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树叶活动反思

小树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15:43:3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树叶活动反思

1、以“小树叶”的心情转化为主线

小树叶活动反思

在引出歌曲时,我问“一片小树叶从大树上落下来,离开了树妈妈。它现在的心情怎样?”,有的说“它会哭”;有的说“它很伤心”;有的说“他很害怕”,小朋友们纷纷说出了小树叶离开妈妈的悲伤的心情,我们还学小树叶伤心的唱歌呢。“小树叶现在那么伤心,你想对他说什么呢?”为了引起幼儿的共鸣,表达对小树叶的关心和同情,每位小朋友对小树叶说了一句好听的话:“你要加油!”“要勇敢”“别哭,我和你做好朋友”……在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下小树叶真的变勇敢了,我们一起跟着小树叶勇敢的唱起了歌曲,听,歌声那么有力、动听!

2、以小朋友喜欢的游戏贯穿活动前后

游戏一直是小朋友的最爱,玩中学,学中玩。活动一开始,我就和小朋友们玩了一个“山谷回声”的游戏。老师喊轻轻的“喂~”,小朋友做回声,轻轻的喊“喂~”;老师用力的说“你好”,小朋友们也用很响的声音说“你好”;老师轻轻的唱“沙沙沙”,小朋友们也用轻轻的声音唱“沙沙沙”。在快乐的游戏中,小朋友感受到了声音的强弱和轻重,学会了控制声音强弱,为整个活动作好铺垫。在活动的最后,我们又玩了“树妈妈和小树叶”的游戏,请一位小朋友做树妈妈,其他小朋友做小树叶。秋风吹来了,小树叶伤心的离开了树妈妈,小朋友做各种飘的动作表示小树叶;小树叶变勇敢了,小朋友开心的回到树妈妈的身边。通过这个游戏,小朋友进一步感受到了小树叶从伤心到勇敢的心理过程,并开心的做了一回小树叶。

教育是无止境的,反思整个活动,我觉得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分段唱歌时,请男女小朋友分角色演唱,女小朋友做伤心的小树叶,男小朋友做勇敢的小树叶。但由于男小朋友的人数太少,唱出来的整体效果不怎么好。这时,如果再交换角色唱一唱,请人数多的女小朋友做勇敢的小树叶,人数少的男小朋友做伤心的小树叶唱一唱,效果会更好。

总之,要让我们的活动充满活力就一定要把它变成幼儿乐于学习的场所,让幼儿在课堂上充分“动”起来,学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小树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树叶》教案及活动反思05-06

树叶项链活动反思04-17

树叶贴画活动反思04-17

树叶粘贴画活动反思04-17

大班小树叶活动反思04-17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04-17

语言小树叶活动反思04-17

《三间树叶房子》活动反思02-19

我是小弹簧活动反思04-17

小刺猬烫发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