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食品存储卫生制度

食品存储卫生制度

时间:2022-04-17 23:47:1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品存储卫生制度

1、所有入库保健食品都必须进行外观质量检查,核实产品的包装,标签和说明书与批准的内容相符后,方准入库。

食品存储卫生制度

2、仓库保管员应该根据保健食品的储存要求,合理储存保健食品,需冷藏的保健食品储存于冷库(稳固度2-10℃),需阴凉,凉暗储存的储存于阴凉库(温度不高于20℃),可常温储存的储存在常温库(温度0-30℃),各库房均应有避光措施,相对湿度应保持在45-75%之间。

3、保健食品应离地,隔墙10cm放置,各堆垛间应留有一定的距离。搬运和堆垛应严格遵守保健食品外包装图示标志的要求规范操作,堆放保健食品必须牢固,整齐,不得倒置;对包装易变性或较重的保健食品,应适当控制堆放高度,并根据情况定期检查,翻垛。

4、应保持库区,货架和出库保健食品的清洁卫生,定期进行清扫,做好防火,防潮,放热,防霉,防虫,防鼠和防污染等工作。

5、应定期检查保健食品的储存条件,做好仓库的防晒,温湿度检测和管理。每日山下各一次读库房的温湿度进行检查和记录,如温湿度超出范围,应及时采取调控措施。

6、应根据库存保健食品的流转情况,定期检查保健食品的质量情况,发现质量问题应立即在该保健食品存放处放置“暂停发货”牌,并填写《质量问题报告表》,通知质管部复查并处理。

【食品存储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制度08-05

食品安全卫生制度01-24

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制度03-20

食品卫生管理制度01-09

食品加工卫生管理制度04-04

食品车间卫生管理制度05-09

食品库房卫生制度(通用12篇)03-14

小学食品仓库卫生管理制度09-19

【热门】食品卫生管理制度05-10

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制度05-18