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科室人员管理方法

科室人员管理方法

时间:2022-04-15 22:55:5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科室人员管理方法

一、总则 

为加强公司管理,维护公司良好形象,规范办公室管理人员行为,切实加强办公室管理,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办公氛围及企业文化氛围,特制订本办法。

二、考勤管理 

1、公司办公室人员上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和不请假离开工作岗位,不得出现旷工现象(包括开会、业余时间学习、公司安排其他活动等)及擅自离岗。每迟到、早退一次扣罚5元,超过30分钟作旷工半天处理(无法及时通知等特殊原因除外)。 

2、凡上班时间需要中途离岗、离厂,必须向所属部门主管请假, 请假1小时以上必须填写请假条,否则,半小时内按早退处理,超过半小时按旷工处理。因离岗、离厂造成损失的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罚。 

3、因病、因事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上下班的应请假,未经批准而不按时上下班的作旷工处理。 

三、服务规范 

1、仪表:办公室工作人员应仪表整洁、大方,不得赤膊、穿拖鞋上班。 

2、微笑服务:在接待公司内外人员的咨询、要求等任何场合,应注视对方,微笑应答,切不可冒犯对方。 

3、用语:在任何场合应用语规范,语气温和,音量适中,严禁大声喧哗。

四、办公秩序 

1、上班时间内不得闲聊、吃零食、大声喧哗、追逐打闹等,确保办公环境的安静有序。 

2、上班时间内不应无故离岗、串岗,无事不得在车间瞎转悠,或到车间找人闲聊,影响生产。 

3、不准使用公司办公电话打私人电话,也不可以用自己的手机与亲友长时间电话聊天。 

4、工作时间不得阅读与工作无关的书报杂志、买卖保险以及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5、不得在上班时间用电脑上网、玩游戏等。 

6、员工之间的一般性工作交流时间不应超过三分钟,如有特殊工作交流,应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如会议室、总经理室等),且不得影响他人工作。

7、办公桌上私人物品不得超过三件(茶具、手机、其它)。 

8、各办公室、会议室没有人工作时,应自觉做到人离熄灯,并关上空调(或风扇)等电源开关;关闭电脑电源、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施在一小时内不使用时要关闭电源。 

9、每天的工作时间开始前和工作时间结束后做好个人工作区内的卫生保洁工作。 

10、发现办公设备(包括电源、电话、日光灯、桌椅、电脑等)损坏或发生故障时,应立即向总经办报修,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五、卫生管理 

每日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值日,要求必须提前20分钟到岗,打扫办公室卫生,烧开水,保证地面、办公桌、沙发、茶几、样品柜干净整洁,否则予以重罚。

六、责任 

本制度的检查、监督部门为公司总经办、总经理共同执行,违反此规定的人员,将给予5-100元的扣薪处理。本制度的最终解释权归公司。

科室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办法2015-09-06 15:49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目标责任管理, 健全和完善目标、责任、监督三个体系的长效机制, 促进科室之间开展比学赶超和团结协作, 确保我局机关工作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在总结2015 年试行考核的经验, 经全局干部职工广泛讨论修改的基础上,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范围

局机关各科室、信息技术管理中心、普查办、农调队、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二、工作实绩考核测算

对每个科、室、中心、队工作实绩考核测算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分为两部分,一是年度重点业务工作目标;二是精神文明建设。

(一)年度重点业务工作目标(70 分)

年初,根据全局年度工作要点和上级要求,参照上年实际完成工作任务的水平,拟定各科、室、中心、队本年度重点业务工作目标,经局考核组审定后印发实施并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1 .将70 分分解到科室年度的每个单项重点业务工作目标。单项目标完成了,该单项得满分,没完成此项不得分。虽完成任务,但超越期限或质量较差,扣单项应得分的1/2 。对局党组确定的工作目标,单项工作可量化的,每超10% 加0.2 分;属统计分析、信息、宣传报道及软件开发类的,以科室每个员工按《统计分析、信息、宣传报道及软件开发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规定测算的人均得分为准对科室进行加分,计算方法为科室得分= 科室人均得分×5% ,但加分最高不超过10 分,其它单项工作加分最高不超过5 分。

2 .奖励加分项目

(1 )科室工作获得国家级奖励加5 分,获省部级奖励加4 分,获厅局(含地市)级奖励加3 分,获处级(含省统计学会和本市县级部门)奖励加2 分。各类大型普查工作获奖,业务牵头科室(局党组确定)按上述标准奖分,其他辅助的科、室、中心、队(指我局文件公布的成立该项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按业务牵头科室奖励分值的60% 加分。

对科室相关业务工作,获两项及两项以上奖励,其计分办法以获得的最高奖项得分做为基础加分值,再每多一项国家级奖励加0.4 分、省部级奖励加0.3 分、厅局级奖励加0.2 分、处级奖励加0.1 分。(对省统计系统内,凡是分等次的奖励,上述奖励标准均为最高奖励等次,低于最高奖励等次的不列奖励加分。对大型普查集体奖励,辅助科室降一级选定加分值,最低按处级累加)。

对应的业务上级和处级部门均未开展奖励评比的科室,享受全局各科室获处级业务奖励加分平均分值。

(2 )科室获本局创新工作奖励加2 分。

(3 )科室单项业务工作成绩突出,上级召开现场会,在全省或全国学习推广,按会议组织者的级别,属国家级奖6 分,省部级奖5 分,厅局级奖4 分,处级奖3 分。

(4 )一项工作多层次获奖,按最高奖励加分,不重复加分。

3 .对列入全局督察的事项,由考核办负责考核,对完成任务又好又快的1-3 名科室分别奖励1.5 分、1分、0.5 分;(涉及精神文明建设的督察事项,按此标准在精神文明建设项内奖分)。

(二)精神文明建设(30 分)

1 .全体工作人员都要自觉遵守本局《请销假及考勤制度》,各科室平时对本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严格考勤,每月5 日前将上月的考勤记录挂在内网上,让职工互相监督,当月没有考勤的扣2 分,不按时挂网,一次扣1分,经调查考勤不实的,一次扣2 分。局考核办公室对出勤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无故缺勤者一人次扣2 分,无故迟到、早退者一人次扣0.5 分,扣分最高不超过3 分。

2 .全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及各项集体活动,科室人员全年总出勤率要达到95%(病休和组织派送学习,病假和学习期限内不列入考勤,迟到、早退按出半勤计算,因公事请假经分管领导批准者不记缺勤),出勤率每升、降0.1% 加、减0.1 分。

3 .加分项目

(1 )局机关组织的要求全体人员参加的文体及社会公益等活动。参与人员达100% 的科室加3 分,低于100%的科室用参与率乘3 为加分值。集体活动期内因公因病请假或外出学习者,不降低参与率。(2 )科室参与社会其他有益活动,集体获得科室相关业务工作以外的奖励,分不同级别分别给予加分,奖分标准同业务工作目标第2 项加分规定。

三、民-主评议考核(100 分)

每年12 月底,在对一年工作经过自下而上全面总结的基础上,由局考核办组织对各科室全年综合工作情况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测评票分A 票(局领导班子成员),B 票(科室负责人),C 票( 每科1 名职工) ,D票(各市区统计局和部分社会服务对象)。四种票的赋分权数比例为40% 、30% 、20% 、10% 。

四、否决条件

科室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取消评选先进科室资格

1 .科室工作人员出现违犯党纪国法受到追究处理。

2 .科室人员违反治安条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3 .科室人员家庭内部或与邻里之间闹矛盾,造成较大社会影响。

4 .科室内部闹矛盾,在机关产生不良影响。

5 .科室工作人员人身或公私财产出现较严重安全事故的,其精神文明项不得分。

五、各科室最终得分计算方法

按照工作实绩考核测算和民-主测评两个大项分别计算,大项得分最高的科室,该项计满分,其他科室按照与最高者的比值相应赋分。最终得分为工作实绩考核测算和民-主测评所占权重各为50% 。

六、组织领导和科室考核结果的使用

局里成立目标绩效管理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责成专人负责日常抽查和记录考核等具体工作。并经常在内网公布有关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其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科室和优秀科室负责人的主要依据。

七、附则

(一)对科室工作成绩突出的,对全局工作产生重大推动作用的,由局党组研究予以加分。具体加分标准以总分6 分为限,每个科室最高加分不超过2 分。

(二)年内调入调出、提前离岗、外派脱产学习或病休,工作不足半年的人员,不列入科室综合考核,但属出勤率、参与率的项目仍列入科室综合考核当中。

(三)此考核办法执行中,当年一般不再更改。如发现特别突出的不合理问题,经局考核办反映到考核领导小组,提出初步修改意见,并经全体职工讨论通过后实施。

(四)国家统计局、国家级各类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列省部级规格。

【科室人员管理方法】相关文章:

科室人员年考核总结05-14

科室护理人员绩效考核05-12

班级管理方法与措施04-13

班级管理方法与创新03-22

对基层员工的管理方法04-26

班级管理方法与措施05-24

班级管理方法和措施05-06

绩效考核管理方法05-20

班级管理方法及措施通用10-28

医院科室科室绩效考核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