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停车位管理办法

停车位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17 20:04:56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关于停车位管理办法

自2002年以来,新新家园全体业主安居乐业、和睦相处、守望相助,但现在因为管理处对车位管理不善引发了业主之间的矛盾,管理处和个别别有用心的住户利用大家希望平等使用车位的良好愿望,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一些不实言论混淆视听,不断制造事端、催化矛盾,使得今日邻里纷争难息,新新家园已失去往日的和-谐安宁!为了让私家车位业主、临时车位业主、无车位业主和其他无车业主了解现状、看清真-相、辨明是非,我们经过数月以来的深入调查了解,现将所掌握的情况如实告知如下:

一、车位问题产生的原因。

购车业主不断增加,地下车库车位日趋紧张,但是在车位信息不公开、原业委会监督不到位的情况下,管理处为了谋取私利,逐渐掌控越来越多的车位私下分派使用,使得部分购车业主苦等多年仍未有车位,权益被侵害,而原业委会和管理处却将无车位业主的不满直接引向临时固定车位的管理方式,以掩盖自己中饱私囊的目的;石厦街被列入政府实施路边临时车位停车收费的试点街道,收费高,原在路边停车的业主、租户、商户都迫切希望新新家园停车库完全开放;近邻的新港商场即将开业,按商住楼经营的停车收费标准高,大量的客流需要停车位,我们的管理处已瞄准了扩大利润的商机,鼓动“摘牌”行动,坐收渔人之利。

二、取消固定车位管理方式将引发的问题。

新新家园小区固定车位一旦摘牌,我们对管理处将失去最基本的监督,业主根本无法控制和辨别有多少外来车辆进入我们的车库,到新港城消费顾客车辆大量涌入,原在石厦街边停放的逾300辆车也将抢占我们的车位资源,一方面,正如星河名居天虹商场那样,因为大量社会车辆进入经常造成周边道路严重堵塞,增加大众等候的时间,也将危及我们家园行人的安全;另一方面,大量社会人员也随之在我们家园出入,带来严重的治安管理隐患;开车的业主在上下班高峰期排队进出车库将被长时间堵塞,而且因为更多的外来车辆抢占资源而在车库转圈圈、找位置,或根本无法停车白白交了每月的停车费。

三、当前大家提议的不同管理方案。

为了解决车位问题,各方业主集思广益,提出了以下方案:

方案一是全部摘除固定车牌

个别住户在未调查清楚地库的车位管理状况的情况下首先提出了这一方案,并且使大家都以为我们地库的车位根本无法满足每户一车位的需求,让大家以为“摘牌”是唯一的办法,即使在双方联合清理车位获得成果的情况下仍然不管现状和后果始终坚持这一提案,没有将无车位业主希望得到车位的迫切愿望、解决大家实际困难放在首位;

方案二是一户一车位、挂牌管理

这是在前期有车位和无车位业主双方代表共同开展车位清理行动后提出的方案,虽然管理处设置了诸多障碍,不配合我们提供603张停车卡、车位总量、申请车位的业主等数据资料,但双方都已基本掌握并相互认同相关数据,除了一户多车位、非业主占用车位等情况,还有多少?车位掌握在管理处手中。 但双方都已基本掌握并相互认同相关数据,除了一户多车位、非业主占用车位等情况,还有很多车位掌握在管理处手中。据统计,停车场划线车位554个,现已分配私家位60个(含未提供合法购置资料的),石厦车位30个,已前来登记临时固定车位250位,而且经过宣传动员,大多数一户多位的业主也愿意腾退车位,即预计可清出空余车位逾200个。 我们可以相信,努力争取一户一车位、挂牌管理的方案是真正解决矛盾、满足无车位业主诉求的优选方案。当前,管理处正在重新登记核发停车卡,我们各方业主要团结起来一起监督管理处,确保四证合一,希望这次能统计出一个真正的结果,给每一户需要车位的业主们一个固定的车位!

业主们,相信大家都希望尽快解决车位问题的纷争,尽快着手重建我们幸福和-谐的新新家园!我们要了解现状、理智分析、认清本质,不要被未公开的信息、隐藏的利益所蒙蔽,不要轻信个别人挑拨是非、掩耳盗铃的言论,不要盲目追随用看似公平的方式最终自己却得不到期待的结果!我们全体业主是一家,请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捍卫我们的权益!

【停车位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招聘管理办法04-11

考勤管理办法03-23

员工管理办法07-29

计划管理办法07-28

公司招聘管理办法04-12

招标投标管理办法04-01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卖场员工管理办法05-09

人事劳资管理办法05-10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