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监站安全检查制度

安监站安全检查制度

时间:2022-04-18 14:30:53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监站安全检查制度

为充分发挥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职能,明确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的职责,确保辖区内各单位的安全生产,使街道安监站的工作有章可循,特制定此制度。 

安监站安全检查制度

一、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

二、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时汇报有关情况,定期分析当地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问题。

三、定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 

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

五、根据委托权限,实施部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权。受理、查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举报。

六、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七、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治情况。

八、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九、组织、协调本地安全生产应急救缓工作,按规定报告、统计、分析当地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十、完成街道办事处和上级安监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哈巴格希街道安监站认真落实管线巡查制度2015-10-19 18:24 | #2楼

为切实做好天然气管线、石油管道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认真落实管线巡查制度,对辖区境内的两条天然气管线(里程13.5km)及一条中石油输油管道(里程25 km)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哈巴格希街道安监站每周指定专人对管线标识桩是否破坏,或标识不清楚,是否需更新加密。是否有移动、拆除、损坏管道设施以及为保护管道设施安全而设置的标志、标识;是有在管线取土、修渠、排放腐蚀性物质,堆放大宗物资,采石、修筑其它建筑物、构筑物或者种植深根植物;高危区是否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和警示带等进行日常巡检,并做好检查记录。    

近期重点对管道安全范围内的施工项目进行检查,严格要求落实备案审批手续,保证施工手续合理合法。街道安监站将进一步加强对天然气管线的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天然气管线、石油管道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配合天然气管道公司保障天然气管道稳定运行。

【安监站安全检查制度】相关文章:

安监站安全责任制度04-18

安监站安全管理制度04-16

安监站值班和考勤制度05-18

安监科值班制度04-22

安监员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安监科值班制度04-17

区安监站赴建工局安全生产监督站的调研报告05-05

安监员工值班登记制度04-17

安监人员管理制度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