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宾馆从业人员卫生制度

宾馆从业人员卫生制度

时间:2022-04-17 13:52:0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宾馆从业人员卫生制度

宾馆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卫生知识培训及个人卫生制度

宾馆从业人员卫生制度

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一)住宿场所新参加工作的从业人员上岗前须取得“健康合格证”。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应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合格证”后方可继续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健康合格证”不得涂改、转让、倒卖、伪造。

 (二)从业人员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及其它有碍公共卫生的疾病,治愈前不得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可疑传染病患者须随时进行健康检查,明确诊断。

 二、卫生知识培训管理

 (一)从业人员应当完成规定学时的卫生知识培训,掌握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基本卫生知识和卫生操作技能等。

 (二)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每两年进行一次。

 (三)从业人员取得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

 三、个人卫生管理

 (一)从业人员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进行卫生操作时应穿戴清洁的工作服,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及佩带饰物。

 (二)从业人员应有两套以上工作服。工作服应定期清洗,保持清洁。

酒店餐厅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制度提要:坚持科学的洗手习惯:操作前、便后以及从事与食品无关的其他活动后应洗手,先用消毒液消毒,后用流动水冲洗

文章来源自房地产 E网

酒店餐厅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制度

1、从业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查体和卫生知识培训,取得合格证明方可上岗。

2、从业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卫生知识,掌握本岗位的卫生技术要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格遵守卫生操作规程。

3、坚持科学的洗手习惯:操作前、便后以及从事与食品无关的其他活动后应洗手,先用消毒液消毒,后用流动水冲洗。

4、从业人员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戴戒指。不得在食品加工场所或销售场所内吸烟、吃东西、随地吐痰,不得穿工作服入厕。

5、从业人员不得面对食品打喷嚏、咳嗽及做其他影响食品卫生的行为,不得直接抓取直接入口食品或用勺直接尝味。操作用具用后不得随处乱放。

6、从业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及形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头发梳理整齐置于帽内。

7、从业人员必须认真执行各项卫生管理制度。

【宾馆从业人员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宾馆卫生的管理制度02-05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07-24

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制度12-22

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制度01-24

宾馆人员卫生管理制度02-19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范本03-23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范文07-04

餐饮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制度06-12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7篇04-25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5篇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