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进餐顺序活动反思

进餐顺序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7:2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进餐顺序活动反思

“迎国庆姑苏美食大比拼”自助餐活动反思

进餐顺序活动反思

结合我园制定的《利用地域文化优势,发展幼儿艺术智慧的实践研究》课题,我们大班年级组一起开展了“迎国庆自助餐活动”,通过活动,我们想让幼儿进一步地了解到苏州的点心、小吃的不同味道和多种制作方法,共同学会分享同伴带来的点心和水果。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感,增加幼儿对家乡美食的了解和认识。下面我就这次活动谈谈自己的想法。

一、有效的准备活动

我们都知道,苏州小吃历史悠久亦闻名天下,蜜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虾子酱油,枣泥麻饼,猪油年糕等,都是脍炙人口的美食,品种繁多。首先在选材上是非常重要的。本次活动就来源于幼儿的生活中。在活动的准备上主要有幼儿的知识准备和教学活动的准备两方面。幼儿的知识准备有小朋友吃自助餐的一些经验积累,知道吃自助餐时要注意些什么,比如说:取餐时要注意安全,拿食物的时候要少拿一些,不要浪费。在活动前我们也和小朋友一起进行了相关的学习,丰富了幼儿的知识。我们还开展了丰富的教学活动,如:综合活动《苏州水八仙》、艺术活动《 印画装饰---碧螺春茶叶包装袋》、综合活动《黄天源的糕》, 帮助幼儿丰富了有关苏州美食的知识。

二、有效地组织活动

在活动的组织上,我们也是有目的地开展。

首先,由保育员和各班家委会成员提前协助老师摆好餐点、餐具,统一摆放顺序。我们在每个区域都放上相对应的姑苏美食的展示牌,激发幼儿品尝的兴趣。同时我们还一直播放苏州童谣以及《苏州好风光》、《太湖美》的音乐,营造了苏州水乡的气氛。

【进餐顺序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进餐活动反思05-24

文明进餐礼仪10-18

文明进餐礼仪02-21

文明进餐礼仪4篇01-26

中国餐桌礼仪之进餐礼仪05-24

面试 顺序 技巧05-18

《数的顺序》教案04-18

西方顺序礼仪常识12-28

面试、顺序选择、技巧04-21

会议领导发言顺序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