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管理中国员工

如何管理中国员工

时间:2022-04-06 21:26:1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管理中国员工

1.  公司是少数人的组合。

如何管理中国员工

2.  管理最好的办法是一开始就做对,而不是做错了再来后悔。

3.  不要存心讨好任何人,不要无意得罪任何人。

4.  什么是企业文化?凡是看得见的,摸得着的,通通不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隐隐约约,好像存在,感觉得出来,但是看不见摸不着。

5.  老总只有两只手,一个手抓人事权,一个手抓财务权。

6.  管理是实物。

7.  共识就是对错不知道,但是最起码在我们公司这样才对。

8.  全世界的管理,最后都是心腹知己的管理。

9.  老总要养成常常不在公司的习惯,因为老总是活在未来不是活在现在。(现在由干部来管)

10.当你对中国人深一层去了解,你自然知道,怎么样顺应他的性格,然后跟他互动。

11.我们要建立的共识:

先把自己管好,(因为中国人是不喜欢人家管的)。

12.严刑峻法不是好的管理,那是不得已的事情,好的管理就是让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管好。

13.要把中国人管好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给他面子。

14.西方人讲争,我们讲让,是比较深的道理。

15.会让的人比会争的人高明太多了。

16.公司风气不好,员工喜欢打小报告。是因为老总喜欢听小报告。

17.一个是自作自受,一个是不打自招。

18.员工流动要追究走的员工为什么会走,不走的为什么不走。

19.当老总问问题不能只问一两个就不问了,要连续问五个问题,自然能找到问题的答案。

20.养成彻底了解事情这是一种企业文化。

21.中国人的性格用三个字来概括叫:不一定。

22.中国人是阴阳家,阴中有阳,阳中有阴。

23.中国人是外圆内方,心中有一把无形的尺。

24.要改变中国人最好的办法是让他自己改变。而不是你在改变他。

25.中国人是全世界最会变的。

26.中国人很会掩护自己,懂会装作不懂。

27.嫌货的人才是买货的人。

28.基层叫作业,干部才有管理;老板不能参与管理,老板是经营。

29.经营就是在同业里面要拉出距离来,距离一拉出来,你的优势就出来了。

30.理论是作研究用的,不是实际操作用的。

31.干部要在落实老板的理想。

如何管理中国式员工2015-05-14 11:12 | #2楼

全世界的员工,基本可以用三个有特点的国家来代表。

一是美国式员工

二是日本式员工

三是中国式员工

听说过一个有趣的故事,美国、日本、中国三国在山顶上举行阅兵,大家按国家分成三列纵队

向前走,各国的指挥官喊着口号,一二一.......一二一.....

三国的士兵都在较着劲,比着谁走得最标准,指挥官们也都快眼红了。

这时候,前面的路断了,再往前走就是悬崖。

而红了眼睛的指挥官们,却都全身心的在较劲,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一切,

依然在高声的喊着前进的口号:一二一.....一二一.......

这个时候,

美国的军队,停了下来,大声的向指挥官申诉到:前面是悬崖,我们不能走了!

日本的军队,依然向前方走过去,结果,全部掉下悬崖......

中国的军队,没有向指挥官申诉,也没有继续向前走,他们怎么做的呢?

在保持队形的情况下,原地踏步走。

一个不算很冷的幽默故事,向我们说明了三个国家的人及文化的不同。

美国,典型的西方国家。讲人权,讲合理,既便是长官也没有权力决定我们的生死,所以叫双向思维。

日本,典型的君主国家。讲执行,讲管理,即使是死路,只要长官有命令也得去去,所以叫单向思维。

中国,典型的智慧国家。讲合理,讲执行,讲人情,能在不违反长官的命令的情况下,也可以不去死,所以叫三向思维。

所以,中华民族是典型的智慧型民族,中国的员工也是典型的智慧型员工。

那么如何能有效管理中国式员工呢?首先,你就得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式管理人员。你必需必得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做人和道德的理解。

古代有句话叫: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容。士为什么会为了知己者死?知己者像父母一样生养了我们?没有知己者像老板一样给了我们酬劳了?没有那知己者为士做了什么呢?知己者需先知士心,而后令士与之同道,同进同退,同甘共苦。以至士可以为知己者而死。所以,合格的中国式管理人员要先知员工之心,才可以更好的管-理-员工。

很多的中国新时期管理人员,拼命的向西方学管理,向日本学管理。虽然将条条框框一字不落的记录下来,可是到最近依然没有办法的好好的管理好员工。为什么?只因其都只求法,而不求道。

很多管理人员,从书上、从网上摘抄下许多公司规定,员工守则,如同当年天庭的私法天神二郎神一样带着哮天犬,虎视单单的监视着员工。用条条框框制定下如天条般神圣的规定,可不曾想想,你要管理的是中国式的智慧型员工,规定真的天衣无缝?规定真的针对公司里的每一个人还是一部分人,还是极个别人?规定里的每一条你自己首先都“身行力荐”了?

如果你敢保证,那么你去做,会得到一个及格的60分,为什么是60分呢?因为你没有根本的改变员工。如果你不敢保证,那么你只能在0——59分中游荡了。首先从理论上说,规则不可能是天衣无缝的,国家的法律和法规都会有漏洞,每年都需要不断的补充完善,何况这种公司管理规定呢?规定如果不是针对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那么就失去了公平性、公正性,不公平、不公正的规定,谁会去遵守执行呢?如果你自己都没有做得到,在员工会议上说,某某第五条管理规定没做到,某某拍桌子站起来说,你第三条没做到,你将置自己于何种境地?中国的管理要讲:合情合理、合理合法。情由何出,情由心出。所以,必需懂得经营员工的心,才可以懂得管理的理,懂得管理的理,才可以用法以约束员工行为。这才是一个管理高手应该明白的道理。

【如何管理中国员工】相关文章: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管理落后的员工06-07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问题员工05-18

如何让员工服从管理05-18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05-18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员工04-28

如何管理个性员工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