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企业员工年度培训总结

企业员工年度培训总结

时间:2022-04-15 13:13:45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员工年度培训总结

根据集团“人才强企”战略,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2015年XX公司在XX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和公司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公司各部门的协同努力,开展各项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基本完成了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所安排的内容,取得了较好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企业员工年度培训总结

一、本年度教育培训项目开展情况

(一)水利类取证培训

1. 水利五大员(质检员、材 料员、资料员、 安全员、施工员)取证培训

为提高施工管理岗位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水利施工企业市场竞争力,保障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2015年9月公司组织安排8人参加水利工程施工管理技术岗位(水利五大员)培训,其中有3人参加质检员培训,2人参加材料员培训,2人参加安全员培训,1人参加资料员培训,均考核合格。

2. 水利造价工程师、水利工程施工员、水利水电安全联络员取证培训

2015年3月我司安排6人参加省水利工程施工员培训并取得水利工程施工员证,6月安排1人参加由省水利厅组织的水利水电安全联络员培训,已取得证书,8月安排2人参加水利造价工程师培训,经考核均合格。

(二)“三类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我司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提高我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降低工伤率,以及适应省交通厅、建设厅、水利厅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管理的需要,2015年公司安排组织“三类人员”培训,具体情况如下:

1.省交通厅公路工程“三类人员”培训

根据《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公路水运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管理办法》(交质监发〔2015〕757 号)的规定,我司安排15人参加由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研究中心组织公路水运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取证培训,此次培训有3人取得企业负责人A证、6人取得项目负责人B证及5人取得施工现场专职安全员C2证。

2.省建设厅“三类人员”培训

据集团组织建设厅专职安全员(C证)取证培训的通知,我司安排安排9人参加培训,均考核合格。

此外安排1人参加项目负责人安全B证取证培训,经考核合格已取得证书。

3.省水利厅“三类人员”培训

根据《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实施细则》要求,省水利厅组织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我司安排6人参加省水利水电学校组织的安全知识考前培训。此次培训有1人取得企业负责人A证,1人取得项目负责人B证。

(三)继续教育培训

本年度公司有6人次参加一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2人参加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组织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2人参加内审员继续教育培训。

此外,据集团通知,2015年8月公司安排19人参加由省城市建设培训中心组织的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员继续教育培训,以及特种作业继续教育培训。

(四)小型项目负责人、建造员、质量员、统计信息员取证培训

本年度我司安排2人参加省注册建造师办公室组织的小型项目负责培训,2人参加建造员培训,1人参加统计信息员培训,其中3人通过考试;安排1人参加集团组织的施工企业质量员培训,并取得证书。

(五)统计从业资格证、内审证、社会保障协理员取证培训

2015年我司安排2人参加省统计局组织的统计从业资格证岗位培训,1人参加内审证取证培训,以上人员均通过考试。

(六)能力提升培训

公司安排6人参加本年度行政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为公司发展提供人后备才保障。

公司依据集团实施OA系统及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办公效率及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需要,安排行政办公室及人力资源部人员参加集团组织的OA系统及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技能培训。

(七)知识学习类培训

在知识学习类方面,本年公司安排4人次参加分别由省人保厅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养老保险知识学习培训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及业务能力;安排1名财务人员参加审计学习培训,4人参加集团生产安全管理部组织的《JGJ59-2011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学习培训,此外有1人参加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档案与信用评价申报工作培训及1人参加省建筑业协会通联工作会议,安排1人参加集团组织的档案管理知识培训。为公司发展提供了知识储备及才智基础。

(八)做好职称评审工作。

2015年公司有3人通过高级职称评审,获得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4人通过集团评审的中级职称,获得中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有4人通过我司初级职称评审,获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

(九)本年公司安排50人次参加公司内部组织的安全教育和相关技术人员技能水平提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投入的教育培训经费情况

2015年公司总投入教育培训经费96284元,具体分配情况如上“教育培训经费情况图”。由上图可知,32.69% 的培训经费用于水利类取证培训,28.49% 的经费用于继续教育类培训,此两类培训经费占总费用的61.18% ,是主要的两大培训经费支出。

而从取证类培训的角度看,取证类培训经费占总费用的 58.74%

三、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2015年培训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公司有关教育培训方面的制度不完整,管理还不够规范,造成各项培训工作的开展比较被动,以及培训流程待进一步完善,以便以后的培训工作条理化,思路清晰,不至于混乱。同时,理清培训流程有助于逐步完善培训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企业干部年度培训总结工作2015-08-31 9:55 | #2楼

**局年度干部培训总结 为强化全县广电系统干部培训工作,完成中央提出的全体在职工干部五年内普遍轮训任务,努力创建学习型社会和鼓励干部职工争做学习型干部,着力提高全县广电干部参加学的积极性,我局2015对全系统所有干部进行了大面积员工培训,浓厚了学习氛围,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素质。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努力探索符合定南实际的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方法,为我县广电系统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打下基础。

二、自查情况

1、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为副组长,***任办公室主任的领导机构。

2、制订了《2015年干部培训计划和三年员工职业规划》做到有组织、有安排。 

3、干部培训工作列入了班子议事日程,每二周召开一次新闻例会,每月至少一次召开领导成员会议集体研究。

4、每位干部职工至少1份专业杂志或学习资料,全面完成了党报党刊的征订任务。 

5、实行了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知识轮讲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具体牵头,定每周五下午为学习时间。

6、开办了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班。赴北京学习的罗副局长、赴江苏学习的**台长,赴南昌学习的***同志等回来后,对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体授课;另外,还请省市有关专家专门到我局授课,如省***处长等。

7、每月组织一次全局性干部理论和业务学习。

8、全年对干部职工培训时间达20多天,60多个课时。

9、每位科级、副科级干部的读书笔记达3万字,心得体会2篇。每位干部职工读书笔记达2万字。每位干部职工完成心得体会1篇。

10、刊出了单位学习专栏,悬挂“塑造江西人新形象”等6块牌匾。

11、召开了6次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交流座会,组织了3次干部理论知识竞赛。组织干部职工外出参观学习达28人次。

12、干部职工在报刊杂志上刊登了多篇调研文章,其中省级12篇,市级28篇。

13、支持干部职工参加提高学历的函授或自考学习,科级干部均达到大专以上学历,35岁以下干部职工专科学历达90%以上,单位按规定报销费用。

14、按上级要求全部批准干部职工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班。

总之,我局2015年高度重视对干部职工的培训教育工作,充分认识了干部员工培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了对干部员工培训教育工作的指导,全年累计外出培训达28人次,投入经费3万余元,为我局2015年事业建设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以后,我局将更加努力,下大力气,培训好干部,让人人争做学习型干部成为长期的工作来抓。

【企业员工年度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企业员工培训总结02-28

企业员工培训总结05-08

企业外出员工培训总结05-11

2012企业员工培训总结05-18

企业员工培训总结范文05-18

企业员工培训计划总结05-18

企业新员工培训总结05-18

企业新员工培训总结02-22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总结04-14

企业外出员工培训总结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