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时间:2022-04-02 04:36:4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体育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观察时间:第一周班级:大班观察者:夏天

观察时间

观察描述

(可以描述整体情况,也可以观察个别情况)

分析、反思与改进措施

周一

周泽荣小朋友在玩小手爬时,手脚不能协调一致,爬的时候也不能前行,总是掌握不了要领。

周泽荣是一个运动比较不好的小朋友,各项体育活动她都比较弱。我鼓励他跟着我学,一步一步的慢慢爬,他终于学会慢慢爬了。

周二

刘炜华小朋友兴致很高的在玩踢毽子的游戏,但他在踢毽子时总是用脚尖去踢毽子,往往他都踢不到毽子。

我悄悄的走到刘炜华旁边,告诉他踢毽子要用脚的内侧去踢,这样比较容易踢得到,他试了试,果然是这样。

周三

在玩神奇的吸盘时,安柯颖和郭沣谊都喜欢粉色的小兔吸盘,但是器械框里的小兔吸盘只有一个了,她们为此争执不休,当有别的小朋友愿意给她们一个小兔吸盘时,她们仍然争执。

我了解她们两人都是争强好胜的性格,帮助他们两人成为好朋友,使这样的一种“争执”成为她们相互进步的因素。

周四

今天活动时,我带领小朋友做了一套拉力器操使用拉力器进行身体的活动。在活动后期,杨六六小朋友用一只脚踩住拉力器,做出了一个新的动作。

幼儿在成人的指引下想出新的动作,虽然这个动作并不适合使用拉力器去做,但是我们要重视他想出这个新动作的过程,珍视这样的创造火花。

周五

在钻洞活动大,有的孩子从头钻,有的孩子从尾钻,走到大间的时候往往会撞到一起,造成“交通”堵塞。

我组织了制定规则的活动,活动中他们自己制定了玩这个游戏的最初步的游戏规则。

体育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观察时间:第二周班级:大班观察者:夏天

观察时间

观察描述

(可以描述整体情况,也可以观察个别情况)

分析、反思与改进措施

周一

幼儿自由选择体育器械,在玩降落伞时,很多幼儿不能抛得很高,也有部分降落伞很快就落下来,不能在空大打开。

在活动后我们老师发现降落伞的重点很重,于是改进了降落伞的重心。

周二

幼儿学习怎样放置保龄球——放成一个三角形的形状,前面一个瓶子,第二排两个,第三排三个,第四排四个。

很多幼儿将瓶子排列整齐,不能一个间隔一个的排,在进行示范后,有改进。

周三

抬花轿的游戏让孩子都很感兴趣,王允辰扮演的轿夫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像真的抬轿。别的孩子看到都和她学,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了。

传统的、民俗的东西对于城市里的孩子们都是不多见了。所以孩子们很感兴趣。

周四

大脚板这个游戏对于孩子来说很熟悉了,他们已经能够自己放置脚板,自己进行游戏了。并且在游戏进行一段时间后,他们自己能够提高自己的难度。

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无限的,只要敢于给他们尝试。

周五

高尔夫球区域,李派派在没有打进“洞”时,总用自己的手去帮助小球进“洞”,别的孩子说她违法规则她也依然我行我素。

李派派小朋友在运动上发展一般,她总想自己做好,也很努力。我告诉她失败不要紧,多多尝试就好。她改掉了这个习惯。

体育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观察时间:第三周班级:大班观察者:夏天

观察时间

观察描述

(可以描述整体情况,也可以观察个别情况)

分析、反思与改进措施

周一

大多数幼儿选择了小手爬进行游戏,蔺怡然小朋友一个人选择的尾巴进行游戏,她自己一个人抓着尾巴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她很积极的邀请别的小朋友和她一起玩,但是没有幼儿理睬她。

我走过去邀请韩林浚和别的小朋友玩小手爬的游戏,她与我商量下次可不可以让别的小朋友和她一起玩“尾巴”,我答应下次帮帮她邀请别的小朋友。

周二

很多幼儿选择了竹马,可是由于场地的原因,经常有幼儿的竹马撞在一起,但是有的幼儿又不愿意让让,于是就产生了冲突。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争执谁先谁后上。

我与小朋友商量在教室内玩毽子会比较好,竹马我们可以下次去户外活动时玩。

周三

彩色的石子路色彩鲜艳,微微有点咯脚,孩子们玩得很开心。陈暄齐小朋友却一直不肯玩,一个人坐在那边。

经过了解后得知陈暄齐小朋友是怕自己脚臭会被其他小朋友笑,我告诉每天换袜子和鞋子脚就不臭了,下次就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了。

周四

有部分幼儿选择了大力士举重器,有部分幼儿选择了小兔投掷器,全体幼儿参与了活动。

拉力器的牛筋很都弹性,幼儿拉几下就觉得累了,不想玩了,应该鼓励幼儿继续玩。

周五

大部分幼儿选择了报纸球进行游戏,只有郭于昕禾一个人拿着报纸球在走来走去,偶尔停下来看看别的小朋友。

经过了解后知道郭于昕禾早上有点不舒服,不想玩游戏,可是又不想坐在那,于是就拿着一个球走一走,看看别的小朋友做游戏。

体育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观察时间:第四周班级:大班观察者:夏天

观察时间

观察描述

(可以描述整体情况,也可以观察个别情况)

分析、反思与改进措施

周一

今天很多小朋友都很想玩羊角球,老师只拿出四个羊角球,这时王亦琳小朋友提议大家一起轮流玩,所有的小朋友都很赞同。活动就在大家轮流排队大有序的开展了。

大班的孩子自己已经具有了初步的规则意识,并且王亦琳小朋友常常在一些活动大提出一些规则,往往都会得到大家的支持,显然她在我们班孩子大间已经很有威信了。

周二

今天在玩袋鼠跳跳乐时,郑梦琪小朋友由于个子高,很难进入跳袋,与他一组的周韩雪也是个高个子的小朋友。在我的帮助下,她们进入跳袋开心的游戏。

在帮助她们的同时,我还告诉她们如果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可以请帮里个子高的小朋友帮忙,或者请老师帮忙。

周三

今天所有幼儿积极参与活动,活动气氛良好。孩子们选择器械时摆放有序,只是不能整理好部分器械,例如“抬花轿”。

活动结束后,针对孩子今天的情况,我们进行了一项怎样整理活动器械的课,小朋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周四

在使用网小鱼器械时,闫一阁小朋友一次性放了很多歌沙包在布面上以至于连接处有绳子断开,很多小朋友看到刘倩这样玩也有样学样。

活动结束后,我拿了一个网小鱼的工具给小朋友看,大家一起商讨了怎么样正确使用网小鱼的器械。

周五

今天的活动开始后,王亦琳和王允辰一起跑到我面前相互告状,而告状了原因又是为了争执同一件体育器械。

在我的协商无果后,两人表示再也不和对方玩了,分别找到新的玩伴。但当上午体育活动时,两人又在一起开开心心做游戏了。

体育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观察时间:第六周班级:大班观察者:夏天

观察时间

观察描述

(可以描述整体情况,也可以观察个别情况)

分析、反思与改进措施

周一

滑滑梯活动大,孩子们很兴奋,哪儿都想玩,但是有个攀爬墙特备高,孩子们都不敢玩那个高的滑滑梯。在老师的鼓励下尝试玩起来。

大班的幼儿最喜欢的就是户外活动,特别是滑滑梯,很多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那么高的滑滑梯都不敢上去,我走上去和他们一起滑下来。

周二

小朋友在宽敞的操场上拿着彩带跑来跑去,一个幼儿追逐另个一个幼儿,非常的开心。但容易撞到别的小朋友。

我建议孩子们到跑道上进行“比赛”,孩子们也非常喜爱相互之间开展竞赛的形式。

周三

孩子们拿着飞盘飞来飞去,但是他们扔飞盘的姿势各种各样,飞盘飞来飞去差点打到观看他们游戏的我。

将孩子们集大起来,告诉他们扔飞盘的两种姿势,告诉他们一定要看看左右有没有人在扔。

周四

在教室里活动时,地方有限,小朋友摆大脚板时只能是短短的,现在在户外活动了,小朋友摆大脚板时从操场的一边摆到操场的另一边,玩的时候也显得特别的兴奋和开心。

游戏是天生的,幼儿无师自通。在游戏的一开始,我们并不需要给他们制定太多的规则,让他们尽可能多的尝试。

周五

今天下午带领小朋友在塑胶软地进行体育游戏:小兔找山洞。苗午乘小朋友在第一轮游戏时没有找到山洞。第二轮游戏时,他就站在那里不参加活动。

我扮演的兔妈妈积极鼓励苗午乘参加活动,可最终他也没有参加。苗午乘对参加体育活动热情不高,体育技能发展也较薄弱,教师仍需进一步引导。

体育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

观察时间:第七周班级:大班观察者:夏天

观察时间

观察描述

(可以描述整体情况,也可以观察个别情况)

分析、反思与改进措施

周一

今天是孩子们到户外场地活动,安排全体小朋友在大型器械区进行活动,全体幼儿非常开心的选择了滑滑梯进行游戏。

幼儿天然是喜爱游戏活动的,尤其是滑滑梯。从我们的孩提时代一直延续到他们都是如此。

周二

今天的玩绳游戏大,刘诗薇想和郭于昕禾一起玩,但郭于昕禾已经和另一个朋友玩的很开心,刘诗薇急得掉下了眼泪。刘诗薇小朋友和郭于昕禾是邻居,习惯了什么活动都在一起。郭于昕禾大方、外向,刘诗薇内向。

为了让他们两个人交到新的朋友,我在最初的一个月后安排两人分别的不同的孩子最搭档,我让刘诗薇的搭档主动找她进行活动。

周三

我为孩子们创设了接触面较宽的平衡板,也有较小的梅花桩;有高度较低的平衡木桥,也有拱形桥,还有平衡板和轮胎组合的斜桥等。

幼儿的发展具有个别差异,孩子的动作发展也参差不齐,因此我们在投放材料时要由易到难提供不同的材料,满足不同层次幼儿的需要。

周四

今天在大型玩具活动时,傅伟宸和李睿森站在楼梯门口收门票,每个小朋友经过时只要象征性的给她们一块钱就可以去玩滑滑梯,整个活动期间她们两就站在楼梯口“收门票”。

大班幼儿的角色想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他们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游戏。同时,他们也能根据她们已有的经验进行活动的迁移。

周五

在走平衡木时,胆小的杨六六一直只会在平坦的平衡木上走,而其余小朋友都在尝试走拱桥,并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骄傲。我看到杨六六很羡慕别的小朋友,就鼓励他也试试。

而总有一些孩子胆小内向,不愿参与活动。这时,我就让能力强的孩子和能力弱的孩子结伴活动。能力强的幼儿往往很快能作出反应,而能力弱的在一边看后,也会模仿。

【活动观察反思记录表】相关文章:

活动反思记录表04-17

幼儿园小班活动观察记录及反思05-31

研修活动记录及反思04-17

员工培训记录表05-07

幼儿园活动反思记录04-17

家访记录表内容资料11-03

员工上岗培训记录表05-17

观察苹果活动反思04-17

绩效考核沟通记录表05-20

qc绩效考核记录表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