进行考核。

五、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卫生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特别要注重对法条原则、执法程序和新颁布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和培训。

六、培训方式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适时举办培训班、法制班讲座和执法人员集中培训。

七、每年组织考试一次,公布成绩,并作为年度考核评议任职和晋升职务的依据,考试不合格者,允许补考一次,补考合格后方可从事本职工作。仍不合格者,取消年检资格并收回相关执法证件。

八、对培训迟到、早退的,第一次给予口头警告,第二次扣分,三次以上的,给予所内通报批评,对故意不参加培训的,三次以上给予记过处分。

九、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卫生监督学习培训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监督快速检测制度05-05

卫生监督所考勤制度05-12

卫生监督考勤制度05-17

卫生监督管理制度04-21

卫生监督会议的讲话05-17

保密监督检查制度05-11

学习培训考勤制度05-17

学习培训的考核制度05-02

卫生监督季度考核总结05-15

卫生监督考核总结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