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考勤机管理制度

员工考勤机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6 13:01:4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考勤机管理制度

为了维护公司良好的经营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以使职工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旺盛的精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各个公司在员工的考勤方面都作出了相应的完善和改进,目的就是为了维持更加良好的工作氛围,发挥员工更大的工作积极性。

员工考勤机管理制度

考勤制度

一、 目的

为确保公司进行有秩序的经营管理而制定

二、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一般员工到总监级员工

三、 责任

各部门主管、经理

四、 程序内容

1 、 出勤

1 )、 工作时间 : - 每周工作五天,

每天 8 小时,正常时间为上午 9 点到下午 6 点,

因工作需要执行晚班和倒班的员工 , 特别工作制为 8:00-17:00 或 10:00-19:00, 此项工作制需要部门经理和 CEO 的批准后,再到人力资源部登记后,方可实施。

午休为一个小时 (11:30 - 2:00 之间任选时段 ) 。

2 )、 打卡 : 员工每天上班、下班,午休出入均需打卡 ( 共计每日 4 次 ) 。

员工应亲自打卡 , 帮助他人打卡和接受他人帮助打卡者 , 无论是否迟到 , 均按 C 类迟到计算 .

忘记打卡的员工 , 需要其直接上级把员工漏掉打卡的时间 email 给 *@*, 人事部会给予补签 .

3 )、 公出 : 一个工作日内的公出需在前台登记 , 方便转接电话和留言。 出差、事假等需事前得到部门经理批准 , 并到人力资源部登记 .

2 、请假 : 任何类别的假期都需部门经理事前批准,并到人力资源部登记

如有紧急情况,不能事先请假,应在两小时以内电话通知本部门经理和人力资源部并在上班当日补办手续,否则以旷工计。

1 )、假别分为:病假、事假、婚假、产假、年假、工伤假、丧假等七种。凡发生以上假者取消当月全勤奖。

2 )、病假:指员工生病必须进行治疗而请的假别;病假必须持县级以上医院证实,无有效证实按旷工处理;出据虚假证实加倍处罚;病假每月 2 日内扣除 50 的基本日工资;超过 2 天按事假扣薪。

3 )、事假:指员工因事必须亲自办理而请的假别;但全年事假累计不得超过 30 天,超过天数按旷工处理;事假按实际天数扣罚日薪。

4 )、婚假:指员工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并办理结婚证实而请的假别;

5 )、年假:指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一年后可享受 3 天带薪休假,可逐年递增,但最多不得超过 7 天,非凡情况根据工作能力决定;年假必须提前申报当年使用。

6 )、工伤假: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7 )、丧假:指员工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等因病伤亡而请的假别;丧假期间工资照发,准假天数如下:

父母或配偶父母伤亡给假 7 天

配偶或子女伤亡给假 10 天

3 、批假权限

1 )、病事假: 1 天以内由部门负责人批准; 3 天以内由分管付总经理批准;三天以上总经理批准。请假手续送行政部行政治理员处备案。

2 )、其它假别由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分管付总经理审批,并送行政部行政治理员处备案。

3 )、所有假别都必须由本人书面填写请假单,并按规定程序履行签字手续后方为有效假别;非凡情况必须来电、函请示,并于事后一日内补办手续方为有效假别;未按规定执行一律视为旷

4 、 迟到、早退、脱岗、睡岗和旷工的奖惩制度 :

全勤奖 : 每月 100 元 , 以考勤卡为准 .

1 )、迟到早退线 : 上班 9:15 以后到达,视为迟到,下班 5:45 以前离开 , 视为早退

特别条款 : 在一个自然月份里,允许二次迟到 ( 不晚于 10:00), 给员工应急时使用。超过 10:00 ,扣除缺勤时间的工资。

迟到细则 : 在一个自然月份里,第三次或更多的迟到处理如下:

A: 9:15- 9:30 到 , 即迟到 0-15 分钟 / 次 , 扣款个人月工资 1%

B: 9:31- 9:45 到 , 即迟到 16-30 分钟 / 次 , 扣款个人月工资 2%

C: 9:46- 10:00 到 , 即迟到 30-45 分钟 / 次 , 扣款个人月工资 3%

D: 10:00 以后 , 按旷工一天计

注:若 9 : 00-11 : 00 间致电直接上级请假者,可补假,否则按旷工计算。

早退细则: A: 17:30- 17:45 到 , 即早退 0-15 分钟 / 次 , 扣款个人月工资 1%

B: 17:15- 17:30 到 , 即早退 16-30 分钟 / 次 , 扣款个人月工资 2%

C: 17:00- 17:15 到 , 即早退 30-45 分钟 / 次 , 扣款个人月工资 3%

D: 17:00 以前 , 按旷工一天计算。

2 )、脱岗:指员工在上班期间未履行任何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脱岗一次罚款 20 元。

3 )、睡岗:指员工在上班期间打瞌睡的,睡岗一次罚款 20 元;造成重大损失的,由责任人自行承担。

5 )、旷工

a 连续三个工作日无故缺勤,或未经批准休假者将被视为旷工。直接主管将亲自联络本人查明原因,并于满三天后的二天内交出 " 辞退处分报告 " 。

b在 30 天内未经批准缺勤总计 6 天( 48 小时)者被视为旷工,并予以辞退。

4 、考勤统计

a 各种休假单,加班单应于每月 27 日前交至人力资源部 , 由人力资源部统计 .

b 外地办事处办公室经理应统一按附件考勤表汇总考勤 , 于每月 27 日前 EMAIL 至总部人力资源部

无论是什么样的单位,只有在一个有序而和-谐的环境中办公,才能更好的保证员工的利益以及公司的正常运营。从而保证有一个良好的运营秩序,以实现社会经济稳定、平衡、健康的发展。

餐厅员工月考勤管理制度2015-09-15 22:15 | #2楼

为了提高花园饭店餐厅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益,贯彻“各尽所能”,也为贯彻“按劳分配”原则提供重要依据。特制定考勤管理制度,暂订以下条款:

一、总则:

1.餐厅楼面部长胡瑜是考勤管理者。各部门要实事求是,认真执行。

2.各部门员工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以及现行的点名制度。

3.各位员工必须严格按照餐厅规定的时间上下班.

4.各部门员工不得私自倒班,换休,如有特殊情况需向负责考勤的管理人员提出申请,否则按旷工一天处理,如换休造成工作脱节或重大过失者视情况予以严肃处理。

二、点名及考勤统计规定:

所有员工出勤均须点名,忘记点名者,须当日向经理说明理由,由经理核实后,且接受每次扣罚 50 元处罚,未履行相应手续者按旷工处罚;

1.餐厅考勤管-理-员,每月25日须将次月排班表交餐厅总经理,因特殊原因需要临时更换班次的,须向总经理说明。一律按核对的考勤计算员工工资。

2.考勤记录统计时间为每月1日至5日,每月4日前需将前月员工考勤表核对后连同《请假单》一并交总经理审核。

3.考勤记录和考勤报表将作为工资表制作的最终依据,一经交到总经理办公室,各部门无权更改或补充。

4.如因病事假、公差、外勤等特殊原因未能点名,应向餐厅经理和考勤负责人说明情况。

三、考勤的计算:

1.全勤:正常工休外没有请假,迟到,早退,旷工的,全勤奖100元,工休没休的加发当天基本工资。

2.休班:本店员工每月有4天休班,遇国家法定假期当月补一天公休。

3.迟到:工作时间开始30分钟内未签到;

4.早退:工作时间结束前30分钟内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5.旷工:

a迟到、早退超过30分钟(含30分钟);

b请假未经批准或不服从工作分配,擅自不到岗;

c不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或无正当理由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d凡各种假期逾期,未向有关部门办理续假手续;

e上班时间擅自离开工作岗位60分钟以上;

f弄虚作假出具假证明,请假事由与休假事实不相符;

g利用病、事假为其他单位或个人从事有关赢利性业务;

四、请假规定:

1.月度工休假:

a员工每月享受带薪公休假为4天,由部门负责人按工作需要于每月28日前做好员工排班表报至餐厅总经理审核.

b工休不得累计至下月,公休不得连续使用。申请连续公休手续同请假。

c新入职员工工作未满月,当月没有公休(当月五日前入职,可适当根据餐厅员工编制情况给予2天公休)。

2.病假:

员工病假一般须经镇级以上医院开具证明,可向考勤管-理-员请假,但不可电话或委托他人请假或代他人请假(特殊情况除外)。无医院的病假无效.员工请病假在2天以内则经理批准,2天以上须经总经理批准;员工如患急病立即通知部门经理请假,并尽快补办有关手续,以便部门统筹安排工作,非工伤的病假需按餐厅规定扣除相应工资,工伤按有关政策执行。

3.事假:

员工因私事不能上班,可以提前一天申请事假。事假在2天以内由考勤负责管-理-员批准, 2天以上须经总经理批准;未经批准的事假按旷工处理,假期内按餐厅规定扣除相应的工资。

4.特别休假:

a法定假日:全年法定假期为9天.

元旦(公历一月一日)1天;

春节(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3天;

清明节1天;

国际劳动节(公历五月一日)1天;

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1天;

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1天;

国庆节(公历十月一日)1天。

假日服务行业不允许休假,但可在节前和节后进行补假。

b婚假:

①工龄满一年的员工,本人结婚按国家法定婚龄(男满26周岁,女满24周岁)结婚。享有7天的待薪婚假;请假时间超过法定婚假按事假处理。

②申请婚假需在一个月前向餐厅经理提出,并须出示结婚证,婚假必须于结婚半年内使用,不能保留其他方式使用。

③婚假必须连续使用。如遇有双休日和法定假日,不累计使用。

④子女结婚,休假1天.

c丧假:

①配偶、父母(含养父母、继父母)、子女的葬礼,休假2天;

②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的葬礼,休假1天;

d生日假:员工生日当天,可根据餐厅经营情况给予半天公休.

五、缺勤及请假期间工资待遇:

1.迟到(早退):按扣罚5元计算

2.病假:病假只取消当天基本工资

3.事假:

A:事假1天,取消当天基本工资+扣0.5天基本工资

B:事假2天,取消当天基本工资+扣1天基本工资

C:事假3天,取消当天基本工资+扣2天基本工资

如此类推,直至当月工资扣完为止。

4.旷工:

A:旷工60分钟以下考勤记迟到+罚款5元

B:旷工2小时以下的考勤记迟到+罚半天工资款

C:旷工半天,取消当日半天基本工资+扣1天基本工资;

D:旷工1天,取消当日基本工资+扣2天基本工资;

E:旷工2天,取消当日基本工资+扣4天基本工资;

F:连续旷工3天自动离职。

六.离职的处理办法

1.辞职:到工资发放日发放未发放的工资,工作满半年的押金全额退还,不满半年的扣除服装折旧费。

2.自动离职或开除:没收所以未发放的工资及奖金,押金。

七、请假批准权限

1.请假,必须经批准

2.餐厅基层员工请假1-2天先由部门管理人员同意后,再报餐厅考勤管-理-员批准,2天以上由总经理批准。

【员工考勤机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机管理制度05-09

人脸考勤机管理制度05-17

考勤机使用管理制度05-17

工地考勤机管理制度05-16

学校考勤机管理制度05-19

关于考勤机的管理制度05-18

公司考勤机打卡管理制度02-13

公司考勤机打卡的管理制度04-29

公司考勤机打卡管理制度(11篇)02-20

公司考勤机打卡管理制度11篇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