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8:53:5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院值班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机关安全管理,确保审判工作、办公秩序和干警的人身安全,根据院党组安排,特制定本制度。

法院值班制度

一、办理诉讼当事人、旁听群众、来访人员的身份查验和登记手续:

二、对持有法院传票、通知的诉讼当事人和持有有效证件的旁听群众,办理登记手续后,指引进入审判区;

三、对持有身份证件、证明材料的公务、来访人员,应与相关部门联系,同意接待的,办理登记手续后,指引进入办公区域由有关部门来人带入办公区域;

四、要求会见院领导的公务、来访人员,应与办公室联系预约,经院领导同意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

五、对告状、催办、申诉、上访人员,指引其到信访接待室接洽联系或向有关部门告知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解决;

六、本院干警亲友来访,值班法警应当与被访干警电话联系核实无误后,来访人员应当履行登记手续,并为干警亲友指引道路:

七、检验和指挥出入法院的车辆;

八、维护审判、办公区的安全秩序;

九、对来访人员无理取闹,扰乱审判、办公秩序的,在劝阻无效后,应当采取防止事态扩大的控制措施,对危及法警或其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人,可以采取足以制止危害行为的正当防卫措施。

铁力市法院值班值宿制度2015-09-28 13:33 | #2楼

为了确保本院办公楼、办公设备的安全,及时受理上级指示,保持政令及时通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值班、值宿按在岗人员轮流安排,男同志值宿,女同志双休日值班,副院长、党组成员带班,节假日另行安排值班。由办公室负责编制值班、值宿轮流表。办公室要对干警值班值宿情况,每周至少要抽查两次。

第二条   双休日、节假日值班时间:早8:00至11:30,下午2:00至5:00;值宿时间:每日晚7:00至次日早7:00.正常工作日值宿的干警。

第三条 值班值宿人员不得擅自离岗,不得空岗。不允许倒班或让外单位人员替班,非工作时间、非办公事或办案,一律不准在院内娱乐(经领导同意的节假日活动除外),值班值宿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宿记录,无值班记录,视为漏岗。

第三条 因故不能按时到岗值班、值宿,需提前向带班领导请假,领导同意后自己安排换人,并通知办公室。

第四条 值班值宿人员接-班后,要加强对每个楼层及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事故工作,遇紧急情况要及时向院领导及相关部门报告。

第五条 值班值宿人员要爱护值班室的各种办公设备,保持室内卫生。

第六条 凡事值班值宿期间接到外来电报信函、反映的情况及公务电话情况,都要详细写入值班记录中,该通知汇报的及时通知汇报,以备查考。全天无任何情况的,也要记录“一切正常”。

第七条 值班值宿人员不得把其他非本院人员带到值班室逗留或留宿。严禁在值班室进行与值班值宿无关的活动,值班时间严禁喝酒、严禁漏岗。

第八条 对干警值班、值宿情况带班领导进行检查。发现值班、值宿人员漏岗、酗酒违反规定的要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当班人员要根据情节,写出书面检查。

第九条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虎林市人民法院值班值宿制度2015-09-28 23:46 | #3楼

为保证办公楼安全,以及在休息时间能够及时处理重大信访事件和其他突发事件,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办公大楼要保持日夜有干警值班值宿。男干警每月1至31日晚上轮流值班,时间是干警下班时间至第二天早晨7时30分;女干警每个双休日白天值班,时间是早晨8时至下午5时(根据不同季节的作息时间进行调整)。要求值班值宿干警按时交接-班,不得迟到,不得空岗、脱岗、漏岗,不得由家属或亲友替班。在岗期间要记好值班日记,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给带班领导。如有不按上述规定值班值宿者,一经发现,在全院通报批评。

第二条 值班值宿干警因外出不在家时,由本庭、科、室统一安排,并报告带班领导知晓。警卫、干警当班期间不得酗酒、打麻将、玩扑克、下棋等,不得收留外来人员在本院看电视和寄宿,不得擅离职守,否则出现问题追究责任,并给予通报批评。

第三条 值班值宿干警要提高警惕,每天晚上要到室外巡逻检查,特别要注意防火、防盗,要尽职尽责,保持室内清洁,保证安全。

第四条 值班警卫每天下班一小时后必须锁好前大门,来往人员一律从后门出入,任何人不得从窗出入;大门口值班警卫必须在每晚10时前关闭大门,只开侧门,并注意可疑人员出入,做好防盗等安全工作。

第五条 值班警卫每天晚上在干警下班离开后,要对整个办公楼全面巡查,负责检查人员六院情况及各楼层走廊和室内电灯是否关闭,门窗是否关好,发现没关闭,要立即通知有关人员回院关好。各庭科室屋内玻璃破损,由各庭科室自行负责。

永福县人民法院安全保卫值班制度2015-09-28 22:30 | #4楼

为维护-法院审判、办公秩序,保证机关安全,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确保干警人身安全,特制定此制度。

第一条 本院的安全保卫实行法警、门卫专门值班与院内干警轮流排班相结合,院领导督查与值班人员负责相结合的办法。

第二条 门卫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值班点设在门卫室,主要负责本院大门的出入安全。上班期间,外单位人员车辆进行出入登记;下班期间,除本院干警外,不得允许任何人和车辆入内。

第三条 法警值班实行白班与夜班交接制,主要负责院办公楼内特别是夜间的安全防卫。

法警白天值班时间为院统一的上班时间,值班点设在二楼大厅值班台。值白班期间,未经领导或办案人员同意,不得允许当事人进入二楼以上的办公区。

法警夜间值班时间从前一天下午下班时至第二天上午上班时,值班点设在二楼监控室。值夜班期间,除本院干警加班外,不得允许任何人进入办公大楼。值班期间,要采取定时巡逻与不定时巡逻相结合的办法,防止任何人翻墙进入院内。

第四条 院机关除法警队以外的干警实行轮流排班制,主要负责节假日、双休日及重大活动期间院办公楼的安全防护。值班时间为平时的上班时间,值班点在二楼监控室。值班期间,除本院干警加班外,不得允许任何人进入办公楼。

第五条 百寿法庭和桃城法庭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值班人员和值班办法由各法庭自行安排,报院领导批准。但不论是在上班日还是在节假休息日,都必须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

第六条 院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由法警队负责,法警、门卫的值班由法警队统一管理,上述人员的排班、上下班、交接-班等事项由法警队按照本制度的有关规定作出具体安排。值班期间,门卫必须服从值班法警的统一指挥和调度。法警队长对法警、门卫值班情况的检查抽查每天不得少于一次。

第七条 所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一定要认真负责,提高警惕,按时交接-班,不得脱岗,不得睡觉。值班结束时,要在值班记录簿上如实地记录值班情况,并与接-班的同志办好交接手续。

第八条 值班期间,如发生安全事故,或出现与安全有关的情况,值班人员应及时与主管领导或值班领导取得联系。必要时,还要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寻求其帮助。

第九条 院领导对所有值班人员的值班情况,包括白班和夜班,实行不定期抽查制。双休日值班由院主管领导负责抽查,一天不得少于一次;节假日值班由带班院领导负责抽查,一天不得少于一次;平时上班期间的值班由值班领导负责抽查,一周不得少于两次。

第十条 本院干警如在值班期间不到岗、脱岗、睡觉的,予以通报批评,因疏于职守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违反本制度其他规定的,院将视情节分别予以批评警告、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给予纪律处分。

本院聘用的门卫违反本制度各项规定的,具体处罚措施按合同执行。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以前的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第1页  共1页

人民法院法警门卫值班工作制度2015-09-28 15:41 | #5楼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 法警门卫值班工作制度

为 进 一 步 加 强 我 院 机 关 安 全 管 理 ,确 保 审 判 工 作 、办 公 秩 序和干警的人身安全,根据院党组安排,特制定本制度。 

一 、办 理 诉 讼 当 事 人 、旁 听 群 众 、来 访 人 员 的 身 份 查 验 和 登记手续: 

二 、对 持 有 法 院 传 票 、通 知 的 诉

讼 当 事 人 和 持 有 有 效 证 件 的旁听群众,办理登记手续后,指引进入审判区;

三 、对 持 有 身 份 证 件 、证 明 材 料 的 公 务 、来 访 人 员 ,应 与 相 关 部 门 联 系 ,同 意 接 待 的 ,办 理 登 记 手 续 后 ,指 引 进 入 办 公 区域由有关部门来人带入办公区域; 

四 、要 求 会 见 院 领 导 的 公 务 、来 访 人 员 ,应 与 办 公 室 联 系 预约,经院领导同意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 

五 、对 告 状 、催 办 、申 诉 、上 访 人 员 ,指 引 其 到 信 访 接 待 室接洽联系或向有关部门告知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解决;

六 、本 院 干 警 亲 友 来 访 ,值 班 法 警 应 当 与 被 访 干 警 电 话 联 系 核 实 无 误 后 ,来 访 人 员 应 当 履 行 登 记 手 续 ,并 为 干 警 亲 友 指 引道路:

七、检验和指挥出入法院的车辆;

八、维护审判、办公区的安全秩序;

九 、对 来 访 人 员 无 理 取 闹 ,扰 乱 审 判 、办 公 秩 序 的 ,在 劝 阻 无 效 后 ,应 当 采 取 防 止 事 态 扩 大 的 控 制 措 施 ,对 危 及 法 警 或 其 他 人 人 身 财 产 安 全 的 行 为 人 ,可 以 采 取 足 以 制 止 危 害 行 为 的 正当防卫措施。

涿鹿县人民法院干警值班制度2015-09-28 13:31 | #6楼

一、坚守岗位,不误班,不脱班,确保二十四小时不空岗。

二、值班期间,做好来人来访登记接待工作,接到电话通知或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带班领导。

三、工作时间值班时,不得看电视。

四、保持值班室的清洁卫生,在交-班前将值班室打扫干净后办理交接事宜。

五、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如有违反,将视情节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二oo八年九月二十八日

【法院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