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药房值班管理制度

药房值班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22:44:1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药房值班管理制度

1.各药房值班人员要认真遵守院、科各项规章制度。

药房值班管理制度

2.按时到岗,认真进行药品交接-班,清点药品数量,做到实物与固定数量、规格相符。接-班者要当交-班者的面认真核对实物、规格不符时,由交-班者负责补足。如不认真核对、清点造成的实物不符,责任由接-班者负责。

3.在岗期间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窜岗,有事要向急诊医师、护士说明去向;有抢救病人时,除为病人去药房提取药品外,不论何种原因均不得离岗。

4. 抢救病人时,要积极、主动配合各科医生、护士。

5.调配处方要认真、仔细,严格处方制度和操作规程。药品发放前,应将处方中药品的品名、规格、数量与微机录入的药品品名、规格、数量认真核对,处方与微机录入内容相符时方可调配、发放。有误时,应与收费人员及时联系,以处方为更正依据,更正无误后方可调配、发放。

6. 特殊药品按科管理制度严格管理,认真交接、认真调配、认真发放;对违反规定、滥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者有权拒绝发药,并立即向科领导报告。

7.值班人员在交-班之前应按处方配发的药品品名、规格、数量补充,做到与固定数量相符。

8.值班室内要保持干净、整齐;药架、药柜无灰尘;玻璃明亮,无卫生死角。室内卫生每日清理,不打扫者不得交-班,接-班者要查看卫生情况,否则不接-班。每月5号、15号、25号为卫生清洁日,当日值

药房值班工作制度2015-10-08 16:42 | #2楼

1.药剂科应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临床医疗工作的需要和要求,设置相应的值班。

2.参加各类值班的人员必须是具有药学专业技术资格的药学技术人员,并在药品调剂岗位工作至少半年以上,经考核能够独立承担值班工作。

3.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工作认真负责,急患者之所急,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

4.应建立值班日志和交接-班记录。值班员应将值班情况详实地记录在案,遇有重大事件应及时上报,并做好详实记录。交接-班时应将值班情况,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认真详细地交接清楚并有记录,交接双方应签字。

5.应保持值班室内,干净整齐,工作区与休息区应分隔开。严禁非值班人员进入值班室。

6.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严禁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情,不得聊天,吃食物、玩游戏等。

7.值班人员都不得擅离职守。在未经准许情况下,不得随意请其他人员替班,尤其严禁非药学技术人员替班或值班。

8.调剂处方时,应认真核对处方各项内容和药品名称、规格、剂量,确认无误后方可发药。发现处方有误时,应及时与处方医师联系,修改处方,不得擅自更改处方内容。

9.发药时应向患者或取药者详细说明药品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药房值班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管理制度06-12

值班的管理制度01-03

夜间值班管理制度09-26

值班加班管理制度05-10

公司值班管理制度08-07

公司值班管理制度08-21

值班制度管理制度05-11

医院值班管理制度05-13

值班管理制度【推荐】01-11

值班管理制度【热】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