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造音工厂活动反思

造音工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6:4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造音工厂活动反思

造音工厂乐队

造音工厂活动反思

来自与山西的乐队,于2015年9月29日正式成立并命名为造音工厂。主要以grunge风格为主。同年10月国庆节期间乐队参加省电台先锋社,并在国庆节期间10月1日、3日、4日参加先锋社举行的先锋摇滚秀场演出活动!同时又被邀请在省林业学院晚会演出。参加了2015年2月4日山西省新年首场重型演出。乐队现出小样以有两首原创以出8首。

乐队成员有:吉他/主唱:王俊峰 23岁出生于山西省运城市民航区。毕业于山西省艺术职业学院,专业为美声专业。毕业后留于山西省太原市发展,并同鼓手老党组建几支乐队后正式成立造音工厂乐队。现任林业职业学院军乐队指导老师。

鼓手:党鹏飞 22岁出生于山西省临汾地区古县北平镇山头村。毕业于运城市艺术职业学院,专业为美声专业(副修架子鼓)。毕业后来到山西省太原市发展,并同主唱王俊峰组建几支乐队后正式成立造音工厂乐队。现以职业乐手身份参加各项演出活动。

贝司:晋伟 22岁出生于山西临汾尧都区。

设计意图

我们的世界是个充满声音的世界,在幼儿的生活中,孩子们每天都能接触到好多不同的声音,声音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到处都可以听见,从婴儿听到第一声母亲的呼唤,他的人生便开始了……声音,从幼儿牙牙学语开始,他便对身边声音有了好奇心与探究欲,从孩子接触打击乐开始他便对声音进行了模仿与演奏——可见声音无处不在,是声音传递着人与自然、社会的信息。

对于幼儿来讲,这个世界上让他们关注的声音太多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对于声音的奥秘也更为好奇了。那么,怎样来挖掘它实质潜在的教育资源呢?让幼儿了解声音的多样性,具有一定的教育价值,既符合中班幼儿的现实需要,又能激发幼儿的好奇心与求知欲。生活中的大部分物品,我们都能使其发出声音,这样就能给幼儿一个实际操作的机会,让幼儿获得切身的体会,我们便可利用这个兴趣点,结合多种材料,让幼儿亲身体验、探索并发现声音的多样性,为了更好的激发孩子参与科学活动的兴趣,根据中班幼儿爱玩、好动的特点和已有的初步的科学探索经验,我尝试在物体发出声音的基础上,借助橡皮筋探索声音的多样性,我通过听声音、说声音、探索声音、引导幼儿发现橡皮筋也能借助不同物体发出不同的声音,初步了解声音内藏的奥秘,感受体验科学探索的乐趣。活动中教师给幼儿创造了一个自由探索的空间,改变一味的老师说,幼儿听的守旧模式,以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地身份参与幼儿的活动。探索声音的世界,让我们继续从倾听开始,去了解声音告诉了我们什么,继续去寻找声音的奥秘。

活动目标:1、尝试用橡皮筋玩出声音,初步探索声音的奥秘。

2、乐意通过演示,讲述的方法与同伴交流自己探索的结果,体验科学探索的乐趣。

活动重难点:尝试用橡皮筋玩出声音为重点;难点:发现橡皮筋绕在不同物体上时声音也有不同

活动准备:大小不同的纸盒,拉罐,橡皮筋

活动过程:

一、感受声音,激发兴趣导入活动。

幼儿闭双眼倾听,教师有节奏的拍手,引导幼儿猜测是什么声音?

(此环节设计激发幼儿参与活动兴趣,以盲人听声音引导幼儿进入神奇境界)

二、探索声音,玩中学习。

(该环节是活动的基础部分,引导幼儿从初探声音中寻找身边的声音然后进一步探究,进行挖深,有创意的发现橡皮筋也在不同的物体会上发出不同的声音)

1、初探声音

(1)尝试让身体发出有节奏的身音,激发探索的兴趣。

(教师:你的身体能发出声音吗?会发出怎样的声音?请你试一试)

(2)幼儿交流:你身体的哪个部位会发出声音?是怎样发出声音的?

(3)教师小结:原来我们身体的许多部位都能发出声音,有的还能发出不同的声音真有趣。

2、寻找生活中的物品的声音

(1)教师:我们身边的哪些东西,也会发出声音,请你说一说,找一找。

(2)幼儿交流,发现不同物品发出声音的不同

3、出示一根橡皮筋,引导幼儿发现秘密

(1)观察橡皮筋,引导幼儿猜想如何让橡皮筋发出声音。

(2)幼儿集体尝试让橡皮筋发出声音,引导幼儿发现借助不同的物体就能让橡皮筋发出声音。

4、尝试让橡皮筋发出不同的声音。

(1)尝试借助不同大小的盒子让橡皮筋发出不同的声音。

(2)幼儿交流玩法,发现声音的不同。

(提问:你是怎样让橡皮筋玩出声音的?)

(3)教师小结:原来橡皮筋借助其它的物体也会发出不同的声音。

三、在音乐声中,幼儿使用各种借助物体,有节奏的进行表演活动。

(活动的结尾是延伸环节,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使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结束)

张亚波

2011年6月

毕业于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广告专业,自学乐器。毕业后留于山西省太原市发展,并于王俊峰、党鹏飞正式成立造音工厂乐队,并为其乐队命名为造音工厂。现以职业乐手身份参加各项演出活动。

【造音工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造音工厂》中班科学教案06-08

工厂事故反思05-24

工厂安全事故反思05-23

造房子教案03-29

造房子教案03-19

工厂安全事故反思材料05-23

工厂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5-23

化工厂事故反思范文05-23

化工厂事故反思报告05-23

化工厂泄漏事故反思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