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水果碰碰碰活动反思

水果碰碰碰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45:3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水果碰碰碰活动反思

秋天是水果最多的时节,于是我在本次的优质课评比中选用了音乐活动《水果碰碰碰》来进行展示,《水果碰碰碰》这首歌曲适合小班年龄段幼儿,便于幼儿理解歌词内容,对于本次活动我进行了如下反思:

水果碰碰碰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我采用图谱的方式进行教学,这样幼儿更容易理解歌词内容,同时也更方便掌握歌词。活动开始我以游戏《碰一碰》引入,孩子们十分感兴趣,也能积极地参与到其中。对于此次的活动《水果碰碰碰》我觉得应该把活动难点放在幼儿对歌词重复部分的音调上,这首歌本身歌词很简单,也很容易记,但是单个字的重复部分音调不一样,特别是“果果果果果.....和瓜瓜瓜瓜瓜....”重复的字太多,幼儿记不住到底有几个,只能靠正确的音调去感受,正如我所预想的,活动中幼儿前面两句马上就学会了,歌词重复部分,知道歌词是什么,但是唱不准音调,这里我采取的办法有点不对,幼儿记不住歌词就一直弹唱,幼儿唱的没兴趣了,坐不住了注意力也就分散了,我想是不是可以活动中教师弹唱结束后就以教师清唱为主,让幼儿跟学会好些。我觉得音乐活动还应边唱边用动作来表示,可是我在这次活动中动作体现的还不够,导致整个活动显得有点死板,气氛不够活跃。

《纲要》中的艺术部分指出:要为幼儿提供自由表现的机会,鼓励幼儿大胆表现,尊重每个幼儿的创造,肯定和接纳他们独特的审美感受和表现方式,分享他们创造的快乐。

【水果碰碰碰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水果沙拉活动反思06-05

中班音乐游戏活动教案:碰一碰02-03

小班语言活动水果屋教案及反思01-05

碰一碰教案04-19

寝室对对碰活动总结05-18

碰一碰音乐教案12-19

爱吃水果的牛活动反思(通用11篇)03-13

小班音乐碰一碰教案04-24

碰碰车教案03-03

中班音乐游戏碰一碰教案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