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徐剑8090员工管理方法

徐剑8090员工管理方法

时间:2022-04-05 23:50:3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徐剑8090员工管理方法

很多人觉得80后、90后不负责任、动不动就跳槽,尤其是老板们对此非常头痛。不少老板说现在的年轻人太难管理。的确,许多企业管理者对如今的8090后员工甚是头痛,过去的管理方法不管用了,沟通起来也非常困难。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舒、理、宽、仁。

徐剑8090员工管理方法

1)舒

舒,即舒缓、舒畅、舒张、舒适、舒心。多安排一些工作以外的活动,组织一些工作技能竞赛,舒缓员工的工作压力,疏通员工相互之间关系,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和舒心的团队氛围。

例如,员工每天坐在格子间长期面对电脑,很容易患眼病以及颈椎、腰椎病,为疏缓员工压力,让员工每天上、下午做两次保健操。并教会员工懂得自我解压的方法,如做个深呼吸、听喜欢的音乐、吃点自己喜欢的小零食、拥有一个随时可以讲笑话的朋友等。

2)理

理,即理解、条理、道理、理会、理疗。对于8090后要与讲清道理,用理疗的方式理解他的心、理会他的人。“管理”二字也可以解释为“你不能管他,但不能不理他”。

理解,能给人温暖;理解,能融洽感情;理解,能解除痛苦;理解,能净化心灵。敞开你的心扉,让自己去理解他们,他们才能理解自己。

3)宽

宽,即宽待、宽容、宽恕、宽宏、宽厚、宽心、宽松。得饶人处且饶人也是中国一种传统美德。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宽容是人类生活中至高无上的美德。因为宽容包含着人的心灵,因为宽容可以超越一切,因为宽容需要一颗博大的心。因为宽容是人类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种情感能融化心头的冰霜。而缺乏宽容,将使个性从伟大堕落成连平凡都不如。宽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惟有宽容的人,其信仰才更真实。最难得的是那种不求回报的给予,因为它以爱和宽容为基础:要取得别人的宽恕,你首先要宽恕别人。尽管我们不求回报,但是美好的品质总会在最后显露它的价值,更让人感动。责人不如帮人,倘若对别人的错处一味挑剔,呵责,只能更加令人反感,而且可能激起逆反心理一错再错。

对待8090后员工要有宽松的工作氛围;要有宽大的胸怀、宽恕处理其犯的错误;对待8090后员工要严以律已,宽以待人,以责人之心责已,以恕已之心恕人。俗话说,能忍能让真君子,能屈能伸大丈夫。

4)仁

仁,即仁爱、包容,仁者无敌,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把“仁”作为最高的道德原则、道德标准和道德境界。对待8090后员工要用仁爱、包容之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仁者必然赢得民众的拥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是无人可敌的。如《孙子兵法》中说“上下同欲者胜”。施行仁政是“因”,上下同欲是“果”。或者说:施行仁政,是实现“上下同欲”的必由之路——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徐剑8090员工管理方法2015-05-03 18:20 | #2楼

随着时间的推移,8090后员工管理培训,已经越来越突显出重要性了。

因为从年龄上看,80后员工已近30左右岁,而90后员工也陆陆续续踏入职场,甚至在近几年,将出现80后员工领导90后员工的现象。

历史长河不断流逝,为什么之前没有提到6070后员工的管理,而现在8090后员工的管理,却被如此重视呢?

8090后员工,确实是很特殊的一代,原因在于

1、  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让8090后多为独生子女,独生子女的教育确实与多子女教育不一样,这注定8090后员工,更有个性,更自我。

2、  近20年,世界上的科技文化等个领域进步速度都比以前更快,这也注定会影响到8090后员工思维的模式。

3、  8090后员工的上司多半是6070后的管理者,6070后的员工所经历的年代必然在他们的思维和行为模式上打上烙印。年代的不同,必将在6070后员工和8090后员工之间造成一些不解。

我个人认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要比一代强,我们做为8090后的管理者,要面对现实,抱有很好的心态,主动了解这群8090后员工这群新生力量,根据他们的特点,来调适我们的管理方法。任何固守自己原来管理方法的管理者,必然会遇到管理的瓶颈。

据说海尔总裁张瑞敏说过一句话“面对现在的8090后员工,我积累了几十年的管理经验都要作废了。”我很为这句话感动,如此成功的企业家还能做到不固守原有的管理经验,不断调适自己,我们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在多年的企业培训中,我大量地接触到了8090后员工,我发现他们身上真的具备很多优点:敏锐、创意、多元化、包容、集体荣誉感等等。在培训中,也听到了8090后员工的呼声“我们要领导,我们不要管理!”意思是说,8090后员工更需要欣赏他们发挥他们的领导,而不是监督他们打压他们的管理者。

我想8090后员工管理的培训,最主要的还是摆正心态,先是欣赏、理解、接纳,然后再谈支持、引导、共赢。

徐剑8090员工管理方法2015-05-03 18:42 | #3楼

很多企业管理者抱怨:“真搞不懂80、90后员工 怎么回事?我们对他们已经够忍让的了!对他们好也不是,坏也不是!他们要求一箩筐,但做起事来却懒懒散散。到底要我们怎么做,他们才满意?”而80、90后员工则抱怨:“为什么领导就是不理解我,不信任我,我的能力比谁差啊?天天叫我干这干那,干完还不满意,这简直把我当活驴使吗?”

一、引导树立正确道德观。

8090后虽然有很多创造性的思维能力,但在对于成长过程中接受了太多负面思想(如金钱至上、拼爹拼背景等恶俗)的背景下。8090的道德观实际非常纠结。张顾严建议在8090后进公司的时候,公司必须着手以道德观、价值观塑造为主,职业技能提升为辅的培训和咨询。舍弃以往只重技能,不重道德文化培训的习惯。

二、了解需要,调动激-情

权威机构对8090后群体工作主要目的调查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实现自我价值”第二位是“积累工作经验”,第三位是“自食其力”。我们发现在70后及以前,以生存发展为首位的工作目的已经彻底改变。所以我们发现在8090后对于生存方面需求不强烈的情况下。如何更好的产生工作兴趣,则是要要满足他们实现自我的需要。张顾严建议作为领导者,需要了解,8090后的工作目的,从而因势利导,让他们发现工作的意义,从而更好产生工作兴趣,实现工作激-情及效率提升。

三、循循善诱,张弛结合

8090后是一个崇尚个性,比较自我的群体。他们接受新事物的速度快,融合能力快。不免在工作中有眼高手低,无视上级,盲目自大的情况。而情商领导艺术则是要发掘,察觉被管理者的心里想法。从而实现循循善诱。张顾严建议,对于8090后员工 ,要懂得运用情商领导技巧更好的刺激他们,从而实现管理效果。在个别时候,对于部分过于自大的8090后员工,适当的“放权”,让他们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厉害”,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领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无能”。张驰结合。

四、杜绝办公室政治,营造公平合理的工作环境

人多了总难免有矛盾。8090后是一个善于发现不足,并且指正不足的群体。而在企业中,生存发展环境也是8090后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在团队当中,如果有办公室政治存在,第一对于8090后的生存发展不利,第二,会让8090后感慨公司复杂,做事无法专心,从而要么被同化,要么被挤兑走。张顾严建议,在现在企业之中,领导者一定注意要杜绝办公室政治,创造和-谐公平的竞争环境。在企业之中,提倡“合理竞争”,坚决否定“恶性斗争”。让8090后能够感受团队的氛围。

五、做好表率,律己方能服人

表率的的具体含义不是指要舍弃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干员工干的事情,而是在制度等方面实现带头表率的作用。在长时间的观察调研发现,8090后群体他们和70后及以前的群体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是在员工的岗位想领导的事情。用群体准则去评判任何人,哪怕这人是领导甚至是董事长。所以张顾严建议,在实现公司制度及文化贯彻的时候。领导者需要以身作则。“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换位思考,用行动来引导8090后的行动和结果。

用传统的管理模式去规范、约束和改造他们,难!因此,我们一要,尊重他们,下班后他们干什么,没必要干涉:二要,建立企业经理人制度和职业道德规范,而绝对不要用拔高的理念去约束他们。最近出现针对经理们管理80、90后培训 班。尽管培训内容并非那样有针对性,却吸引了为数不少管理者。

【徐剑8090员工管理方法】相关文章:

8090后员工管理技巧05-07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

8090后员工管理课程05-08

8090员工管理培训总结05-14

8090经典语录02-18

对基层员工的管理方法04-26

徐兰《出关》赏析04-17

班级管理方法与措施05-24

班级管理方法与创新03-22

班级管理方法与措施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