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互保联保责任制度

安全互保联保责任制度

时间:2022-04-10 05:14:05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互保联保责任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工作,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职工“三违行为”建立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及责任追究体系,形成以“自主保安,互助保安,联合保安”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机制,在全体职工中签订安全联保责任书。

安全互保联保责任制度

一:联保责任

1,互相监督,照顾对方按照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操作和严格遵守矿上的矿规矿纪各种规章制度。

2,互相督促对方按照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3,发现不安全隐患,互相提醒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4,互相检查 设备,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5,联保组成员有责任对任何违章作业者进行警示,制止,有权拒绝,制止违章指挥,并向上级有关领导汇报。

6,进行危险性作业时,进行监护;联保组成员有责任做好班前的安全思想教育,并监督安全措施的落实。

7,发生事故和违章违纪行为,互相共同负责任,承担处罚。 

二:联保范围

1,同一工作面,所有职工负联保责任

2,大斧工对所在工作面管辖内的职工负连带责任

3,班组长对所在工作面管辖内的职工负连带责任

4,代班长对本

……(新文秘网http://www.ahsrst.cn省略916字,正式会员可完整阅读)……

都应当可以预防,任何隐患都应当可以控制。

扣分标准:没有得到控制扣2分。

4、坚持以生产安全为重点,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无死亡事故。

扣分标准:没有达到标准扣2分。

5、加强内部治安管理,减少盗窃案件发生。无重、特大治安、刑事案件。

扣分标准:没有达到标准扣2分。

6、无吵架、斗殴、无理取闹等干扰正常工作事件。

扣分标准:没有达到标准扣2分。

7、保证生产活动中人身安全不受危害;不发生恶性事故;保证生产设备安全,不使企业资产遭受损失。

扣分标准:没有达到标准扣2分。

8、按照签订的安全责任书的总体要求,全面抓好安全工作。

扣分标准:没有达到标准扣2分。

9、加强培训,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扣分标准:没有达到标准扣2分。

10、各班组的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糸应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准确上报班组情况。

扣分标准:没有达到标准扣2分。

针对以后工作中出现的事故,本制度未提及的事项。按照公司有关处理规定执行。

安全联保互保责任书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体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有为的思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三违”行为,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形成以“自保、联保、互保”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机制,在安全管理中相互监督、相互管理、相互制约、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形成人人事事讲安全,群策群力保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特制定安全联保互保责任书。

一、上岗前相互检查对方的劳保穿戴及精神状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相互检查所使用的工具,设备及各种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应立即处理,否则不得使用。

三、作业过程中相互监督、检查、提醒对方严格执行车间及公司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四、作业过程中发现不安全因素,要相互提醒,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伤害事故发生。

五、双方应做到相互督促,按时参加安全活动,认真学习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六、进行危险作业时,应现场监护;有责任做好作业前的安全思想互导工作,增强自主保安意识。

七、在上下班的途中,要相互照顾,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确保上下班途中的交通安全。

八、因公外出办事时,要提醒对方注意交通安全,并叮嘱司机安全驾驶。

九、发生责任安全事故时,对违章者、班组长、车间领导及相关责任领导,除按照厂《安全处罚管理制度》、《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约谈制度》和其它有关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根据事故调查结果和事故情节轻重,按直接责任者处罚金额,对联保互保人员进行30%-50%的处罚。

十、双方要严格履行联保互保责任。

十一、本责任书双方签订后生效。

班组安全生产联保互保制度2015-06-24 18:59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员工自我保护和相互保安的意识,在工作前建立联保对子,在作业过程中相互关照、相互提醒、相互监护、互相检查,防止因工作疏漏引发安全事故。

(一)、安全生产互保制度

1、互保结对子的原则:两人及以上配合作业形成的安全相互保障责任共同体。

2、班组必须实行安全互保制,互保对象要明确,有图表或文字确认。

3、工作前,班组长应根据出勤情况和人员变动情况,明确当天的互保对象,不得遗漏。在每一项工作中,工作人员形成事实上的互保,并履行互保职责。

4、作业中,互保双方要对对方人员的安全健康负责,做到四个互相,即:

(1)互相提醒:发现对方有不安全行为与不安全因素、可能发生意外情况时,要及时提醒纠正,工作中要呼唤应答。

(2)互相照顾:工作中要根据工作任务、操作对象合理分工,互相关心、互创条件。

(3)互相监督:工作中要互相监督,严格执行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标准,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公司有关安全管理制度。

(4)互相保证:保证对方安全生产(检修)作业,不发生人身事故。

(二)、安全生产联保制度

1、联保原则:班组各互保对象之间、班组与班组之间,在作业过程中形成的安全联系保障责任共同体。

2、联保的主要内容如下:

(1)在工作中发现互保对象以外的人员有不安全行为与不安全因素、可能发生意外情况时,要及时提醒纠正,工作中要呼唤应答。

(2)在工作中对互保对象以外的人员要互相照顾、互相关心、互创条件。

(3)在工作中与互保对象以外的人员要互相监督,共同严格执行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标准,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公司有关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互保联保责任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工作责任制度03-29

安全责任制度10-11

设备安全责任制度03-07

学校安全责任制度03-14

安全防火责任制度04-01

生产安全责任制度02-10

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制度02-21

电梯安全管理责任制度04-04

安全责任考核制度05-02

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制度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