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食品卫生奖罚制度

食品卫生奖罚制度

时间:2022-04-17 22:57:5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品卫生奖罚制度

一、            卫生许可证必须在醒目位置悬挂经营,健康证、培训证必须随时可出示、法人代表、负责人等管理人员及食品从业人员必须熟悉《食品卫生法》相关要求。

食品卫生奖罚制度

二、            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和各加工区域负责人负责食品生产管理工作。卫生制度上墙悬挂于各加工区域。

三、            每周由法人代表/负责人对部门负责人、每两天由负责人对主管班/组长、每天由主管班/组长对上岗职工及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及场所进行食品卫生工作检查,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四、            由单位食品卫生管理小组成员参加,依照《食品卫生法》及卫生规范要求的内容,每月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面卫生检查,并将每次检查记录留档备查,定期召开会议分析本单位食品卫生情况。

五、            落实奖惩制度,检查后对食品卫生工作好和坏的区域/个人分别给予奖励和处罚,并有奖惩记录。

六、            按规定的时限要求(卫生许可证到期前30日)及时申请复验卫生许可证。对已核准的加工及经营面积、设施与布局进行改建、扩建前先向卫生行政部门申报图纸审查及竣工验收。

七、            每年度按期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制定并落实培训计划,新上岗职工必须体检、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工作,做到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上岗。

八、            按要求及时调离“五病”及有碍食品卫生的患病从业人员。

九、            对职工使用的水杯、食具等个人用品提供场所,集中存放。

十、            制定并落实有效的防灭蝇、蟑螂、老鼠计划,做到坚持不懈,达到无蝇、无鼠、无蟑螂。

十一、    妥善处理人民群众的举报、投诉与反应,对涉及食品卫生安全及违法行为内容的及时向卫生行政部门上报。

【食品卫生奖罚制度】相关文章:

人事招工奖罚制度05-07

幼师工资奖罚制度05-09

工资考勤奖罚制度05-18

考勤管理奖罚制度05-17

车间管理奖罚制度05-09

餐具管理奖罚制度05-06

员工管理奖罚制度05-11

安全生产奖罚制度05-07

学校绩效工资奖罚制度05-09

销售公司薪酬奖罚制度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