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地下停车位管理费

地下停车位管理费

时间:2022-04-17 15:13:35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地下停车位管理费

简介: 房价之高,普通市民倍感压力,但在购买房子之后,很多购房者还存在着购买车库、车位的需求。榆林市的新建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都需要交纳一定的管理费,然而,该管理费既不是租赁该车位的停车费,也不是物业予 ...

关键字:物业 车位管理费

房价之高,普通市民倍感压力,但在购买房子之后,很多购房者还存在着购买车库、车位的需求。榆林市的新建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都需要交纳一定的管理费,然而,该管理费既不是租赁该车位的停车费,也不是物业予以看管的保险费,只是卫生、排风、照明等设施设备的运转费。但也有部分单位集资的家属院的车库只需要一次性购买车库而不需要后续交纳管理费。收或不收车位物业管理费,各小区住户争议颇多。

业主交或不交很纠结

据居住在保宁路某小区的张女士介绍,该小区属于单位集资房,所以车库也是一次性购买,车库里的暖气管道也是张女士家购买车库之后自行装进去的,所以供暖也是自己家提供的,跟小区物业公司基本牵扯不到任何关系,自然也不存在交车库物业管理费一说。张女士表示,“其实,这种车库挺好,挺省事,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跟物业公司有什么纠纷的;但是,自行装天然气管道和使用也有一定的危险。”

据居住在高新区某小区的高女士介绍,该小区有着较大型的地下停车场,高女士于2015年花费了约15万元购买了一个地下停车场停车位。“购买车位不久之后突然发现每月交纳的车库管理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人家有的小区不是一次性购买车库之后就不需要再交其他费用了吗?而且我们不是也已经买了停车位了吗?那这个车库管理费又是什么?”

物业车位管理费该收

那么,关于高女士地下停车位的管理费的这些疑问,物业公司的解释又是什么呢?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其实,业主购买停车位是向开发商购买的,而停车位的管理费是交给物业公司来管理停车位的。

对此,有业主疑问了,既然物业收取车辆管理费,那么,如果车辆在小区内划定的停车位上遭到破坏,物业到底有没有责任呢?“业主在交纳了车位管理费以后,我们公司会对车位进行统一的管理,如果车辆确实在本车位受到损坏或者丢失,业主得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公司会根据合同的相关内容,联系保险公司对车主进行赔偿,尽可能减少业主的损失。当然值得注意的是,有的物业收取的管理费里含有保险费,有的则不含有,只有涵盖保险费的,物业才有义务负责业主车辆的安全问题。”某物业公司李先生表示。

律师收费有依有据

由于目前不少小区的收费比较混乱,有车位费、看管费、租赁费、服务费等,叫法不一,所收费用也不同,缺乏统一的标准。陕西天佑律师事务所王喜平律师表示,由于各个小区的等级不同,提供的服务水平不一样,具体是什么收费,提供哪些服务,需要看业主和开发商所签订的合同,还有和物业签订的协议。“如果物业收取了车位费,看管费或者租赁费等等,那就有看管的责任,应当赔偿业主实际所造成的损失。”

另外,王律师告诉我们车位的产权在实践中大多数是开发商一次性卖给业主,所以大多数车位的产权属于全体业主。“其实《物权法》里有明确的规定,车位的产权是所有业主的。所以在具体的买卖过程中,开发商只售不租或者只租不售等强制性行为是侵犯业主的权利的,业主完全有权力提出异议,可以到相关部门投诉。”

【地下停车位管理费】相关文章: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01-15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_10-31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04-16

地下停车位买卖合同10-24

招标管理费收取标准05-19

人事档案管理费下调05-17

承包土地 管理费 合同05-19

地下森林断想教案01-24

《地下森林断想》教案03-27

停车位租赁合同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