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酒店宿舍卫生奖罚制度

酒店宿舍卫生奖罚制度

时间:2022-04-17 09:51:46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宿舍卫生奖罚制度

为严明纪律,奖励先进,处罚落后,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制订本制度。对员工的奖惩实行以精神鼓励和思想教育为主、经济奖惩为辅的原则,本制度适于公司全体员工。

酒店宿舍卫生奖罚制度

一、奖罚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奖勤罚懒调动员工主动性、能动性的原则。

2、有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原则。

3、奖罚的权限由酒店质检授予,行政总值班、酒店领导对酒店员工行使奖罚款由质检调查后进行奖惩。(特殊情况,经授权的除外)。

二、着装仪表

1、不按规定着装,不打领带、领结,保安、厨师不戴工作帽,不按规定穿黑色皮鞋或布鞋。(各罚5元)

2、穿脏工作服、脏皮鞋、及系脏围裙、不扣衬衣纽扣、衣领扣,着长袖衬衣时挽起袖口、长衣裤挽起脚边,男员工不穿袜子,女员工规定穿丝-袜(肉色)。(各罚5元)

3、留怪异发型,染发,染指甲,留长指甲。(各罚5元)

4、女员工不施淡装或浓装艳抹,男员工留小胡子或耳发。(各罚5元)

5、女员工扎马尾,长披发超过肩部。(罚5元)

6、着工装配戴耳环、项链、戒指(结婚戒指除外)。(各罚5元)

7、不按要求佩戴工号牌。(罚5元)

三、劳动纪律

1、不按规定上、下班。(罚10元)

2、违反考勤制度迟到、早退及不按部门制定的工作时间表。(罚5—10元)

3、早例会未按规定设置及迟到、缺席。(罚5-10元)

4、工作时间不使用普通话交谈。(罚5元)

5、工作时间大声喧哗、打闹、哼歌、吹口哨,远距离呼叫、急速奔跑,粗言秽语。(各罚10元)

6、在岗位上吃零食或在公共区边走边吃东西。(罚10元)

7、上班前喝酒,在公共场所吃饭,喝酒、下棋、打牌、娱乐。(各罚10元)

8、工作时间打私人电话、做私事,看杂志、小说、串岗、打堆闲聊,带小孩、睡觉或听录音机、看电视、化妆。(各罚10元)

9、工作时间外出酒店未按规定请假和未及时返店。(罚10元)

四、礼貌服务

1、与上级领导相遇不主动问好,工作时间对主管以上人员直呼姓名或绰号,不尊重友爱,顶撞上司。(罚10元)

2、不使用礼貌用语,不主动迎宾,服务不到位,不微笑服务。(罚10元)

3、楼层服务员对外来客人不询问。(罚10元)

4、有意对客人不礼貌,与客人争吵、说话粗鲁,或以其他形式,如放大音乐声,开关灯等故意赶走客人和其他使企业蒙受重大损失的不礼貌行为。(罚10元)

5、与客人或同事打架斗殴、粗言细语,出口伤人。(罚50元)

五、清洁卫生

1、环境卫生不符合本岗位制定标准。(罚5元)

2、工作台间杂乱,堆放与工作无关物品。(罚5元)

3、办公室、工作场所乱扔一个烟头。(罚5元)

4、办公室、营业点、工作场地、宿舍卫生不整洁。(罚5元)

5、按规定摆放的物品、用品漏放一件。(罚5元)

6、在工作岗位、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罚10元)

7、生熟食柜、半成品柜,生食墩、熟食墩未严格区分开。(罚10元)

8、餐具、杯具未按规定清洁消毒。(罚10元)

9、潲水桶不加盖,垃圾与潲水混装。(罚10元)

10、乱倒垃圾,破坏垃圾通道卫生。(罚10元)

11、餐饮、娱乐、客房发现一个蟑螂,一只老鼠。(罚10元)

六、安全

1、门卫人员不严格履行职责。(罚10元)

2、擅离工作岗位,随意到其他部门探访。(罚10元)

3、妥善保管本工作区域消防设备和器材,若有损坏而未及时发现并报有关部门检修。(罚10元)

4、发现可疑人员或事件,不报告不处理。(罚10元)

5、违章操作、酿成安全事故和严重泄密事件。(罚50元以上)

6、门卫人员夜间睡岗。(罚10元)

七、设施设备

1、不按规定时间定期进行设备保养以及其他不爱护设施设备行为。(罚10元)

2、在各种设备、桌、椅、等物上乱写、乱画、乱刻。(各罚10元)

3、不定期保养设备、不及时报修、缺损原因不明。(罚10元)

4、维修部门接到通知后30分钟不到现场(罚10元);1小时后不到现场(特殊情况除外)。(罚20-50元)

5、故意损坏公物,除照价赔偿外,处以5—10倍罚款。(罚50元以上)

八、管理与工作质量

1、上下班不使用员工通道进出,擅用客用洗手间、电话或其它客用设施。(罚5元)

2、给客人服务时不按规定程序和操作要求及一切违反服务标准的行为。(罚10元)

3、更-衣柜未经行政办同意私自加锁或更换。(罚10元)

4、不按调拨手续和借用手续,乱抓乱用其他部门设备用品。(罚20元)

5、领用办公用品未按规定多领、冒领。(罚20元)

6、过期食品未及时发现处理。(罚20元)

7、出售各式饮品、菜肴不符合要求被客人投诉。(罚20-50元)

8、未经客人允许或酒店批准擅自进入客房。(罚10-30元)

9、电话振铃三声不接,不使用规范语言。(罚10元)

10、维修完毕,不作现场清理。(罚10元)

11、对上级同事不尊重友爱,拉帮结派,挑拨是非,闹不团结。(罚20-50元)

12、部门间推诿扯皮,影响工作效率。(罚20-50元)

13、拒不接受上级安排工作和指令。(罚20-50元)

14、涂改、伪造单据说明,并根据情节进行行政处理。(罚50元)

15 、乱吃、乱拿公司东西。(罚20-80元以上)

16、粗心大意、不妥善保管酒店资料、泄露机密。(罚20-50元)

17、利用考核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罚20-50元)

18、对上级下达任务不按要求完成或完成不够彻底及不按时交工作报告。(罚20元)

19、私自销毁客人投诉、伪造客人表扬和拾遗不报。(罚50元)

20、各部门员工严重过失受罚分情节与相应主管经理相应挂钩。(罚50元以上)

21、偷窃酒店及同事财物。开除

22、违反国家法规、法律、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造成经济损失或不良影响的。(据情节给予100元以上的罚款,并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

23、不服从工作安排和调动、指挥,或无理取闹,影响生产秩序、工作秩序的。(罚50元以上)

24、工作不负责,损坏设备、工具,浪费原材料、能源,造成经济损失的。(罚50元以上)

25、挑动是非,破坏团结,损害他人名誉或领导威信,影响恶劣的。(罚50元以上)

【酒店宿舍卫生奖罚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宿舍卫生制度02-08

宿舍卫生规章制度07-21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0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3

宿舍及卫生管理制度02-05

宿舍卫生的管理制度03-20

宿舍卫生管理规章制度04-07

学校宿舍卫生制度的管理制度04-15

酒店卫生制度管理02-14

安全生产奖罚制度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