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地下停车位收管理费

地下停车位收管理费

时间:2022-04-17 14:14:28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地下停车位收管理费

1。怎么收是合理的?

各地的普遍做法是,车位管理费可以收,金额没有法律的规定-----这样就成了物业单方面的规定了。在没有真正市场竞争的情况下,车位管理费的定价完全成为物业公司一家独大的事情。

我们小区的车位管理费的收取协议是在交房时印刷装订好的版本-----根本没有经过和业主的协商。

如果有业委会,则由业委会讨论决定;如果没有业委会,则由80%业主同意决定。

但是凯德视界的车位管理费,都没有经过上述程序。

2。 收多少是合理的?

车位管理费的金额,按广东省物价局的说法,应当低于住宅的物业管理费-----车位管理的劳动付出显然要远远少于住宅的物业管理。住宅的物业管理按面积收取。凯德的住宅物业管理费是1.44元每月,即使以这个价格乘以车位面积,一个标准车位的车位管理费应当在10元左右每月足矣。

换个角度算账:购买车位使用权(一度杭州新政说车位可以有产权,后来没了下文),业主花费10W左右,每个月还需上交车位管理费80元-----但是地面停车连管理带停车总共100元每月。这个差价,体现不出购买车位和地面停车的成本差别和因此应当有的效益差别。

3 从什么时候收是合理的?

住宅物业从交付使用开始收取。但是很多住宅虽然完成交付,但并未实际使用,杭州市的物业管理规定折中了一下,对暂未入住使用的住宅,按7折收取。以这个做法,车位的管理费也应从使用后开始全额收取,使用日以道物业登记领取停车证为准。但是现在物业的做法是按交付日开始算,不论是否使用了车位。

4 提供什么样的管理服务?

车位的管理,除了秩序、保洁、照明、安全等服务以外,有必要考虑业主的出入方便。现在凯德视界的车库只有一个向小河路开的东门,且一路没有调头口子。如果要经登云路往北去通益路,或者更多人需要的经登云路往东去绍兴路和上塘高架,就得占用自行车道逆行一段,是违法交通规则、影响他人的。如果遵照交规,则需要沿小河路一直到赵伍路再折返到靠近莫干山路的登云路---这样绕一圈,将近2公里。小区地下车库另有一个西门出口,如果开放,则问题迎刃而解。当初买车位时也被告知车库两个门都可以使用。现在西门的技术设施已经到位,业主也已经用书面和口头的方式多次提出要求,但物业仍然不开放车库西门,日日拦住,不发挥作用。如果物业管理的车位管理不作为、不解决业主的出行问题,管理水平何在? 管理责任到位了吗?

【地下停车位收管理费】相关文章: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01-15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_10-31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04-16

地下停车位买卖合同10-24

招标管理费收取标准05-19

人事档案管理费下调05-17

承包土地 管理费 合同05-19

地下森林断想教案01-24

《地下森林断想》教案03-27

收房委托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