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大学考勤纪律总结

大学考勤纪律总结

时间:2022-04-13 08:26:3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考勤纪律总结

为了加强管理我们班的课堂纪律,我认真执行学校的规定,按要求认真填写课程考勤薄。此薄主要包括考勤的课程、日期、缺课名单、任课教师签字。

大学考勤纪律总结

我班这学年的工作,在班委的领导和班级同学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状况。我班的考勤和纪律工作责,主要目的是规范同学们的行为,为班级同学学习及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我班严格履行学校的各项规定,认真填写考勤薄,然后由任课核对签字,按时上交学校管理部门。我班有严格的请假制度,有事提前请假,一般由请假人申请,填写请假条交于任课老师处,辅导员老师签字方可请假。有特殊情况的提前给辅导员老师联系,事后补交请假条。

在学委的督促下,我们无非0801班在9月~10月近两个月里没有同学无故缺课。在这里对全体同学提出表扬和感谢。我班在严格落实大学考勤制度的同时,结合我班实际,人文管理,工作民-主透明,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 将班级考勤与纪律工作结合起来,即方便班级管理,又精简了班级管理组织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 对有急事的同学允许其事后内补请假条,既方便了同学的生活,又有利于班级管理,同时还有利于缩小同学和学生干部的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

三、 班级考勤手册完全对班级所以同学公开,方便同学们查阅,提出疑问,监督我们的工作。

四、 对班级迟到和缺勤的同学以教育为主,提高其思想认识,端正其态度,以达到提高班级同学组织纪律观念的目的。

五、 班级综合测评与班级考勤挂钩,对全勤的同学予以鼓励,进一步调动的同学们的积极性。

总之,我班既落实学校各项管理要求,又突出管理特色,使得班级凝聚力不断增强,班级影响力不断提高,同学们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机械工程学院早、晚自习考勤纪律总结2015-08-04 12:52 | #2楼

新学期开始为营造机械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规范同学的出勤情况,提高同学的自我管理能力,经我系学生科研究决定组织实行早晚自习制度。我部在院领导以及主席团的支持与带领下展开机械工程学院早晚自习工作。现将本学期早晚自习工作总结如下:

一、具体的安排如下:

1、参加对象

早自习--机械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晚自习--机械学院11级全体学生

2、早晚自习时间

早自习时间:7:00--7:40(10月12号--12月16号工作日)

晚自习时间:19:00--20:30(第8周--第17周每周天、一、二、三)

3、早晚自习地点

早自习地点:A1-201

晚自习地点见附表

二、具体流程:

此次早自习是我院首次实行。从10月12号开始,每天早上7点学生会全体成员准时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早自习。“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每个人精力最旺盛的时间,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将使我们能更有效地学习和复习。因此早自习的意义就在于此。首先,早自习由纪检部负责签到,记录是否请假、旷到、迟到的。其次,由我们学习部每天在黑板上写一句英语,鼓励大家多读、多背、多记。纪检部各成员都每天坚持早到并认真负责签到,学生会成员也每天坚持早读。教室里书声琅琅,充满学习的氛围。

晚自习这方面,主要针对大一新生,全体大一都能准时到达教室,而且有许多同学提前到并安静认真自习。各班纪检委员负责点名,并记下请假或旷到的,做到教室的安静,给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等到8:00左右,由我们学习部成员去各班考勤,记录请假人数、旷到人数以及教室自习纪律。最后,做好每周考勤总结(见附表),交到学务科科长古晓林、辅导员张海燕、侯捷老师手中,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晚自习的情况。并且每周把晚自习考勤总结以海报的形式贴在A1大厅,时刻提醒大家晚自习的重要性。晚自习的实施已经结束,据同学们反映晚自习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时间。同学们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一方面能够有足够时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另一方面查缺补漏、复习当天内容以及预习明天学习的内容。同时为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打下了坚定地基础。

早晚自习的实施有力的提高了我院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使同学们更重视自己的学习,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因此,我部门会再接再厉,力争在早晚自习方面做的更好。

三、早晚自习出现的问题:

早自习这方面是我院的试行期,由于天气变凉,早上都有课,学生会成员都来不及吃早饭就要上课,而且睡眠时间少导致上课时的效率很低,所以后来上早自习的人很少。在老师以及主席团的同意下我部于第十六周取消早自习。

晚自习这方面同样是因为天气转凉,教室里很冷,学生们都不愿意伸手。甚至请假、旷到的人越来越多,还有提前下课等等这些问题,以及我们的考勤制度不够完善造成一些同学钻漏洞。这样就没有达到晚自习的真实目的。因此我部门会就这些问题多多思考、合理完善的解决。

【大学考勤纪律总结】相关文章:

考勤纪律制度05-19

车间考勤纪律制度05-15

干部纪律考勤抽查制度05-18

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05-19

考勤制度及劳动纪律05-19

劳动纪律 考勤制度05-18

纪律部考勤规章制度05-19

考勤纪律管理规章制度04-21

劳动纪律和考勤制度05-11

员工劳动纪律考勤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