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手工活动毛毛虫反思

手工活动毛毛虫反思

时间:2022-04-17 18:41:4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手工活动毛毛虫反思

手工活动《毛毛虫》课后的反思

手工活动毛毛虫反思

幼儿对手工活动非常的喜欢,但是很多幼儿对剪刀的使用较欠缺,有个别幼儿连剪刀都不会拿,这就给我们的教学活动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今天的手工活动《毛毛虫》又在难度上提高了很多,以前都是沿直线剪,而毛毛虫要沿着曲线剪。很多幼儿都坐在位置上要老师帮忙,我和阿姨只好帮助他们完成了作品。

课后我进行了反思,到底要不要帮助他们,个别幼儿连剪刀都不会拿,老师帮助他完成的话,那他在在这个活动中到底学到了什么,老师帮了他一次,不可能永远都帮他做,而其他可以完成作品的幼儿在看见老师在帮助了别人后,也想要得到老师的帮忙。但是老师如果不帮助他们的话,又完成不了作品。剪刀不会拿的这几个孩子我跟他们的家长已交流了好几次,可家长还是无济于事。越是动手能力差的孩子,家长越是宠爱有加,舍不得让孩子动手,真拿他们没办法。

 

【手工活动毛毛虫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手工活动反思05-24

手工活动方案08-13

手工活动教案02-20

小班毛毛虫活动教案01-23

儿童手工活动方案06-09

幼儿手工活动方案06-09

手工花活动方案06-02

【精】手工活动方案05-03

创意手工活动方案05-13

【推荐】手工活动方案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