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吸烟有害活动反思

吸烟有害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0: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吸烟有害活动反思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国外一心理研究机构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的智力效能比不吸烟者减低10.6%。特别是处于幼儿时期的孩子们,吸到了爸爸们和周围人群的二手烟,可想而知对他们的危害是大之又大。

吸烟有害活动反思

2011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4个世界无烟日。为了保护孩子不受二手烟的危害,为了让爸爸们能够自觉地戒烟,我们班设计了社会活动《吸烟有害健康》这节课。希望能够通过孩子的力量去感化、去帮助爸爸们“迷途知返”。

在活动中,先是让孩子们说说你们的爸爸吸烟吗?你觉得吸烟好吗?再是肯定地表示吸烟是有害健康的,出示各种吸烟人群得的疾病和作为我们小朋友吸二手烟的危害。最后倡导孩子们回家鼓动妈妈一起来“教育”吸烟的爸爸们,尽量少抽烟,甚至不抽烟才是最好的。并在教室的黑板上画上了禁止吸烟的标志。响亮地喊起我们的口号“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

活动之后,孩子们回家去的“教育

资料简介: 初中综合实践 吸烟的危害

活动对象:初一、二年级学生

活动准备:具备数据收集、处理、统计的能力和意识,

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及初步的研究性学习的能力

活动时间:一学期左右   12月——次年5月 

(最好安排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前完成)

一、活动主题的提出    

吸烟被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称之为“20世纪的瘟神”,是“慢性自杀行为”。发达国家正以每年1%-2%的速度下降,而我国却呈上升趋势,并向低、女性方向发展。这是什么原因呢? 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展这一活动,可以使学生直接了解烟草对健康的危害,让青少年把“拒绝吸烟,拒绝吸二手烟”落实到行动中去。

二、活动的具体目标

(一)、认知目标:

1、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了解烟草中含有的成分,及其对人体产生的有害影响。

2、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了解全国烟民数量及每年死于吸烟的人数,懂得吸烟有害健康。

3、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了解吸烟造成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的损失,懂得吸烟浪费国家资源。

4、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了解烟民吸烟的原因,树立健康的卫生习惯及良好的生活情趣,自己拒绝吸烟,同时能够教育周围的人不再吸烟。

(二)、能力目标:

”家长。作为教师的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孩子们的力量,去改变家长,甚至是他们不认识的人,能够少吸烟、不吸烟。让孩子的无形之中做一个“禁烟者”,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生活更美好!

【吸烟有害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吸烟有害健康教案03-23

吸烟有害健康小常识05-06

吸烟有害健康教案13篇03-29

吸烟有害健康主题班会教案01-13

吸烟有害健康讲话稿04-28

有害生物岗位职责05-10

吸烟的检讨书04-22

关于吸烟的礼仪常识10-22

社会禁止吸烟教案03-06

吸烟检讨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