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管理者要注意的事情

管理者要注意的事情

时间:2022-04-06 17:32:1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者要注意的事情

团队管理者必应注意的8事项

作为团队管理者,其肩负着领导、管理整个团队的重任,其管理策略或个人领导力状况都直接影响着团队管理是否合理、高效。因此,我提醒团队管理者应尤加注意一些细节的管理。如下,与您分享团队管理者必应注意的8事项。

注意事项一:管理者和普通员工之间的地位是平等的。

如果管理者有高人一等的感觉,那他就一定会表现出来,而且也一定会被别人感受到,势必引起反感。

注意事项二:身先士卒仍然是必要的。

有些时候人的视野是有限的,项目的远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清楚,但是管理者的一言一行肯定被团队每一个成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些言行将直接关系到士气。

注意事项三:分配的任务一定得是团队成员通过努力可以完成的。

如果要求太高,任务太重,只能造成员工的怨气和降低自己的威信。

注意事项四:多一些鼓励和引导,少一些批评和指责。

尤其不要妄加评论。否则只会让团队成员感觉无所适从。

注意事项五:永远不要试图告诉团队成员“工作高于一切”。

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生活才是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注意事项六:忘记过去的成绩。

也许过去确实做出过很了不起的成绩,但那是现在的团队成员所没有看到的。如果想让现在的团队成员信服,只要做出来给他们看。“当年我在xx-x大公司,如何如何……”这样的言行怕是只能让员工以为你的好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不行了。

注意事项七:心怀感恩。

不是拿了你的钱就一定会尽全力去工作的,要时刻感谢团队成员为公司做的每一件事,没有他们来创造价值,你还谈什么实现梦想,怕是生活都有困难吧。

注意事项八:实事求是。

不要试图通过虚构的事实来提高自己在员工心目中的地位,这样往往会适得其反。

管理者的十大基本注意事项2015-05-12 21:48 | #2楼

1.刀磨得太快则易折损。所以管理者要追求团队成员之间的相对平衡。

2.相对于女生来说男生更易于统筹管理,但女生在一些方面却更具备天赋。所以管理者需要两者兼顾且灵活运用两套方针。

3.相对于上级和平级来说,下级情绪更具备量子特性。所以管理者为了避免“测不准原理”的干扰,就要学会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

4.管理需要用文火,急火则功心.欲速则不达。所以要学会按步就班。

5.管理需要管理者有非常好的情绪控制能力,要想办法提高EQ。

6.建立一个好团队需要很长的时间和磨合,对于管理者来说丢失一个磨合好的团队成员比丢失十台办公电脑损失更为严重。所以要尽量追求团队利益最大化。

7.杀鸡用牛刀会让你比杀牛还累,所以理论灌输或员工培训需要循序渐进。

8.目前被盲目崇拜的西方开放式管理,美式管理并不适合近代中国企业。所以我更建议学习借鉴日企、德企或者古中国的管理方式。

9.不要和员工形成哥们义气,所以要学会设置规矩与礼教。

10.权利放易收难,以开人来收权并非上策。所以在放与收的问题上,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检验是否合适收或放。

管理者有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2015-05-12 15:53 | #3楼

1 、很多人非常忙碌,可是许多人却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忙碌。忙碌这个词本身就富有禅机,只是我们不认识物,才会被这个词的文字表象给迷惑。以为忙碌就是充实。事实上这个词说得很清楚,忙碌,就是忙的人肯定碌碌无为的。忙,不一定可以创造有价值的事情,也不一定可以创造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2 、如何才能让一杯混浊的水变清?答案是,停止搅拌,让它慢慢沉淀。问题的解决不是问题之外,而是在我们自己这里。

3 、关于做人做事,有个说法叫: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有很多人却是反其道而行之,认为只有高调做人,才能彰显自己的实力。这其实是对为人处世的一种误解。高调为人,容易招来嫉妒,虽然这是部分人剑走偏锋取得成功的原因,但多数情况下,想靠高调的为人处世迅速获得成功,可能性是很小的。

4 、激-情是吹动船帆的风,没有风,船就不能行驶。每一项发明,每一个工作业绩,无不是激-情创造出来的。激-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个人,激-情是成功的基石;对工作,激-情是工作的动力;对团队,激-情是团队前进的融化剂和助推剂;对企业,激-情是企业的活力之源。

5 、将管理简单化的能力,意味着摒弃不必要的事情,以便能让必要的东西崭露头角。

6 、人的贪婪如同牙膏一样,当它被挤出来之后,就很难再挤回去了。

7 、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怎样学习的人。知识改变不了你的一生,但能给你改变的机会。

8 、把不忙不闲的工作做得出色,把不咸不淡的生活过得精彩。

9 、努力就是忘记自己在做什么,而只顾去做。执著是成功者最重要的品质。

10 、干活时忘掉自己的人,所做的事情才会被别人记住。

11 、你可能经常失败,但在放弃之前,你不是失败者。从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而又没有失去热情,这就是成功的过程。

12 、人生是一条激流,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舵手。

13 、时间,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

14 、要想得到从没有过的收获,先要付出从没有过的劳动。要想超越他人,请先超越自己。

15 、一艘船没有目的地,永远遇不到顺风。所以,要用方向寻找风向。

【管理者要注意的事情】相关文章: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

优秀管理者的定义05-30

管理者的素质与技能06-02

管理者常见的问题06-13

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05-18

面试要注意的技巧05-18

管理者岗位职责05-20

护理管理者沟通原则05-16

管理者薪酬的概念理解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