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办法

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22:20:1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办法

一、员工食堂每日供应午餐,时间为 11:00-12:35,请所有员工按时就 餐。无特殊情况,提前就餐员工将给予罚款。车间如因工作需要推迟就餐 时间,应由部门负责人提前通知办公室,以便食堂做好相应准备。 

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办法

二、员工进入食堂后,必须遵守秩序,打饭时要自觉排队,服从食堂人员 管理和劝告,不得争先恐后,不敲盆喧哗。 

三、就餐人员必须按需盛饭打汤,不许故意造成浪费。

四、食堂内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大声起哄、吵闹,做到文明用 餐。

五、就餐人员一律服从食堂管理和监督,爱护公物、餐具,讲究道德。

六、就餐人员要爱护食堂的公物和设施,不得随意挪动或损坏,若有损坏, 照价赔偿。 

七、讲文明、讲礼貌,尊重食堂人员,对食堂的饭菜质量和食堂工作人员 的服务态度有意见者,可向办公室协商解决和完善,不得因此和食堂工作 人员发生矛盾而争吵、打架。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办公室有权给予相应 处罚,情节严重者、屡教不改者,给予行政处分或除名部门 彩釉、钢化、综合、后勤 划片、磨边、铲车 中空、夹胶 办公室 午餐时间 11:00-12:00 11:15-12:15 11:25-12:25 11:35-12:35 晚餐时间 17:00-17:30 17:10-17:40 17:20-17:50 夜间餐 23:30划片夜班调至 17:00 23:30- 行车、调工人员按照当日所在车间的作息时间执行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2015-05-02 16:47 | #2楼

公司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一、目的 为维护公司正常的食堂秩序, 给全体员工一个优良用餐环境 ,结合公 司员工食堂实际,特制定本制度。特制订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所有在公司就餐员工。

三、职责划分 

1、食堂炊事员负责及时提供无质量问题的食品。

2、行政人事部负责协调相关事宜,并对食堂进行整个管理。

四、基本内容 

1、员工餐的标准 根据公司用餐人数等实际情况,每餐 4 道菜式,包括:一荤、两素、 一汤。

2、员工餐的费用及质量控制 

(1)员工餐由公司聘请的专职厨师负责生产制作,公司行政部安排 负责人进行原料采购。行政部应建立每日采购明细帐,以随时备核。

(2)厨房之所有需购物品都必须呈报行政部门,再由行政部门指定 人员采购,购回之单据按程序:行政部门签字—总经理审核批准—财 务出纳处销帐 

(3)人事行政部每月应不定期抽查,了解并核实进货的数量和质量。

3、用餐时间、地点及方式 

(1)就餐时间及地点按公司规定执行 a、员工午餐的用餐时间:12:00——12:30;晚餐时间:17:30— —18:00,门卫值班人员可提前 15 分钟到食堂用餐,须先打卡后就 餐。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及时进餐需提前通知厨房。

b、用餐地点:办公楼一楼食堂内。公司所有就餐员工都须在食堂就 餐地点就餐,严禁在办公场所用餐,严禁把饭菜带出厂外;带出厂外 如造成食物中毒等不利后果由员工自行负责。

(2)用餐方式 

a、员工据自己饭量盛汤饭、菜已由食堂工作人员分盘,员工直取用 即可。

b、员工应依次排队就餐。

c、员工家属如需就餐需提前上报行政人事部。

d、员工就餐所剩的饭菜渣、餐纸,应倒入垃圾桶内。用后的餐盘、 汤碗将残渣倒净后,必须在指定地点清洗并重叠整齐,不得将水渍倒 在地上。

e、在食堂用餐人员一律服从食堂管理和监督,爱护公物、餐具,讲 究道德,如有损坏须照价赔偿。

f、节约用水,做到人走即断水。

g、食堂操作间,除食堂工作人员外,其他闲散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h、就餐员工如因事不在食堂就餐须提前两小时《员工报餐表》上备 注,如急事未能在《员工就餐表》上备注须及时和食堂工作人员打招 呼,由此造成的浪费员工自行负责。 

五、食堂卫生基本要求 1、食堂在加工食品时,要做到生进熟出。

2、食堂必须配备防蚊蝇、防尘、通风、废弃物存放和清洗消毒、洗 手设施。

3、食堂工作人员应按有关规定取得健康证后上岗,做好个人卫生, 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戴饰物,上岗前和便后应洗净双手,操 作时穿戴清洁的白色工作衣帽,不得在食堂吸烟。

4、管理人员必须每天进行食品质量验收工作,并做好记录。

5、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混有异物或感官性状 异常的食品不得加工供应。熟食品和生食品分开存放。

6、食品必须烧熟煮透,供应的熟食品应在备餐间内存放和供应,不 得供应生食水产品、生冷拌莱和改刀的熟食卤味。

7、食品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做到先进先用。

8、接触食品的容器、工具用后应及时清洗干净,妥善保管。接触生、 熟食品的容器和工具要有明显标志,严格分开。盛放熟食品容器和食 具应经有效的消毒。

9、经常保持食堂和餐厅的环境整洁,清洁用工具不得与食品同池清 洗。垃圾箱和泔水桶要加盖,并定期清理。

六、食堂卫生检查标准 

1、仓库

(1)定型包装食品按类别品种上架,堆放整齐,食品与非食品不得混 放。 

(2)食品进出做到先进先出,易坏先用。

2、灶面:

(1)每日炒菜结束后,作料桶加盖,工器具放置有序。

(2)灶面周围墙砖保持清洁,长条案台、地面不留污垢及油垢。

3、厨房 

(1)蒸饭板、消毒箱、盛菜框、蒸饭机、水池、锅碗瓢盆等用品整洁。

(2)熟食容器、餐具每餐消毒(30 分钟以上) ,保持地面清洁、干燥。

4、餐厅 

(1)餐厅内做到五无:无鼠、无蟑螂、无蚊蝇、无蛛网、无寄生虫。

(2)做到餐厅内桌椅、地面、门窗整洁。地面无垃圾、无积灰、无痰 迹,桌面无油渍油垢。

5、食堂职员个人卫生

(1)个人做到四勤,不在工作场所抽烟,不许对食品打喷嚏,不许戴 耳环、戒指。

(2)开始工作前,上厕所后,处理被污染物后从事与食品生产无关的 其他活动,操作期间应经常洗手。

6、清洁卫生 

(1)食堂必须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有脏随时扫。

(2)食堂餐具,每次用餐后必须进行清洗、消毒。

(3)清洗食品必须按照初洗、精洗、清洗过程严格分开,未精洗的食 品不得进厨房。

(4)食堂内根据现有的防蝇蚊设施,进一步加强灭蚊蝇措施,做到消 灭蚊蝇、蟑螂、老鼠等有害动物。

(5)非食堂有关工作人员,禁止进入厨房。

(6)工作人员要树立服务意识,对员工态度要热情、周到、友好,不 急、不燥、不烦,不能与员工发生任何争吵。

七、进货制度 

1、不得采购、加工、销售腐烂变质、假冒伪劣、不经检疫、有毒的 食品,如有发现从严处罚并追究经营单位及当事人的责任。

2、禁止购进掺假、掺杂、伪造影响营养卫生的食品。

3、禁止采购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

4、病死、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及其制品禁止进货。

5、购进货物,根据用量情况,坚持适量、勤购、保持新鲜。

6、食品由专人按需采购,专人验收食物的质和量,不符合卫生要求 的食品坚决退换。

7、食品验收后入库,专人保管。

八、附则 

本制度由公司人事行政部负责制定、修订和解释。

【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食堂管理办法05-18

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制度05-10

食堂员工就餐管理制度05-11

食堂错峰就餐通知12-09

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制度(通用13篇)06-15

食堂就餐管理制度07-19

食堂就餐刷卡管理制度03-10

食堂就餐管理制度范本05-23

食堂刷卡就餐管理制度01-13

食堂职工就餐管理制度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