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考勤总结

时间:2022-04-13 23:21:3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年考勤总结范文

学年度考勤工作总结

学年考勤总结范文

我班上半学年的工作,在全体班委的领导和班级同学的支持下,取得了成就。我班的考勤和纪律工作职责,主要目的是规范同学们的行为,为班级同学学习及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我班严格履行《学院上课考勤条例》的各项规定,认真填写考勤手册,并在此基础上填写系考勤报表,然后由任课核对签字,在每周一上午交于系办,并且在每周二开班会时汇报上周考勤总结。

我班有严格的请假制度,有事提前请假,一般由请假人申请,填写请假条交于考勤处,班主任签字方可请假。有特殊情况的提前给班主任联系,事后 12 小时内补交请假条。

我班在严格落实大学考勤制度的同时,结合我班实际,人文管理,工作民-主透明,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 将班级考勤与纪律工作结合起来,即方便班级管理,又精简了班级管理组织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 对有急事的同学允许其事后 12 小时内补请假条,既方便了同学的生活,又有利于班级管理,同时还有利于缩小同学和学生干部的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

三、 班级考勤手册和考勤报表完全对班级所以同学公开,方便同学们查阅,提出疑问,监督我们的工作。

四、 对班级迟到和缺勤的同学以教育为主,提高其思想认识,端正其态度,以达到提高班级同学组织纪律观念的目的。

五、 班级综合测评与班级考勤挂钩,对全勤的同学予以鼓励,进一步调动的同学们的积极性。

要统一思想,做好考勤工作。为了加强管理我们院的课堂纪律按主要包括考勤的时间,节次,科目,缺勤人名单,任课教师签字,负责人签字等项目。

在没有严重违反纪律的情况下,我部尽量对此班级从宽处理,因为拟订此方案的主要目的是给我们院的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班级的气氛是和-谐融洽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班同学们士气大振,立志要把班建设得更好。具体情况如下:

班风,是一个班级集体通过长期的交往、交互活动所形成的学习生活风气,是集体荣誉感、道德观、价值观等诸多因素的综合体现,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成长的动态过程。班风主要包括三个层次的内涵:1. 班级是集体,是人群,班风靠每个成员的活动行为来塑造;2. 班级是平台,是学习的交互、交往场所,靠每个成员的参与,相互作用来发展;3. 班级是生活,是一段情感交流的历史,要用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来谱写。要形成优秀的班风,是需要一个班集体的共同努力来实现的。其中,教师的主导作用及班级学生的主体作用是班风建设的核心力量。

在我班班级班风建设的道路中,我班学生具有集体荣誉感,团结互助,大多数同学积极向上、进取,为自己订立了一个目标,并不懈地努力去实现。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小群体,影响班级的凝聚力,经过班委的管理和帮助,情况已好转很多。 

学风,即为整个班集体内学生的学习风气和作为 。学风建设在班风建设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一个班级学习成绩的好坏与班风有直接的关系,学风的好坏,关系到学习成败,它是师生情感经历的核心,因此建设优秀的学风是不容忽视的。

在本学期内,我班同学的学习成绩总体来说稳中有升,很多学科排名年级前茅。以前较薄弱的学科也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提高。大多数同学学习态度认真,班级学习气氛浓烈。如今,越来越多的同学对学习投入的精力要胜于以前。他们不仅仅认真学习课堂知识,还充分利用图书馆、方便的互联网等资源来补充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在上课听课效率方面,我班大多数同学都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维,并能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与老师共同探讨。但有极少数偶尔上课迟到,玩手机,对于某些课程态度不积极,课下自主学习意识不强,成绩不是很理想。经过长时间的督促,情况已经好转。

在作业完成与上交方面,同学们渐渐改去了抄作业的坏毛病,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懂就向老师同学请教。各科课代表也十分负责但是我既然已经接任了这份工作,我就一定要尽力把它做好。在接手班级事务之初,因为班团委干部换届选举,人心不稳,班级有些动荡不稳。我和所有班团委干部拳头攥在一起,使班级班团委干部团结一心,各施其职。很快,班级换届交接顺利完成,我们新一届班团委跟同学们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我们的工作得到很好的开展。

班上主要工作由我和团支书负责,所有班团委干部,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并定期(每两个星期一次)召开两委会。所有干部进行思想交流,问题探讨,使之更好为班级服务。我们本着公平民-主的原则,所有关系到班级全体同学利益的事情,我们班团委干部先形成决议,再拿到班上讨论,经过大家举手或投票表决通过。因为民-主的存在,所以我们班的事务很少犯错误,能够让我们在工作上有正确的导航。

当然,学生以学习为天职。我一直认为学生生活的主旋律应该是学习。然而,由于上学期一些同学的学习态度散漫,学习目标没有制定,导致在上次期末考试中有一部分同学成绩不过关。针对这些情况,我班经常召开班团委干部会议,严格把关,从我做起,从所有学生干部做起,狠抓到课率,严抓学风。到这个学期结束,班级的整体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不及格同学数目也大大减少。

但是,在一个大学的班级中只讲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课余丰富多彩的生活是我们不可缺或的一部分。只有全面素质的提升才是当代大学生的标准。我们班积极配合院学生会和社联的工作。篮球赛的开展,趣味运动会上的笑声,运动会上拼搏的身影,凤凰岛的秋游,我们都积聚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团队凝聚力的提升。

例如“春游”,我和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进行分组进行野炊,同学们玩得安全,玩得开心。这一切班团活动,不仅能使班级拧成一股绳,形成巨大班级向心力,同时也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调剂了枯燥单调的学习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全面素质,也为同学们留下了最珍贵的回忆。

回顾这个学期的班级工作,还有以下几点需要改进:

1、对于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活动,还要进一步提高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加强每个人的学习意识和竞争意识。这个学期,不管是班集体还是个人,拿到的奖项都很少,希望下一个学期能有所突破。

2、上个学期开展的班级活动,主要是侧重娱乐性,还缺少一些情感交流,及学习方面的交流。以后要注意这两方面的协调,做到主次分明。

3、有的班干部对本职工作还不够热情,工作方式、方法还有待改进。以后应该多召开班委会议。

4、班委还要多主动和班主任及其他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5、要多开展有意义的班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社会阅历。

同时作为班长我也应该做到:  

引导同学做好工作。要赢得同学的支持和信任,就要和同学打成一片,走进他们的生活,关心和帮助每一个人,不摆架子,工作要积极热情,富有上进心。

1、学生会各个部门之间缺乏交流和沟通,致使学生会的一些大的活动,组织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体性和连续性。整体学生会成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2、偏重对大型活动的开展,而忽视了对日常性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各系学生分会之间交流不够,导致一个系举办活动,受众群体的单一性,不具有全面性。

3、关于学生会网站,学生会各个部门和各系学生分会不能及时上传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档案管理和资料的收集工作存在较大的漏洞。

关于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的计划

学风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形成良好院风、校风的基础和前提,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

优良学风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学改革的步伐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影响到校风的形成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才能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全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良好院风的形成,构建文明、和-谐、尚学型校园。根据实际情况,下面我院学风建设部制定的我院的学风建设计划。

1.多鼓励同学们进行早读、自习,在早读中多背单词,优秀范文,并且形成大胆说英语的良好习惯。分专业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学习方向等方面的指导;掌握学生实际状况,做到“督促整体前进,重点在落后个体”;考试前,强调考风考纪让学生树立诚信考试的风气。

2.鼓励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如提供多到图书馆自习、吸收课外知识、丰富知识库。在宿舍,也可以同学之间互相监督、共勉学习。这些方面可以由班干部与入党积极分子负责。同样也鼓励同学们在不影响正常的学习的条件下参加课外锻炼,如体育锻炼,短程旅游等。

3.学院定期专门召开全院学生工作干部大会,通报学风建设状况,并制定工作制度量化辅导员、班主任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要求班主任每个学期走访学生寝室至少2次,每学期至少参加2次以上的班会,各班每个月至少要有2次班会,3次班干部例会,定期开展学风建设的有关会议,或在开展班会期间穿插关于学风,学习方面的活动,从而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让大家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及趣味性。

4.杜绝经常上课迟到,尤其是无故旷课,多次者班干部应该做其思想工作,杜绝在课堂上吃东西,杜绝穿拖鞋、穿背心去上课。上课中手机等通讯工具只能设定为关机,或者振动。

5.建立高低年级学生的纵向联系,成为教师有益补充。对于一些重要的基础课程,我们可以请高年级的同学定期的给予指导和答疑,同时高年级学生能够弥补老师因身份和角色等原因无法发挥的作用,起到有益补充。学生们会感觉学长比老师更容易接近,学长也更能理解学生在学习中的困难,做到定向指导,定点清除,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 加强学生宿舍电脑的使用管理。目前学生宿舍的电脑普及率较高,一部分同学使用电脑促进了学习,但是有一部分却因为有了电脑反而降低了对学习的兴趣,远离了课堂,学习成绩亮红灯。所以这学期,将加强学生宿舍电脑的管理,一方面对重点对象进行约谈,促其改变自己的行为,另一方面应该严格控制上网时间,做到健康上网,文明上网。

7.加强学生与任课教师的沟通,提高课程吸引力。一方面,充分发挥班级学习委员的作用,做好老师和同学的桥梁,注意收集学生对课程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定期在同学之中做好调查,及时向教师反馈。将学生照片整理后交给任课老师,以方便教师对学生的督促和指导。另一方面,学院督促教师听取学生的合理建议,了解同学的学习动态,及时做适当改变,以尽力提高学生对课程的兴趣,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能对自己自由主义,对别人马列主义。有些事要多容忍,多从他人角度思考问题,多做自我反思。发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问题。针对班上不好的现象,要找机会及时提出来,引起全班的重视,避免形势恶化。

最后,希望机制优创0901班在老师和班干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学年考勤总结2015-08-12 14:35 | #2楼

第一学期的班级考勤工作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首过往,在老师和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的考勤和纪律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各班级出勤率较上一学期有了较大提高。

考勤的目的是为了规范同学们的学习行为,为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创造良好的氛围。为此,我院有着严格的请假制度,有事提前请假,务必先由本人申请,再由辅导员老师签字后方可。我院在认真落实考勤制度的同时,实行民-主管理,班级考勤手册完全对班级所有同学公开,方便同学们提出质疑,互相监督,相互促进。

虽然班级的考勤和纪律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存在一些影响班级学风建设的因素。各班在第一节课为456号楼时,迟到现象偶有发生,甚至一些同学直接旷课,不免影响到了同学们的上课秩序,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改掉自身影响班级秩序的不良习惯,增强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同打造出一个积极进取、和-谐优秀班级而努力奋斗!!!

【学年考勤总结】相关文章:

考勤考核个人总结05-14

考勤工作总结12-28

考勤制度培训总结05-12

人事考勤工作总结01-05

考勤机考勤制度05-09

员工考勤卡考勤制度05-19

考勤制度工作总结05-12

考勤班长工作总结11-07

考勤的制度05-06

考勤的制度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