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工地考勤签到制度

工地考勤签到制度

时间:2022-04-13 10:09:5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地考勤签到制度

1. 每位员工必须认真执行进入施工现场上下班工作时间制度。迟到、早退、擅离岗位、旷工均属违反制度行为。  

工地考勤签到制度

2. 安全、保卫部直接监督各部门人员考勤制度的实施。  

3. 考勤制度由各部门组织实施,以加强企业管理和薪金发放工作,保证公司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4. 未带安全帽、穿短裤、凉鞋或穿背心、拖鞋上班者将被拒绝进入工作场所及岗位,当天作事假处理。  

一、 上班与下班  

员工每天工作由所在部门安排,员工必须按所在部门规定的排班时间按时上下班。上下班时必须由本人持考勤卡在打卡机上打卡,在工作中时间段因工作需要段时间出入现场不用再做打卡,因个人原因离开则需告知所属班组长,并在获得同意后离开现场,各班组长则需对各离开施工现场的人员做好记录。  

二、 违规打卡及代打卡 1. 按制度规定正确打卡考勤,不得在打卡后不进入工作场所,被视为旷工论处。

代人打卡签到或教唆他人代为打卡签到者,每次扣罚30元,并签发过失通知书。 

三、迟到与早退 

迟到或早退(不超过15分钟者):每次罚款10元,一个月超过三次者,每次罚款20元,签发过失书。凡超过规定上班时间一小时尚未到岗,而又无足够理由办理补假手续者,即被视为旷工论处。 

四、旷 工  

无故旷工一次(1天内)罚款       元,并签发警告通知书,连续旷工3天,或两个月内累计5天,即作除名。

五、擅离岗位:  

员工当班时间内,未经直属上司批准而擅离岗位职守,在30分钟内罚款      元,超过30分钟以上作旷工处理,并签发警告通知书。

考勤管理制度2015-08-05 22:23 | #2楼

一、目的

为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规范公司考勤管理,加强员工纪律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考勤管理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管理职责

1、现场考勤由兼职考勤员负责员工的日常考勤管理工作,每月报公司综合办备案

2、综合管理部每月不定期对现场施工人员考勤情况抽查

五、打卡规定

1、出勤时间:7:00—11:30 13:00---17:30(现场工地)

2、严禁代打卡、涂损考勤卡等不良现象出现,对存在此类情况的均按旷工一日论处,并通报批评。

3、员工有妥善保管考勤卡的义务,若出现考勤卡不能准确打卡的情况应及时向部门经理反映,否则影响工资核算由本人自行承担。

六、考勤规定

(一)、迟到:上班时间后20分钟以内发生一次记迟到一次,一次扣罚10元。20分钟以后到岗又没有相关缺勤手续的,视为旷工半天。

(二)、旷工:

1.未经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而不到岗、擅自离岗的;

2.假期已满,逾期未归而又无正当理由的;

3.无故不服从工作调动,未按调令期限内报到上岗工作的;

4.无故不刷卡而事后又未提供任何证明的。

处罚规定:旷工一天按个人日标准工资2倍扣罚,一月累计旷工两天,一个月累计迟到六次以上,扣罚当月工资;经批评仍不改者,视情节严重程度另类处理;一个月连续旷工三天以上,三个月累计旷工达六天的作除名处理。

(三)、加班:

加班必须经项目经理或专业工程师同意,并办理加班申请手续,可在淡季安排补休,如属工作安排不合理,未完成生产任务,自行加班,不计发加班工资。

(四)、事假或病假

1、事假:员工因事不能上班者,可请事假,事假应事前一个工作日内办妥请假手续,若遇到临时突发事件,不能事前请假的,须电话或让他人代为请假,在获批准后,方可休假,并应在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内补办事假手续,否则视为旷工处理。

工资核算:事假期间不计发工资,事假以小时和天为单位计算,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不足4小时(含)按半天计算,5小时(含)以上8小时以下的按1天计算。

请假权限:员工请假,需填写《员工请假单》,1-2天的假期由项目经理审核后交人力综合办审批。3天及以上的假期,将请假单报人力综合办审核后经总经理批准,方可准假。

2、病假:员工因病而不能上班者,应请病假,病假必须提供病历证明,需提供区、市级医院开具的《医疗诊断书》,否则一律按事假处理。

员工请病假应提前一个工作日内办妥请假手续;若遇特殊情况,不能提前请假的,须电话向所在部门领导请假或让他人代为请假,在获批准后,方可休假,并应在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内补办病假手续,否则视为旷工。

工资核算:病假期间按基本工资的80%计发工资。

3、工伤假:指受到不可抗力事件、自然灾害的伤害或见义勇为、抢救国家财产等原因受到伤害,可按国家相关规定予以工伤赔付。如本人违反操作规程或违反国家有关安全法规造成的伤害,不发放工资,各项费用自行负责。如他人违反操作规程或违反国家有关安全法规造成其他人的伤害,由违规人承担工资和各项费用。

七、由综合办负责本制度解释及修订工作。

八、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其它与本制度相抵触的规定一律以本制度为准。

【工地考勤签到制度】相关文章:

医院考勤签到制度05-15

签到考勤制度05-18

关于考勤签到制度05-18

签到考勤制度通知05-18

乡镇签到考勤制度05-18

学校签到考勤制度05-18

工厂签到考勤制度05-19

会议签到考勤制度05-19

卫生院考勤签到制度05-17

考勤签到制度(通用13篇)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