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小区停车费管理办法

小区停车费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17 20:00:41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区停车费管理办法

从即日起至4月25日,广东省物价局在网站上公开征集《广东省机动车停放效劳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征求意见稿除了明确停车费的定价形式外,还对免费停车的范围有所增加。同时,对目前备受关注的小区停车费做出了规定。

停车费分三种定价形式

该省机动车停放效劳收费,区别分歧情况,划分实行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三种定价形式。

城市室内专业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停车场经营者自行制定。

城市居民住宅小区的配套专用停车场、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写字楼、物流园区和专业市场等配套停车场以及设在城市郊区地段的露天停车场的停车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收费包括: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海关口岸配套停车场、政府投资建设的公交枢纽站及地铁换乘站停车场、路内人工停车场和咪表自动停车设施等停车场,以及设在城市市区地段的露天停车场的停车服务

黄利红,法学硕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广州法律专家,《广州电视台》特约律师,现为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刑事辩护业务部召集人。

联系地址:广州市体育东路羊城国际商贸中心大厦东塔七楼,

电话:13322804716,

网址:http://www.ahsrst.cn

小区停车30分钟不收费

已规定的免费停车范围包括:进入居民住宅小区停车场停车不超30-60分钟的(具体时限由各市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确定);进入写字楼、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与居民住宅区共用的停车场停车不超过30分钟的;进入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写字楼、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海关口岸等配套露天停车场不超过15分钟的。

停车场须明码标价

住宅小区内,刑事辩护:http://www.ahsrst.cn取得合法收费资格的停车场,对于小区业主已合法取得所有公摊面积的小区,其业主停车收费,应给予适当优惠,具体优惠办法由停车场所在地县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具体收费标准由经营者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与业主(委员会)协商确定。

省物价局在新细则上同时明确,实行按天(起止时间连续累加24小时为1天)计费的停车场,同一车辆在同一天内多次进出停放,只能按一天收一次费。停车场必须明码标价,应使用税务部门规定的票据,并照章纳税。

【小区停车费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管理办法07-29

计划管理办法07-28

招聘管理办法04-11

考勤管理办法03-23

销售招标管理办法05-19

政府招标管理办法05-19

自主招标管理办法05-19

公路招标管理办法05-19

企业招标管理办法05-19

设计招标管理办法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