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大学行政岗面试试题

大学行政岗面试试题

时间:2022-04-04 12:50:5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行政岗面试试题

大学行政岗面试试题

大学行政岗面试试题

1.国外媒体对汶川大地震中80后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作为一名80后,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80后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令人争议的人群。不可否认部分80后确实表现出一些不良作风,但需要看清的是80后主流是积极健康向上的。 

汶川大地震中,80后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甚至作为志愿者投身到抗震救灾一线中,这些都彰显了我们80后心系灾区,关心社会的积极向上的品格。 

在这个事件中,80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国外媒体向全世界人民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新一代接-班人的风采。 

我们80后要继续保持一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虚心向老一辈学习,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学校要举办一次“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请将考官作为你班学生,以辅导员的身份做一次现场动员。(2分钟)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今年是建党90周年。 

90年来,我们党从最初建立时的星星之火引发了震惊世人的燎原之势。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走来。老一辈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社会主义共和国,完成三大改造,开创了改革开放的新局面。进入新世纪,“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我们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在阔步前进。 

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同学们安定求学的大环境。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大家更应当怀有感恩的心积极地参与到这次“颂歌献给党”的合唱比赛当中。 

一直以来,我们班在过去的文体活动中都有骄人的成绩,相信这一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能够我们的集体争取更多的荣誉,为我们党90华诞献礼!  

3.药家鑫一审结果为死刑,有的同学认为判轻了,有的同学认为判重了。作为辅导员,你如何针对此事跟同学们沟通。(2分钟) 

同学们,药家鑫一案前几天已作出死刑的一审判决。药家鑫一案的判决结果,对于我们同学们来说无需过多争议,法律自会给该案件一个合情、合理、合法的说法。我们同学们需要看到的是整个事件作为大学生应有的反思。 

我认为有三点:良知、责任和守法。 

首先,良知是每一个社会人应该具备的品德。大家作为大学生,具有高层次的学识,更该在品德上严格要求自己。 

其次,你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将来你们要为家庭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包括药家鑫在内的各种肇事逃逸事件都是反面教材,终将被绳之以法。 

再次,药家鑫一案还警示大家,要用法律的准绳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做守法公民。 

大学行政岗面试试题2015-04-14 20:18 | #2楼

行政助理主要是协助行政经理开展工作。行政助理的工作内容以公司运营保障为主,工作内容较多元化,但较基础。

1、协助行政部经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务工作及部门内部日常事务工作

2、协助审核、修订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进行日常行政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3、各项规章制度监督与执行

4、参与公司绩效管理、考勤等工作

5、奖惩办法的执行

6、协助行政部经理进行内务、安全管理,为其他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行政服务

7、会务安排: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和会后内容整理工作

8、负责公司快件及传真的收发及传递

9、参与公司行政、采购事务管理

10、负责公司各部门办公用品的领用和分发工作

11、做好材料收集、档案管理、文书起草、公文制定、文件收发等工作

12、 对外相关部门联络接待,对内接待来访、接听来电、解答咨询及传递信息工作

13、 协助办理面试接待、会议、培训、公司集体活动组织与安排,节假日慰问等

14、 协助行政部经理做好公司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行政助理面试题目2015-04-14 9:16 | #3楼

一、请写出企业常用的公文文种?(5分)

企业常用的公文文种:决议、决定、指示、意见、通知、通报、公报、报告、请示、批复、条例、规定、函、会议纪要

公司常用公文种类主要有:

(一)请示  请上级指示和批准,用“请示“。

(二)报告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用“报告“。

(三)指示  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用“指示“。

(四)布告、公告、通告  对公众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用“布告“。

向国内外宣布重大事件,“用公告“。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件,用“通告“。

(五)批复 答复请示事项,用“批复“。

(六)通知 传达上级的指示,要求下级办理或者需要知道的事项,批转下级的公文或转发上级、同级和不相隶属单位的公文,用“通知“。

(七)通报 表扬好人好事,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以及需要所属各单位知道的事项,用“通报“。

(八)决定、决议  对某些问题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用“决定“。

经过会议讨论通过,要求贯彻执行的事项,用“决议“。

(九)函  平行的或不相隶属的单位之间互相商洽工作,向有关主管部门请示批准等询问和答复问题。

(十)会议纪要  传达会议议定事项和主要精神,要求有关单位共同遵守执行的,用“会议纪要“。

二、就你的理解行政工作应包括哪些内容?如何才能做好这项工作?(15分)

行政管理工作可以说是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企业行政人员每天都面临着大量的、琐碎的、不起眼的事务。但是,这些事务只不过是行政管理这棵大树上的枝枝叶叶而已。概括起来说,行政管理在企业中主要有管理、协调、服务三大功能;其中管理是主干,协调是核心,服务是根本。究而言之,行政管理的实质就是服务。行政部门还必须在“管理“、“协调“和“服务“三方面再上一个档次,才算是一个合格的现代企业的行政管理者。

【大学行政岗面试试题】相关文章:

行政岗面试试题及答案04-19

大学行政岗位面试题目04-17

竞岗面试题目04-22

特岗面试题目04-23

特岗面试试题及答案04-14

大学行政人员 面试题目04-17

行政岗面试自我介绍04-22

行政岗面试自我介绍04-24

安徽特岗面试题目04-22

副科竞岗面试题目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