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商场财务员工培训感想

商场财务员工培训感想

时间:2022-04-15 07:41:56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场财务员工培训感想

2015年,是公司逐步走向成熟和发展的一年。在总经理的指导下,财务管理工作有了显著的提高,财务部的每位员工都能够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工作有条不紊。为了帮助总经理管好家、理好财,先后完善了公司有关财务制度 ,并根据每周制定的工作计划 来完成总经理布置的各项工作。

商场财务员工培训感想

1、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国家颁布的各项财务会计制度等法规认真遵守,并对公司制定的各项财务制度严格执行。

2、为了更好地加强内部管理,本部门的每位员工都能明确职责范围,密切协作,各司其职,能有效地防止和制止财务弊病的发生,确保财务工作规(推荐打开好范文 网:http://www.ahsrst.cn)范化,并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3、在日常费用报销以及各项费用的收取工作中,热情周到,准确无误,并能做好与各个部门的密切合作,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4、在会计凭证的制单工作中,能慎密严谨,为每年的财务审计顺利过关打下良好的基础。

5、 根据经营户的台帐,定期整理有关业主的应收租金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催缴工作。

6、 在每月的工资发放工作中,能配合办公室制作完成员工工资表,并能准确发放到每名员工的帐户中。

7、 配合办公室做好每周的员工食堂的费用结算工作。

8、收银员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业务能力,每日准确填写收银日报表上交部门相关人员,使每月的银行刷卡核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9、 对于每月应上报税务的各种会计报表以及税务报表,都能做到内容完整,数据准确,报送及时。

10、日常工作中,能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11、对各部门所需的数据,能不厌其烦,及时提供。

经过12、经过多次沟通,与xx-xx税务师事务所达议,取得了一 份另人满意的二○○x年度会计年审报告。

13、13、为了给公司的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积极联系税务部门,做好业主的税收减免工作,给市场管理提供了帮助。

14、14、为了加强与业主之间的凝聚力,主动参与业主的财税管理,得到了业主的好评。

15、能积极主动与税务部门沟通,为公司的税务征收工作带来了方便。

16、16、对以前年度移交的库存积压商品,能从公司利益出 发,齐心合力,配合各部门及时处理,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17、对收到的租金能根据领导的指令做适当处置,合理避税,为公司减轻了经济负担。

18、对于总公司财务的指令,配合默契,做好资金的调控,使有限的资金起到了最大化的使用。

19、19、在经营户租金催缴的工作中,比较积极主动,但今后还要加大催缴力度,真正尽到管家的责任。

20、20、在总经理的感召下,员工之间能友好相处,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互帮互助,并已适当安排好特殊员工的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部门员工将更加齐心合力,加强对自身素质的提高,严格劳动纪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继续提供给各部门更准确、更完整的财务数据。并为公司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大的发展而添砖加瓦

《商场租赁型企业财务工作总结》来源于免费公文 网,阅读商场租赁型企业财务工作总结。

商场财务工作内容方案2015-08-28 17:49 | #2楼

商场财务工作内容方案

一、商场财务分工:

出纳和会计两名,具体分工如下:

出纳:

1、负责向商场收银员每日收取销售资金和收银日报;

2、负责商场销售资金的收取和采购资金的支付,保证公司资金日清、日结;负责银行存款每月的对账;

3、负责财务银行账和日记账的记帐管理;

4、负责每日销售发货单据的整理和根据仓库出库单开票;发票的购买、认证和管理;

会计:

负责商场应收、应付账款的管理;

负责商场各项资产的管理;

负责商场各项费用的财务审核;

负责商场财务的帐务处理;

负责商场各项财务报表的提供和财务分析;

负责商场的保税等各项纳税工作。

建议:

商场仓库和总部的配送中心分开核算,商场财务不核算总部的发货情况;

二、商场存货和固定资产管理

1、存货管理:

根据企业采购、销售情况做好存货的进销存报表----便于对企业整体营运状况的了解;每日根据进销存情况编制存货大类库龄报表----便于了解企业存货销售和管理状况,避免不良库存,加速存货周转;月末盘存存货作到帐实相符、帐证相符----加强资产管理,避免资产流失。

2、固定资产管理:

编制固定资产卡片,卡片上注明资产的型号、使用年限、使用单位、责任人等信息;根据盘点情况掌握好资产的使用状况,做好固定资产费用摊消的核算;

3、资产盘点:

根据公司情况和财务制度,财务应每月对商场的店内商品和仓库商品的进行一次全面的盘点;保证对商场库存商品的情况和资产损耗的情况和原因有及时的了解,并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

建议:

商场对店内商品分品种、大类或区域建立相关责任人制度,每天能够很好的掌握商场所属责任范围内的商品的进销存情况,做到日清日结,及时查漏补缺,保证商场资产的安全性和补货的及时性,把对商场资产的盘点工作做在平时。

同时希望行政部门和仓库对财务工作予以重视和配合。

4、赠品管理

◆供应商填写赠品发放申请单,(一式四份,一份供应商留存,一份采购留存,一份商场留存,一份财务留)

◆由采购部经理核对确认后,再由仓库主管确认签字;◆供应商送赠品入仓库,仓库由陪送服务负责赠品发放

◆根据商场促销政策,发生赠品领用时,由仓库主管凭收银小票或发票负责发放并登记,并要求顾客签名;赠品发货单一式三份(顾客一份,仓库一份,财务一份);

◆赠品列入商场存货管理

5、退货管理

◆如有顾客要求退货,确认是否有质量问题(由商品所属部门主管签字确认),如属退货范围的,开具三联(1.客户联2.部门留存3.财务留存)退货单,顾客凭退货凭证及发票至收银台领取该笔款项金额。◆电话销售退货,应有销售主管签字,开具三联(1.客户联2.部门留存3.财务留存)退货单;

◆商品则留在仓库专门保管,销售、仓库人员及时做好退货的系统处理,保证资产记录的正确性;

三、往来账管理

应收账款管理:

◆出纳每日做好现销商品统计记录,对没有到账的现销客户做好跟踪情况;并统计每日应收账款具体情况;

◆会计每日做好应收账款的分类统计和核算工作,并根据客户的结算情况做好应收账款的跟踪和账龄分析工作;

◆结合销售部及时对账、早日完成货款的回笼

应付账款管理

◆结合仓库商品的入库情况,做好商品入库和应付账款的核算;◆根据供应商的结算开票情况,结合采购部和出纳做好货款的支付工作;

◆根据供应商货款情况,做好应付款的账期分析,结合商场资金情况做好资金的安排使用工作;

四、费用控制管理:

根据企业费用大类下列各明细费用,通过费用历史的纵向比较、横向比较、与计划比较及各项费用所占比例分析企业费用的变动情况及费用控制的关键点,便于管理者更好的了解费用增减变动的状况和原因。建议:针对商场的招待费用、汽车费用、差旅费用、手机费用制定相应的报销标准,并严格执行;

五、财务分析:

财务工作一方在于真是的记录、核算企业所发生的业务,另一方面体现在其对公司管理者提供相关决策信息方面;

1)采购情况分析

主要是针对采购价格、采购渠道、采购地域、采购方式、采购数量的分析,以便企业了解什么区域的什么供应商通过什么方式和多少的价格采购多少的数量最为经济;

2)销售情况分析

通过加商场销售情况分析企业商品毛利情况,找出企业利润来源的主导产品大类和拳头产。;

通过商场上销售对象的分析企业利润来源的主要客户群和企业潜在的赢利客户。

通过商场不同的销售模式的销售状况分析采用什么样的销售模式针对不同区域的销售对象。

通过以上分析能从销售渠道、 销售对象、销售方式、销售数量和价格的了解企业利润的具体来源,便于管理层做出相应管理决策。

3)利润分析

通过本量利分析和杜邦分析方法进一步对商场的营运状况和资产状况有更详细的认识,便于管理层作出决策。

【商场财务员工培训感想】相关文章:

员工培训感想05-13

商场员工培训课程05-10

商场员工培训方案05-07

商场员工培训心得05-17

工厂员工培训感想05-11

员工培训后的感想05-13

企业员工培训感想05-18

新员工培训感想05-17

新进员工培训感想05-16

员工手册培训感想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