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食堂管理方法

员工食堂管理方法

时间:2022-04-05 22:49:2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食堂管理方法

一.为规范员工食堂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员工食堂管理方法

二.公司员工食堂采取对外承包方式。

三.员工须在本公司食堂内就餐,严格按照食堂管理办法就餐,严禁将饭菜带出食堂外。

四.午餐时间为每天11:00至11:30、11:30至12:00、12:00至12:30、晚餐时间定为17:30至18:00、18:00至18:30、18:30至19:00。分批分时段到食堂就餐。

五.员工就餐时,必须持行政部所发餐券就餐,不得代领。

六.员工必须严格按照本部门指定时间就餐,不得自行调换就餐时间。

七.员工将所剩食物清到指定地点和容器内,不得浪费。

八.员工就餐完毕后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不得在餐厅内逗留。

九.员工就餐时必须爱护食堂公共设施,如有发现故意损坏者将予以双倍赔偿。

十.本办法经总经理核准、修改时亦同。

员工食堂管理办法2015-05-02 20:21 | #2楼

为规范食堂管理、提高员工就餐质量与就餐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 用餐管理

1、 为合理安排用餐数量,员工用餐实行签到管理,由分公司行政人事部派员负责;相关人员应及时据实登记当日就餐人数,并负责统计第二天预计用餐人数。

2、 为避免疾病传染,用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

3、 力行俭省节约,杜绝剩菜剩饭。

二、 采购管理

1、 采购管理:食堂申购→采购→食堂验货→库管收货,同时相关责任人应按填表要求据实填写《公司员工食堂(申)采购确认表》并签字。

2、 食堂申购,食堂申购根据行政人事部确定的每周菜谱及采购员预算的用餐人数提出申购计划。

3、 食堂采购由采购员和驾驶员共同负责,采购时应严格申购计划进行,如因供应短缺或涨价因素导致不能按计划实施采购时,经行政人事部负责人同意后可用其他类似菜品代替。

4、 厨工负责验收食品的质量、重量,对不合格食品,应拒收并上报行政人事部负责人,同时行政人事部每周要不定期进行抽查。

5、 库管员负责核对食品和物资的质量、数量,核对无误后负责收获和管理,并按公司相关领用程序发放。

三、 厨工管理

1、 厨工应讲究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洗手、不准随地吐痰、严禁上班时吸烟。

2、 工作时必须自查食物有无变质、变味现象,一经发现及时处理。

3、 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要求操作,应认真清洗,保证食品和餐具卫生;应注意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储,避免病菌滋生或打药灭虫时的食物存储,防止食物中毒;应注意食品科学储存,防止变质、污染和浪费。

4、 每天清理,每周以大扫除,确保食堂环境卫生。每次用餐完毕后,须将食堂地面打扫干净,保证地板、墙壁、餐桌等处无污水、污物、蛛丝等。对餐具必须做到每天消毒,筷子每周至少煮沸消毒一次(沸腾时间不少于10 分钟)。

5、 为防止蚊蝇污染食物,应每天点蚊香灭蚊蝇;坚持每周打药,预防蟑螂等害虫。

6、 合理安排菜品品种,保证烹饪质量。

7、 做好食堂物质管理,每月定期清点餐具、原料等物质。

8、 患感冒或流行性疾病时不得上岗。

四、 财物管理

1、 伙食标准:每天12 元 ∕ 人,其中早餐2 元,午餐、晚餐各5 元。

2、 行政人事部应严格按伙食标准精打细算,根据员工的实际用餐情况合理安排和开支;同事,应于每周一将上周《用餐和采购情况统计表》上报分公司总经理。

3、 请款或报销时,应严格按照公司《财务报销制度》执行;报销采购食品的费用时,必须将《公司员工食堂(申)采购确认表》做为报销凭证附件,签字不齐或手续不全,不予报销。

4、 行政人事部应会同财务部每月25 日至31 日期间对食堂物质进行一次盘存。

五、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员工食堂管理方法】相关文章:

对基层员工的管理方法04-26

员工食堂管理05-18

食堂员工述职报告03-23

食堂员工培训方案05-09

食堂员工培训新闻05-17

食堂员工培训计划05-18

员工食堂管理方案05-18

员工食堂考核标准05-02

工厂食堂员工守则05-07

机关食堂员工守则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