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可爱的大熊猫活动反思

可爱的大熊猫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5:3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可爱的大熊猫活动反思

本周工作重点(包括家长工作,幼儿活动、环境创设等)

可爱的大熊猫活动反思

1、通过主题活动《弯弯绕绕》,寻找弯曲形状的物体。

2、布置“弯绕植物”专栏,供幼儿互相交流。

3、请家长安排好时间,利用周末带领孩子探索弯绕的道路。

(用“√”)确认你主班的时间

户外活动安排晨

间活动游戏内容

教学《可爱的大熊猫》,考虑到孩子们对大熊猫的形象感知较少,因此,教学伊始,我设计了这样的教学环节:“哪些小朋友见过大熊猫?你能说说吗?”孩子们很乐意向别人介绍自己见过的大熊猫,这样既丰富了孩子们对熊猫的初步感知,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在此基础上,我又把从网上搜集的熊猫图片展示给孩子们看,引导他们仔细观察:“熊猫是什么样?他在干什么?”孩子们观察、思考、想象、表达,思维极其活跃,更为有意思的是,一个孩子居然站起来对我说:“老师,快把门关上,别让大熊猫跑了。”关心之情溢于言表。

课本是我们教学、学生学习的直接资源,但只用课本的有限资源上课,那我们的孩子将会是出自工程师手中的若干个完全相同的零件,毫无个性可言。其实,我们可以利用的教育教学资源很多,可以继续挖掘课本资源,可以利用生活这个大资源,也可以利用我们学生这个活生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对于挖掘学生自身资源,我感触很深。《大熊猫》是一篇介绍动物的文章。这对于三年级的学生来说,吸引力不大。如何才能为这篇课文注入“诱人”的色彩呢?描写大熊猫样子的一段,我让学生结合着自己的身体,边读边表演:“身体胖乎乎的”,有的学生滑稽地张开双臂,左摇右晃;“尾巴很短”,几个调皮的学生把屁股撅得老高,用小拳头来充当短尾巴;“头和身子是白的,四肢是黑的”,几个机灵的学生摇头晃脑,身体慢腾腾地摆动,用自己的白眼、黑眼来表示颜色;“毛茸茸的黑耳朵”,有的学生将自己的两只小手摆到了同桌同学的头上;“两个圆圆的黑眼圈”,学生们不约而同地半握着两只小手遮到眼睛上。这样一来,不仅调动了学生的兴趣,使学生们积极参与,而且使学生们在快乐的表演中,记住了大熊猫的样子,为课后“描画大熊猫样子”的练习打下了基础,同时也让学生们读出了熊猫可爱的语气。整个教学过程从毫无生气到生机勃勃,从暗淡失色到色彩斑斓,这无疑都是孩子们用自身资源来创造的,因为有了他们的表演,课堂增添了活力;因为有了他们的动作,为课本注入了血液。

周一(周六补)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上午、下午)

户外

运动器械

“五

一”

户外

中型玩具

二楼廊道

自制器械

户外

大型玩具

社会领域

《我也会弯》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健康领域

《抓住它》(体育)

艺术领域

《卷心菜里的故事》(美工)

智游

《如果我是一片雪花》(二)

集体教学内容及反思

教学内容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上午)

艺术领域

《小小的船》(音乐)

语言领域

《长长的面条》

|

|

|

|

智游

《如果我是一片雪花》(一)

科学领域

《扭扭绳》

科学领域

《梯形棋》(数学)

健康领域

《画曲线跑》(体游)

语言领域

《花蛇弯弯》

艺术领域

《洗衣噜啦啦》(音游)

教学反思

时间:   月    日

【可爱的大熊猫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科学可爱的大熊猫教案03-03

《大熊猫》教案04-11

大熊猫教案03-09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