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新农村卫生责任制度

新农村卫生责任制度

时间:2022-04-17 21:13:13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农村卫生责任制度

为继续巩固国家文明卫生县城的创建成果,彻底改变社区农业组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局面,按照“因地制宜、长效管理”的原则,开展农村组环境卫生整治,经社区居支两委共同研究,决定建立社区农业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新农村卫生责任制度

一、管理的目标

1、培养新农民,,增强群众环保、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建设新家园,开展社区各农业组环境卫生整治,达到村容整洁;

3、营造新环境,协调人与自然、社会的和-谐。

二、管理的范围

1、农业组道路,沟港堰塘;

2、农户房前屋后;

3、垃圾屋及周围。

三、管理对象

1、农业组各农户;

2、垃圾清运者;

3、农业组卫生管-理-员。

四、管理的标准

1、农业组区域公路路面整洁,视野范围内无白色垃圾,水沟畅通。

2、农户房前屋后整洁干净,无垃圾杂物和乱搭乱建,屋内家具摆放整齐,家禽、畜实行集中饲养或圈养,沟渠畅通无垃圾。

3、堰塘、小溪水面无漂浮物和垃圾,无发臭污水。

4、及时清运垃圾或焚烧深埋,无大量堆积。

五、管理的职责

1、各农业组小组长为本组卫生管-理-员,受社区环卫站长领导。

2、各小组卫生管-理-员负责本小组内道路、堰塘、溪沟、农户房前屋后等公共卫生的实施管理。

3、社区与各小组卫生管-理-员签订卫生保洁合同书,确保小组区域卫生整洁,滤布 环境优美。

4、农户房前屋后落实“三包”责任制,即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生活垃圾要倒入垃圾屋或焚烧深埋。

六、管理的方式

1、社区每月组织小组卫生管-理-员对各小组的卫生进行一次大检查,并设立流动红旗。

2、每年组织开展文明卫生户评星活动,并发放星级奖牌。

七、管理的措施

1、加强领导,社区成立文明卫生创建领导小组,压滤机滤布 总支书记任组长,社区主任任副组长,肖向聪任社区环卫站长,吴玲玲任创建专干,全面负责本社区环境卫生管理。

2、经费保障,重视农业小组卫生基础设施投入,重视宣传投入,争取每年人均投入3元。

3、宣传先行,在各农业组广泛进行卫生宣传,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氛围,发动农民积极参与,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每个季度对小组道路、沟港堰塘、房前屋后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4、督查,社区创建专干每周要对各农业组卫生进行一次督查,对督查情况要进行记录,并指出整改落实范围。

5、考评,采用每月记分,年终累计,以奖代补的办法。

【新农村卫生责任制度】相关文章:

宿舍区卫生责任制度(通用10篇)05-16

卫生的制度12-20

卫生制度05-06

学校卫生制度04-01

餐厅卫生制度03-29

卫生清洁制度04-23

前台卫生制度03-07

麦当劳卫生制度06-14

客房卫生制度01-31

班级卫生制度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