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啄木鸟活动反思

大班啄木鸟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0:2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啄木鸟活动反思

折纸活动《啄木鸟》的教学活动过程中,为了让幼儿清楚的看到图示的每个步骤,让孩子们看出每一步表达的意思,幼儿也改变了以前“老师,我不会折”的懒惰思想,认真的看图示尝试起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并没有马上给他们正确的答案,我利用更直观、更形象的图示积极引导幼儿展开讨论,并请孩子帮孩子解决其中的困难,给孩子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把孩子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孩子对折纸的兴致更加的高。小啄木鸟折好以后,我又为孩子准备了一张背景图,让他们的啄木鸟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让孩子在折得过程中,进一步理解和记忆折纸的技能。但是幼儿在发展水平、能力、经验等方面存在差异,折纸活动中的表现也各不相同。所以要求我们老师做一个敏锐的观察者,及时关注幼儿在活动中的表现和反应,敏感地察觉他们的需要,给予适时的帮助。如在本次活动中,A幼儿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我应从不断创新的高度予以启迪,促使其再创新。

大班啄木鸟活动反思

如启发幼儿:你试试,能变成其他的物体吗?此时,教师对于幼儿的创造应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并引导幼儿把自己的折纸过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出来;我想这样有利于幼儿的主动学习,同时也让幼儿获得极大的成功感。

折纸活动是一种深受幼儿喜爱的艺术活动形式,它既能锻炼孩子手的灵活性,发展孩子的目测力、空间想象力和操作能力,同时还可以形成孩子的几何形体概念。随着幼儿园教育改革的深入,过去活动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幼儿教育的发展,现在我们关注的是幼儿学习的过程,而不是学习的结果,注重的是幼儿在活动的过程中是否进行了主动积极地参与,而不是被动的接受教育,强调的是幼儿在活动中的情感体验,是否从活动中获得自尊、自信,而不是知识的简单复制。由于大班幼儿已经具有一定的抽象思维,有强烈的探索欲望,因此在折纸活动中我注重幼儿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通过相互交流,孩子可以从同伴那里得到许多新信息、新经验,会发现和重新认识同伴的许多长处和价值;通过交流可以对原有的经验进行综合、丰富和充实,同伴的不同看法和解决问题的不同方式能促进幼儿不断思考,完善自己的想法或构建新观点。

我想在下一次的折纸活动中给予幼儿更大的探索与尝试的空间,放手让孩子们进行独立的尝试。

【大班啄木鸟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啄木鸟》大班教案05-16

大班韵律啄木鸟教案03-31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大班跳绳活动反思05-24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大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大班剪纸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