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煤矿安监科值班制度

煤矿安监科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2:34:4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安监科值班制度

1、监控值班人员必须经过通风、监测、微机操作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独立上岗。

煤矿安监科值班制度

2、监控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班必须有一名值班员值班,值班员必须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并能熟练的进行监测系统各种功能的调用。

3.负责瓦斯、硫化氢检测报警器的日常调校和发放工作。

4、监控值班人员必须明白监控仪器的安装地点、报警点、报警值、超限断电范围;了解矿井生产动态。

5、监控值班人员上岗时必须认真监视终端屏所显示的各种信息,详细记录系统各部分的运行状态,每日7:00前打印好瓦斯监控日报表,并注明超限原因和采取的措施,报送安监(通风)科长、矿总工程师、矿长审签。

6、监控值班人员接到警报(或断电)信号及事故警报后,必须立即按相关规定通知相关人员。

7、认真填写监控和报警器的发放有关记录,字迹准确,严禁不填或漏填,弄虚作假。

8、监控值班人员交接-班时必须交情计算机及系统运行情况,以及报警器交接-班情况,并在交接记录上签字。

9、严禁非值班人员未经允许操作本监控计算机;严禁用本监控计算机打游戏、看光碟;严禁运行非系统软盘、光盘、严禁上班时睡觉、看书、干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脱岗、窜岗。

10、并认真执行好主机显示瓦斯超限的请示报告制度和主机故障和井下停电的请示报告制度。

主机显示瓦斯超限的请示报告制度

1、主机显示瓦斯超限,值班人员应立即向通维队值班队长,调度员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瓦斯超限的地点、时间、当前浓度、升降趋势、作业情况等,并作好记录。

2、主机显示瓦斯超限超过5min,值班人员应再次向通维队值班队长,调度

某煤矿安全调度值班制度2015-10-08 15:26 | #2楼

一、安监科值班人员严格轮流值班,有事必须提前一天请假,不得空班。

二、值班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如特殊情况需暂时离开时,必须向本部门负责人说明去向。

三、值班人员要及时了解、掌握当天全矿安全动态,对重大隐患要及时督促隐患单位落实整改,并及时向科长汇报。

四、值班人员负责召开小班安监人员班前会,布置任务及传达矿和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指示、文件、会议精神。

五、值班人员要认真检查当天填卡质量,并做好领导干部及各级管理人员的下井考勤工作,认真填写当天安全信息运行表(一式二份)。

六、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每天0点前将一天的安全情况向科长进行简要汇报。

煤矿监控室值班制度2015-10-08 14:18 | #3楼

为保证煤矿安全生产,发挥监控系统的正常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监控制必须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

二、监控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业务水平。

三、对井下有害气体时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汇报矿部。

四、井下瓦斯超限,必须及时通知有关人员查明原因,进行处理。

五、不得擅自脱岗。

六、无关人员严禁出入监控室。

七、每日8时前打印前一天的报表和曲线图。

八、如因操作失误等造成的后果,给予惩罚。

高家庄煤矿监控机房值班制度2015-10-08 20:22 | #4楼

1、监测值班员是当日机房监测调度、异常处理、机房管理、防灭火、防盗的第一责任人。

2、值班员应掌握我矿重点采掘工作面有关通风、瓦斯、抽放、安全监测、瓦斯监测网络、放炮、防尘以及煤尘自燃发火等方面的动态变化情况,负责相关数据的调度、计算和统计工作。

3、值班员必须严格并全面遵守时间交接、内容交接和任务交接。交接-班内容严格按照“手指口述”逐条确认,并做到“手对手,口对口,你不来我不走”。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机房24小时不离人。

4、交接-班做到五交清:⑴交清当班任务完成情况,并说明任务超欠原因。⑵交清安全情况及各类事故、重点工程和关键部位的变化情况。⑶交清领导指示,上级通知、通报的贯彻执行情况。⑷交清正在处理和待处理的工作详细内容。⑸交清下一班的工作计划和可能出现的问题。

5、值班员要严格遵守排班表上岗。

6、内容交接和任务交接要双双交接清楚当班业务工作进度、未完成事项、重要观察任务、领导交办临时任务、监测事项下传、机房安全以及监测系统运转情况等管理业务。

7、高度警觉并严密监视瓦斯数据动态,严格遵守瓦斯数据异常的处理规定。遇到瓦斯超限、超限未断电等情况应立即通知矿调度并汇报值班领导。

8、培养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

9、模范遵守并积极维护《机房管理制度》、《防火、灭火、防盗管理制度》、《监测异常处理规定》。   

10、认真做好上级通知、指示的接收和下达工作,并做好完整、准确的详细记录。

11、了解熟悉采掘工作面的生产、通风、监测、抽放、防尘放灭火情况,掌握现场生产状况,为做好监测工作奠定基础。

12、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13、负责搞好室内卫生,保持室内外清洁。

煤矿监控中心值班制度2015-10-08 12:57 | #5楼

一、为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加强煤矿安全监管,提高煤矿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瓦斯事故的发生,特建立本制度。

二、控制室实行三班轮流值班制度,每班至少2人,一班8小时。

三、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按照《岗位责任制》要求,及时发出整改指令,认真填写各种表格,作好备案记录。

四、值班人员要定时检查井下电话和对外联络电话是畅通, 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无法解决立即上报领导。

五、值班人员要遵守设备操作规范,并负责对网络系统运行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出现故障,要及时处理或上报。

六、值班人员交接时要认真填写交接-班登记表,接-班人员要仔细核对前班数据记录是否齐备和设备运行状态是否良好,如发现数据记录不全,有权拒绝接-班。

七、值班记录和煤矿井下反馈资料由接-班人员上报值班领导。

八、煤矿安全情况逐日汇总表由次日早班汇总后上报值班领导,值班领导审核签字并存档,发现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理解决,并对系统运行情况和值班档案归档负责。

九、值班期间严禁打游戏、聊天、打牌或其他任何影响工作的活动。

十、要及时完成领导和上级交付的工作。

【煤矿安监科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安监科值班制度04-22

安监员工值班登记制度04-17

安监站值班和考勤制度05-18

煤矿科队值班制度04-17

煤矿保卫科值班制度04-17

值班监看制度04-22

安全监人员值班制度04-20

煤矿值班制度04-17

安监站安全检查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