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战备值班制度培养了

战备值班制度培养了

时间:2022-04-17 22:45:09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战备值班制度培养了

一、值班的组织与领导

战备值班制度培养了

(一)值班领导由办领导轮流担任,平时一轮一周;重大节日一轮2天;值班领导在值班期间不得离开本市区。

(二)值班员由机关和执法队工作人员轮流担任,平时一轮2天;节假日一轮1天,女同志不安排夜间值班。

(三)战备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当天8:40为值班的起始时间;值班员应坚守岗位,值班期间吃住均应在值班室。

(四)平时值班领导、值班员各1人,节假日值班员落实“双人双岗”制度,白天、夜间各安排1人。

(五)值班领导负责处置值班情况、审定交-班内容、讲评值班情况;因故不能值班时应委托办其他领导代值,并通报值班员。

(六)值班员在值班领导的领导下,受理值班情况,记载值班登记,处理值班事务;因故不能值班时应委托其他人代值,并及时报告值班领导。代他人值班者应为参加值班的机关工作人员。

二、情况的搜集与整理

(一)敌情动向、敌情通报、敌特活动,驻军情况。

(二)市(县)区人防工作主要情况,人防系统重大活动和主要领导活动情况,上级领导视察、检查工作等情况。

(三)友邻单位来访,重要友邻单位之间的活动及军地之间活动交流等情况。

(四)重大社情和重大灾情等有关情况。

(五)本办当日主要工作和活动情况,办领导的活动情况。

三、处置的程序与原则

(一)受理情况,查证核实。

(二)分析判断,提出建议。

(三)报告情况,听取指示。

(四)通报情况,传达指示。

(五)掌握情况,检查指导。

(六)认真记载,总结经验。

四、值班的交-班与接-班

(一)平时交接-班由值班员按规定自行进行,值班员应于头一天下班前通知接-班人,接-班人应提前做好接-班准备,整个交接-班应在上班前完成。

(二)战备值班大交-班活动设在每周一上午,通常9:00开始。办领导、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交接-班人员参加,由办主要领导主持,交-班员负责汇报上一周全市人防系统-战备值班情况,由值班领导或办主要领导对值班情况进行讲评,秘书处负责交接-班记录。

(三)每周星期天的值班员应提前做好大交-班准备,认真归纳、综合整理一周值班情况,并事先报告值班领导。

(四)交接-班人员应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待办工作和移交事项要交待清楚,必要时应经双方签字确认。

(五)接-班人员要负责贯彻落实大交-班时办领导对战备值班提出的指示和要求,秘书处负责督促检查。

战备值班制度2015-10-08 20:50 | #2楼

一、“八一”、“十一”、元旦、春节和有重大情况时,基层武装部必须坚持昼夜值班。 

二、值班员由正、副部长和干事轮流担任。 

三、值班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因故离开值班岗位时,要有其他专武干部代班。 

四、值班员要掌握本辖区内敌、社情,熟悉各种预案(方案),认真填写日记,对所遇问题及处置情况要有详细记载。 

五、要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双方要在值班登记簿上签字。交接过程中发生意外情况,应以交-班人员为主继续处理,处理完毕后再进行交接。 

六、战备值班期间,要指定值班分队,做好应付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一有情况,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保证完成战斗任务。 

人防战备值班制度2015-10-08 13:24 | #3楼

为了维护人民防空战备秩序,提高应付突发事件和突然情况的能力,各级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应建立战备值班制度,值班通常分为三类:

一、领导值班,由办领导或办领导指定的部门领导轮流担任。

二、机关值班,由机关干部或办领导指定的有关部门的干部轮流担任,负责处理日常战备和其他工作事务,兼任行政值班。

三、通信值班,由人民防空通信站有关人员轮流担任值班员。各级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掌握和正确处置各种情况。

机关战备值班制度2015-10-08 20:53 | #4楼

一、战备值班员必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职责,确需离岗时,必须由正式工作人员代班; 

二、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战备值班室; 

三、战备值班员要着装整齐,姿态端正,不得在值班室从事任何与战备值班无关的活动; 

四、任何人不允许用战备值班电话和计算机办理私人事务; 

五、保持战备值班室的整洁。 

【战备值班制度培养了】相关文章:

自培的计划05-17

国培项目总结05-05

国培培训总结06-13

有关国培总结03-02

国培个人总结03-09

物理国培总结03-09

语文国培总结03-07

国培总结优秀02-25

国培辅导总结03-05

物理国培反思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