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监狱外来人员管理制度

监狱外来人员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7 02:21:2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狱外来人员管理制度

为切实做好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维护监狱机关正常秩序,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监狱外来人员管理制度

一、机关门卫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 

二、门卫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做好门卫值班工作。做好联络工作,及时传达、报告有关情况。 

三、热情接待来客,严禁闲散人员进入机关大楼;外来人员在与有关科室联系并获其同意后方可入内,并填写《会客登记表》;对上访人员,应先报告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接待,未经许可不得放人进入办公区域。人员携带物品出门,须凭院内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才予放行。对寻衅闹-事、威胁机关安全、扰乱正常办公秩序的人员,值班人员应及时采取措施,发现事故隐患应及时处置或报告、报警。 

四、严格车辆管理,本单位车辆凭通行证进入;外来办

公人员车辆,取得接洽部门同意后,验证登记方可进入并填写《外来车辆登记表》;非本单位车辆严禁入内;严禁任何车辆在单位门口停放。 

五、值班人员要及时做好门前“四包”,即包区域整洁、包卫生清洁、包绿化完好、包设施无损,搞好单位“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突发事件。 

六、值班人员在岗位不准喝酒、打牌、下棋等。值班人

员因擅离职守,造成事故、案件发生,造成国家、个人财产损失的,视情节,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于出现下列情节之一的,视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一)对于工作期间喝酒、睡觉、下棋者。 

(二)未经领导批准擅自脱岗者。 

(三)未经批准擅自旷工者(擅离职守超过1小时视为旷工)。 

七、值班人员应做好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特殊情况离岗须经办公室批准,并确定临时值班人员后,方可离开。 

八、本制度的解释权属XX监狱办公室。

九、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监狱门卫制度2015-05-17 11:54 | #2楼

1  门卫实行24小时双岗坐班。

2  罪犯出入必须由罪犯所在监区警-察凭提票带押。

3  认真核对进出人员的有效通行证,并对出入车辆进行验证、检查、登记,严防违禁物品流入监内。

4  禁止任何人携带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武器及其他危险违禁物品进入监区。

监狱门卫职责

一  坚持贯彻《监狱法》遵循监管规章,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确保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

二  罪犯出工、收工要认真清点人数,登记详细,交换班手续清楚。

三  坚持大门随时落锁,管理好警戒和监控设备,按时对监内生活用电和警戒照明进行控制。负责保管监内大小门锁钥匙和伙房刀具,做到收发及时登记清楚。

四  负责检查踏破铁蹄无觅处进、出监所携带物品,严格违禁物品流入监内,杜绝事故隐患。

六  提高警惕,防范监内哄闹、行凶、自杀、脱逃等事故,发现情况,及时汇报。

【监狱外来人员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外来人员管理制度03-28

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12-05

外来人员安全管理制度02-06

公司外来人员管理制度08-16

外来人员管理制度18篇04-20

外来人员管理制度(15篇)04-20

外来人员管理制度14篇04-09

学校外来人员的管理制度04-24

学校外来人员管理制度04-24

厂区外来人员管理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