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保卫处规章制度

安全保卫处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10 01:09:51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保卫处规章制度

为了搞好食堂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行,杜绝食堂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保卫处规章制度

一、学校总务处对食堂安全负监管责任,总务管-理-员具体实施对食堂经营的监督管理,学校医务室和保卫处协助总务做好饮食卫生安全和治安防范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食堂经营者为食堂安全直接责任人。 食堂经营人员必须接受学校总务处和医务室的管理和监督,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守法经营。

三、 食堂经营人员要 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炊事人员上岗服务的有关准则,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四、食堂必须持当年有效卫生许可证;食堂经营人员按要求如期进行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持健康合格证上岗。

五、 食堂要切实加强饮食卫生安全和治安防范工作:

1 、 搞好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和人身安全工作。 食堂内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有害药品。 免费汤桶、汤盆要加盖加锁或有专人严加看管,防止投毒事件的发生。

2 、禁止购买、使用、存放亚硝酸盐类原料等违禁食品添加剂。不采购、不加工腐-败、变质、霉变、虫蛀、搀杂使假、标识不全及过期食品。要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相对固定采购商店,认真执行购物索证制度。

3 、不制作冷荤食品。肉类、蛋白食品要留样48 小时。

4 、煮饭起火时灶间不离人, 烧火燃料器具存放要远离厨房。禁止使用电炉煮饭、烧开水、取暖。

5 、 非食堂工作人员不准进入食堂,严禁就餐者自取食品。

6 、 要指定专人处理好膳务工作后关窗锁门、关闭灶具、断电熄火,确保安全。

六、总务管理人员要对食堂采购、加工、销售食品的全过程实施检查监督,保证食品质量,防止食物中毒。

七、总务管理人员要经常检修食堂设施设备和灶具, 避免液化器具漏气, 确保安全使用。

八 、由于经营管理不善,造成安全事故或食物中毒事故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安全保卫制度范本2015-06-22 18:17 | #2楼

为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确保财产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安全保卫工作,要认真落实责任制。总经理是公司安全保卫的第一责任人,应把安全保卫工作切实提上议事日程,进行研究、部署,对本公司的安全保卫工作负全责。

二、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检查安全保卫工作,投资发展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场营销部主任分别是文苑小区、会议中心、售房市场的安全保卫责任人。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三、根据实际需要,办公室主任兼职安全保卫干事,负责安全保卫工作,切实负起安全保卫责任。

四、落实防火措施,会议中心等重要场所设置的消防栓,不得用作他用,专人应定期检查消防栓是否完好无损;配备的各种灭火器,要按规定期限更换灭火药物;防火通道必须保持畅通,严禁堆放任何物品堵塞防火通道。

五、抓好安全用电:

1、电线、电器残旧不符合规范的,应及时更换;

2、严禁擅自私接电源和使用额外电器,不准在办公场所使用电炉;

3、会议中心、配电房等重地,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非专业管理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六、落实防盗措施:

1、财务室要安装防盗门窗和自动报警器,下班时要接通报警器的电源;

2、重要部门的房间要设置防盗门窗,办公房间无人时要关好门窗和电灯;

3、公司财物不得随便放置,重要文件及贵重物品必须锁好;

4、车辆停放时应采取必要的防盗措施。

七、安全保卫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经常检查、督促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因对工作不负责任而造成事故的,一律追究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八、全体员工都有遵守本制度及有关安全规范的义务。凡违章造成事故的,一律追究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保卫处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规章制度03-01

企业保卫处总结06-08

保卫处个人总结06-02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7-29

学校安全规章制度08-07

安全用电规章制度05-20

员工安全规章制度05-25

安全工作规章制度05-24

企业安全规章制度01-17

施工安全规章制度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